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旅遊經營許可證?

2023-03-19 04:35:03 字數 1909 閱讀 2220

1樓:微言悚聽

(1)有固定的經營場所:申請者擁有產權的營業用房或者申請者租用的、租期不少於1年的營業用房;營業用房應當滿足申請者業務經營的需要;

(2)有必要的營業設施:2部以上的直線固定**;傳真機、影印機;具備與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及其他旅遊經營者聯網條件的計算機;

(3)有不少於30萬元的註冊資本。

(4)在***旅遊行政主管部門指定的銀行開設專門的質量保證金賬戶,存入20萬元質量保證金,或者向作出許可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提交依法取得的擔保額度不低於相應保證金數額的銀行擔保;

(5)依法投保旅行社責任險;

(6)符合企業登記的相關規定。

2.旅遊業務經營許可證辦理材料。

1. 設立申請書(由國家旅遊局統一印製的《旅行社技術報告書》,一式三份。

2. 交納旅行社質量保證金承諾書;

3. 營業場所和設施裝置情況表;

4. 管理人員資格審核備案表。

3.旅遊業務經營許可證辦理流程。

第一步:申請人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名。

第二步:申請人持《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到市政務服務中心提出申請,領取《申報旅行社技術報告書》三份,並按照填報要求,如實、準確填寫資料,所申報材料要齊全,符合法定條件。市旅遊局首席代表對事項資料進行初審、受理後,將申報材料報本市旅遊局。

第三步:本市旅遊局自收到申報材料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派審批小組成員到擬定的營業場所進行現場勘查,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書面批文,並通知申請人。

第四步:1、批准成立的旅行社,申請人到本市旅遊局質量規範管理處領取同意成立旅行社的批文。

2、持批文到本市旅遊局辦公室交納質量保證金。

3、持批文到本省旅遊局辦理《國內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

4、持許可證到本市旅遊局質量規範管理處蓋章、備案。

5、在60個工作日內,持批准成立旅行社批文、已蓋章的《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營業執照。對作出不予批准的旅行社,請申請人到本市旅遊局質量規範管理處領取不予批准成立旅行社的批文。

2樓:深圳天磊諮詢

1、提出申請設立旅行社。

經營國內旅遊業務和入境旅遊業務的應當向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或者其委託的設區的市級(州級)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符合所需的三個基本條件的相關證明檔案。

2、受理申請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會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許可或者不予許可的決定。予以許可的,向申請人頒發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申請人持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設立登記。

2、旅行社取得經營許可滿兩年,且未因侵害旅遊者合法權益受到行政機關罰款以上處罰的,可以申請經營出境旅遊業務。

3、申請經營出境旅遊業務的,應當向***旅遊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委託的省、自治區、直轄市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向申請人換發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旅行社應當持換發的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變更登記。

3樓:天磊諮詢號

辦理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掃瞄件;

公司最新章程(加蓋工商查詢章,彩色原件掃瞄件)3名導遊人員證明材料;3名管理人員(經營管理人、緊急聯絡人、計調人員)

辦公場地證明:房屋產權證明及 租賃合同(彩色原件掃瞄件)辦公裝置證明材料(發票+裝置清單)

公司資訊:法定代表人手機號、郵箱,以及公司座機;

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辦理條件:

有固定的營業場所,有必要的營業設施;

有必要的經營管理人員和導遊(需持有導遊證);

有不少於30萬的註冊資金;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是根據《旅行社管理條例》第十二條,由國家旅遊局政策法規司釋出的法定。 設立任何型別旅行社,都必須要向相關的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

4樓:網友

分公司需要辦理旅遊經營許可證嗎。

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新領證。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4 衛生管理組織 架構 名單 5 各類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7 建設專案四置圖 平面布局圖 空調系統生產車間 生產裝置 給排水系統 衛生設施布局 通風排氣 要求提供藍圖或電腦列印圖 標明尺寸 ...

怎樣辦理酒類生產許可證,請問酒類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一 申報材bai料 1 企業du營業執照zhi或工商行政管dao理部門核准的企業名稱通專知書。2 衛生許可證屬。3 倉儲 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或租賃合同。4 省酒類專賣管理部門頒發的酒類從業人員資格證書。二 辦理的程式 申領 酒類批發許可證 的單位 企業 按要求填寫 酒類批發許可證申請表 並附有關材料,...

食品經營許可,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有如下步驟 取得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最好帶上營業執照副本 公章和身份證去。去醫院體檢後,一般2 3個工作日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就可以出來了。準備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和健康證。然後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