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嚴重發揮失常但沒有復讀的人現在都怎麼樣了?

2023-03-19 09:30:01 字數 5019 閱讀 2353

1樓:消化

我真的慶幸當初沒選擇復讀這條路。我並不是否定復讀的價值,只是我不想在人生的每一步中走回頭路。我覺得天道酬勤,不管在哪,只要努力,是金子一定會發光。

2樓:小月有愛

是金子去到那裡都會發光,這個原理是真的,一學霸同學,高考失敗,去了個本二線的院校,憑藉自己的能力當上學生會主席,現在在一家大企業做總監。

3樓:時光之暗色

我姐當年在一所重點高中,因為談戀愛,最後只考上一所普通財經大學,最後痛定思痛,經過努力,又考上了上海財經大學碩士博士,然後英國留學,現在在是上海立信學院副教授。

4樓:儒雅又樸實的小鯉

復讀的也有考的不好的也有考的好的,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吧,專科也還行的,在努力考個專公升本。如果自己有能力可以繼續前進。

5樓:愁悶卡徒

乙個兄弟高考發揮失常,只去了乙個二本(本來可以考211的)然後考研去了北京的乙個211研究生,也算是圓夢吧,而我自己二本差幾分,後來復讀平時都是一本左右,可能也是命,高考還是差幾分上二本,現在自己考研考上乙個一本研究生,自己也滿足了,畢竟我不是多優秀。

6樓:遇勳鬥

還是報了那些雖然不滿意的學校,但是會後悔自己為什麼當初不去復讀,考個自己心儀的學校。

7樓:亂彈

在人口超200萬的縣的重點中學讀書93年高考,由於考前感冒發燒,壓力大情緒低,發揮嚴重失常,本來應該考上一本的,後來上了大專,不過以前就業壓力不算很大,現在過得還可以。總的覺得高考、人生總是陰差陽錯,命運也許是早有安排,所以努力過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發揮有些失常考理綜拉肚子少考30多分 超一本線55分 沒什麼好的211可以選 嗯我自己挺不甘心 想復讀覺得來年不會更差 但又有點沒勇氣覺得好疲憊 但我爸媽覺得已經很好了我心態不好不支援我復讀 我怕考的大學我不滿意等四年再考研也煎熬 真的很糾結不知道該怎麼辦覺得很遺憾很不甘心 但我家親戚還有同學勸我既然比一本高了五十多就不要復讀了 大學好好努力 人生難免有遺憾 但是看平時差不多水平的朋友考的比我好也有羨慕和對自己的失望 另外也糾結普通一本考重本研究生難不難 以後找工作只看第一學歷嗎 很糾結 不知道賭一年還是去上大學努力四年哪個更划得來。

希望大家能給個建議 謝謝了。

9樓:銀河汪汪隊地球分部

我哥哥就是發揮失常,但是現在畢業工作幾年,得了老闆的賞識,後來自己單幹開公司照樣混的風生水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質不錯高考發揮失常的就是大糞包著的金子,總有一天會發光,只要努力,結局不差。三本考上研考上博出國過來一下。

11樓:醉山初彤動漫

或許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我有乙個同學,雖然沒有讀上大學,但是靠他的聰明才智也是創業成功。

12樓:中國隊長

那年高考失誤,本想選擇復讀,奈何最後還是選擇了專科,怎麼說呢,英雄不問出處,三年專科也沒有懈怠過自己,嗯,今年轉本上了蘇州科技大學,也算圓夢了。

13樓:南晰丶

現在真的不是以前。20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時候,學歷越高,混的越好。現在學歷的高低不代表你以後混的好與壞。

14樓:笨笨的**日記

去大學當學霸,獎學金拿到手抽筋,然後保研名校,我覺得比本科去名校苦哈哈地當學渣暗無天日地強太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後考上了985,畢業順利長到了工作。但是大學期間沒有努力,所以工作也是一般般。我這種人吧要是沒有復讀,上了普通大學也不一定會努力,會混出點成績,所以還是復讀了好過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一次失敗都是對自己的鞭策,有時候發現失敗的高考告訴你的是:你的起點比別人低,那你就要用未來四年奮鬥出乙個別人意想不到的奇蹟。我復讀一年發揮失常,模考幾乎能衝211,最後結果是個二本,我媽沒文化但她那天給我說一句話:

人只能活一次,平平淡淡還是精彩一些你自己選擇,我現在仍在奮鬥!

我現在不願復讀,但我願意在這個低起點奮鬥。

17樓:徐若露

二次元很可愛,很讓人心疼,可是也有很多東西讓人不理解,會讓人的心理太過於理想化,和現實有一定的差距。

18樓:南瓜橘子橙色的

本科讀了很一般的醫科大學,去年名校博士畢業,浙大任教。

19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可能後悔一年,不復讀可能後悔一生。

20樓:吾不知今夕何夕

我有乙個同學都復讀3年,安徽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也是一名復讀生,不過只復了一年,就靠取了本二,

21樓:在馬來西亞地質考察的錦鯉

現在讀專科大二,高考差2分上本科線。決定回爐的同學都在去年的高考中奏凱!腸子都悔青了。

後悔當初為什麼那麼頑固,因為害怕自己無法承受壓力,而不給自己留乙個機會!現在面對百分之五的專公升本,感覺特別的渺茫…

22樓:思納

03年,差幾分跌入二志願上大,沒復讀,現在工作收入也不錯。

23樓:網友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第一年是一本,復讀之後是二本的

高考發揮失常,比平時考低了100分,現在應該復讀還是自考還是讀專科

兄弟,復讀吧!我當年都未猶豫過!堅決復讀!如果你心理素質還行,能扛住壓力,建議復讀,畢竟現在的社會文憑還是敲門磚,招聘的時候有的公司就直接打出非211,985的不要,學歷不行,你連進去的機會都沒有,人家又怎麼能看到你的能力呢?如果你心理素質不好,就不必浪費時間了。復讀 我也是 比2本多50分,有p用...

我今年高考發揮失常,未來到底該咋辦,上本三還是專科,亦或是其

能上三本還是上三本吧,再怎麼說也是個本科,能考公務員 即使你現在說好公務員黑,肯回定不考,但以後答的路你自己怎麼知道?還是上個本科好一點,我也是今年的考生,那分數也就只能上個三本,開始我也是在三本和專科之間徘徊,但跟我們班主任談了好多,最後還是決定了三本,進了三本,很多東西是專科所不能考的,而且部隊...

今年沒體檢還能參加高考嗎,高考報名了,但沒有體檢,可以參加高考嗎

一 是不可以的。二 高考報名的具體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 身體健康 4 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 高招辦頒布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 規定 5 報考軍事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