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平衡試驗怎麼做?腹膜透析的腹膜平衡試驗

2023-03-19 04:30:04 字數 747 閱讀 6440

1樓:匿名使用者

腹膜平衡試驗根據《臨床護理實踐指南(2011版)》操作要點如下:

1、提前一天將腹透液2l灌入腹腔記憶體腹。

2、放出透析液,囑咐患者仰臥,將腹透液2l灌入腹腔內。每灌入400ml時,囑患者左右翻身1次。

3、腹透液全部灌入時開始計算時間,120min時引流出200ml透析液,留取10ml標本,其餘灌回腹腔內,分別檢測葡萄糖、尿素氮和肌酐濃度。

4、120min時留取血標本,檢測葡萄糖、尿素氮和肌酐濃度。

5、4h後,用20min排空腹腔,測定引流液量,計算超濾量,並留取10ml標本檢測葡萄糖、尿素氮和肌酐濃度。

腹膜透析的腹膜平衡試驗

2樓:妙妙系列

用於評估腹膜透析患者腹膜轉運功能的一種半定量的臨床檢測方法,其基本原理是回。

在一定條件下測得答腹膜透析液與血液中肌酐和葡萄糖濃度的比值,據此確定患者腹膜轉運的型別。醫生會根據患者的腹膜轉運型別制定個體化的腹膜透析處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附魔平衡試驗資料如何錄入系統。

腹膜透析液進入胸腔該怎麼辦,我老爸做腹膜透析那個水流不進去怎麼辦

人體胸腔和腹腔之見有膈肌,你說的腹膜透析液進入胸腔,可能是身體正常的滲出作用,腹膜透析液屬於生理性溶液,對人體無害,即使進入胸膜腔,也不會是直接進入的。如果滲出不多不用特殊處理,可以自行吸收,如果液體比較多時,可以進行胸膜腔穿刺,抽出胸膜腔的液體即可,進行透析患者由於代謝不好,在腹膜透析時出現胸膜腔...

我老爸做腹膜透析那個水流不進去怎麼辦

腹透液不進去原因很簡單,就是管子被堵上 大網膜或者是蛋白堵塞,這個時候就需要用力擠壓透析液袋子,讓液體衝過管子,希望可以把管子衝通暢 如果還是堵著,就試試用50ml的注射器抽點透析液,然後用力打入管子裡 不然就只能到醫院裡面用肝素或者是尿激酶封管了 是剛剛開始做腹透嗎 現在是什麼情況,把你父親的具體...

尿毒症患者,腹膜透析為什麼放進去的腹透液多放出時總少

見到過的此類病人是4小時左右,最好去詢問主治醫師。腹膜透析為什麼放進去的少腹透液放出時總多?腹膜透析就是為了將體內多餘的水分 毒素 廢物通過腹膜的滲透排出體外,經過滲透之後水分進入到透析液當中,所以透析放出的比進入的多。因為透析液中含有了血液當中的有毒物質和部分水分。因為透析液濃度比腹膜毛細血管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