碰到非常尷尬的事情化解的方法是什麼?

2023-03-19 09:25:03 字數 4243 閱讀 5300

1樓:小月有愛

其實很簡單,就是把自己的那一關過了就可以了。一般感到尷尬實際上是因為自己內心的尷尬,無法自我調節,總覺得自己特別特別不好意思。這時候就要盡量忘記這件事情,高段位的大神們就能處變不驚,因為連自己都覺得沒什麼就更不可能會尷尬了。

當然了,這種只有自己注意的小尷尬很簡單就可以化解了,一些太過轟動的大尷尬就比較麻煩了,比方說做頭髮擠痘痘之類的,還是要具體事情具體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尷尬的時候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你自己很不當回事的去化解或者自黑化解之後尷尬感就會慢慢減淡,就是把事情完美的處理掉,當個小意外什麼,如果你沒有很好的化解或者害羞的沉默那以後你每想起一次就會尷尬一次,真的是關鍵性因素在於自己,自己過了自己那關,別人就算提起了因為你處理的好的原因也不會有太不好的感覺。

3樓:情感老師安然

親,您好!打臉來的快,但是再快也不能快過你的隨機應變,如果發生打臉的事情,你可以將錯就錯,如果不慎造成大家同時尷尬的局面,若是全然只顧自己,將會使其他人更加尷尬。

所以,如果能夠讓大家同時都尷尬,就不要讓自己乙個人孤立無援的尷尬。

4樓:辛千蘭

你可以轉移話題,製造輕鬆氣氛;找個藉口,給對方台階下;善意曲解,化干戈為玉帛;審時度勢,讓各方都滿意。

5樓:文章傳播自然

舍友在**上買衣服,支付寶沒錢了,找我代付,之後收到衣服,開心的試穿,結果顯得忍人很胖,然後大喊著給差評,這件衣服一點都顯示不出來我的身材,我說你有身材嗎。我幫你寫吧,然後寫道,幫舍友買的,她穿的很醜,我很滿意。給了好評。

6樓:回憶

老爸與老媽在家拌嘴生悶氣,冷戰不說話已有兩周。二老獨自散步回來,在樓梯間相遇,老爸為了緩解尷尬,悠悠說到:想不到在這裡遇到大熟人! 老媽當場沒繃住笑出了聲。

7樓:鑫晨旅真

汪涵對著觀眾:「既然我是這個節目的主持人,那接下來,就由我來掌控一下,首先,我要請導播抓緊時間給我準備乙個3-5分鐘的廣告時間。謝謝,我待會要用,接下來,我要出的這段話,有可能只代表我個人的觀點,而不代表湖南衛視的立場。

遇到尷尬的事怎麼化解?

8樓:呆萌小怪獸

《和時間做朋友》節選:

覺得尷尬的事,有兩種情況:

1. 有時是自己覺得尷尬,覺得丟人,那如果自己不覺得的話就不會尷尬了。

2. 是看到有人在場,如果沒人在場也不會覺得尷尬了。

重述知識 1. 遇到尷尬的事。

2. 關注自己的呼吸。

3. 想像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在遇到和你一樣尷尬的事。

4. 想像他們遇到的比你更尷尬。

5. 你很慶幸自己可以平靜的面對。

6. 告訴自己這件事會過去的。

7. 三分鐘之後沒有人會記得這件事。

這時尷尬➕1

後面看到有人發紅包,她不想讓我看到,可我還是湊過去,問她紅包多大,她說,癲啊。

這時尷尬➕2

我當時心裡有點不爽,但我也沒說什麼,現在感覺沒那麼尷尬了,當時就我們兩個人知道,那又沒什麼(=_

規劃應用:用現在的方法:

我當時可以關注自己的呼吸,然後想像這個世上還有比我更尷尬的人遇到說錯話的情況,我當時很平靜,感覺什麼事都沒有,看來也只有我可以這麼平靜的面對了,真棒,這件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說錯話而已,過去了誰還記得,只要下次注意就好了。

好,現在成功緩解尷尬了 。

化解尷尬的方法?

9樓:繁星

尬聊的主要原因還是在自身生生,如果自己都覺得尷尬,那麼這段聊天就會變尷尬,因為情緒是帶有感染力的,比如有時候你狀態很輕鬆很開心,跟女生聊天時,女生會不自覺的被你影響的心情變得更好。

遇到尷尬的事,要怎麼處理怎麼化解好呢

10樓:西西美女

幫您是俺最大的榮幸。

一招數:以退為進。

化干戈為玉帛就好。

11樓:易大帥_烊

裝作沒有發生的樣子。

怎麼化解尷尬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好的機會和他她解釋清楚!要有勇氣啊!

14樓:抄向謬柔

其實也沒什麼啊,只要你們不要彼此放下,不要想太多,還管怎麼樣你們也是同學,同學之間就不用相處得這麼為難了。

15樓:乜懋任玉蘭

你一言,我一言就行了。

16樓:福俐居山菡

微笑面對,朋友之間你們應該互相體諒啊。你可以先道歉。

17樓:肇全官傲易

你主動先發言,一般就容易化解,否則如果冷場的話,就能化解了。

18樓:委芮堂巧蘭

找他談談說開了就好了,不然你就先道歉。

19樓:中女司寇春芳

轉移其他話題,和注意力,淡化尷尬。

20樓:曹洋婁弘懿

你是什麼樣的尷尬事情呢?

21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1,可以不知所措,但是不能心慌,,一但慌了,別人看到你的軟弱,鎮定,再鎮定。當尷尬突然出現的時候,瞬間的臉紅雖然在所難免,但絕對不能心裡慌亂。那樣既無補於事,又容易讓別人覺得懦弱。

2,不要輕易辯解,因為有時候你辯解得給力,就越讓別人,覺得你的軟弱,越早承認過失也就越容易被人諒解,我們應該換另一種態度對待事情,既然尷尬的局面已經不可避免,就應當拿出足夠的勇氣來面對現實,甚至直接向尷尬挑戰。

3,隨機應變。將尷尬時刻轉化為自我宣傳的機會; 善於隨機應變地處理情況不僅可以使尷尬不再那麼難堪,而且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自我表現的機會,當時現場安靜異常。

4,裝傻充楞,置有形的窘境於無形的無知之中; 面子不是別人給的,自己應該拿的起,放的下 這是厚臉皮的萬用靈方。它可以輕而易舉地將尷尬施加的影響摒棄出去誰都知道傻子總被人們嘲笑,但從未有尷尬時刻,因為傻子做傻事沒什麼新鮮的,他自己也不在乎。雖然我們不是真的要當傻子,可是在特殊時到採用一些特殊方法來脫危解困又有什麼不好呢?

5,迅速撤離現場;如果你沒辦法了,就離開現場, 惹不起躲得起,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如果你的確沒有勇氣和能力應付尷尬出現時你的最佳選擇就是迅速撤離現場,越快越好。對那些天生膽小怕事但是異常敏感的人來說,提前預見尷尬發生的可能性或是當尷尬的事態銷有苗頭時就趕快離開,實在是妙不可言的高招。

再大的掌力如果沒有受力的臉也不過就是一陣風罷了。強撐一下,只會一味的尷尬。

6,將計就計,化不利為有利; 利與不利從來就是相對而言,只要找到關鍵點,化不利為有利並非沒能?然而,我們就展現一下自己的軟弱。

生活中碰到尷尬的事情該怎麼化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人,難免出現尷尬事情,所以我們在平常生活就必須去跟不同的人來往。然後在平常的交際當中我們免不了會因為這樣那樣的誤會,或者不一樣的觀點而發生一些尷尬的事情。但是不要驚慌,或者想逃避,下面這些方法可能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別人造成的尷尬。切記,千萬不能笑,或者嘲笑對方。朋友同事之間,你可以適當的去在乙個台階讓對方下,讓你們的感情公升溫;陌生人之間,一笑而過便是最好的應對之道。

23樓:答題小能手

碰到尷尬的事應該一笑而過然後對自己說下次要注意不能再犯這樣的低階錯誤,要吸取經驗避免再有尷尬時刻發生。

24樓:風蓁

生活中多會遇到一些尷尬的事情,這時候,首先要學會微笑,用開玩笑的方式去化解。

25樓:橙子橙子哇

我覺得如果在生活當中遇到尷尬的事情,你只要假裝這件事情並不尷尬,不要特地去在意,就能很好地解決尷尬了。

26樓:曲奇小餅乾吶

尷尬的時候可以講乙個適當的小笑話,來緩解尷尬的氣氛。還可以通過肢體語言來化解掉尷尬,比如攤攤手,聳聳肩,都是特別好的溝通方式。

27樓:李傑斌李麗麗

碰到尷尬的事情就要厚臉皮一些,淡淡的一笑慢慢的退出就可以了,不要強勢得去力爭。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遇到過尷尬的情況嗎?你是如何化解的呢?

和男友聊天的時候,如何化解尷尬?

在聊天的過程中可以聽一下對方的想法,不要自己乙個人在那裡說,可以去聽一下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盡量找一些你比較了解的話題,確保自己可以把天聊開,不然會很尷尬的。要主動挑起話題,讓對方了解你的愛好,也要主動去了解對方,也要經常聊一些有趣的話題,要找到共同的愛好。可以找兩個人共同感興趣的話題進行聊天,並且...

形容十分尷尬的成語,形容非常尷尬的成語

成語解釋 不尷不copy尬 不 助詞,無實際意義 尷尬 不自然。不明不白,形容左右為難,不好處理。也形容神色態度不自然或處境困難 半間不界 間 界 今作 尷尬 比喻膚淺 不深刻,或做事不徹底。哭笑不得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前不巴村,後不巴店 指走遠道處在無處落腳的境地。也比喻處境尷尬或生...

和異性單獨相處怎樣化解尷尬,和異性朋友的尷尬局面怎麼化解?

矮也不是缺點,自信點,他愛約你說明你有優點,做你自己就行了,聊聊各方面的知識,聊你熟悉的就行了 找個你們共同的愛好聊天 和異性朋友的尷尬局面怎麼化解?5 你難道不知道,男不摸頭,女不摸腰嗎?這本來就是親密的人才能做的動作,尤其當時是坐姿一摟就能擁人入懷了,不能怪她反應太大。其實如果當時你解釋一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