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餐飲服務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2021-07-26 03:28:48 字數 779 閱讀 8827

1樓:知識精英團隊

1、性質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號碼一般是主要取統一社會信用**第三至第十七位而形成的。這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它們的性質不同,納稅人識別號主要用在納稅的時候,而餐飲服務許可證指的是該企業的標誌。

2、應用部門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工商營業執照**,餐飲服務許可證是去稅務局辦業務時提供的證件。

3、編碼不同而餐飲服務許可證一律由15位、17位、18或者20位碼(字元型)組成,其中:企業、事業單位等組織機構納稅人,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編制的9位碼(其中區分主碼位與校驗位之間的“-”符省略不列印)並在其前面加掛6位行政區劃碼共15位碼。

4、登記證件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通常簡稱為“稅號”。餐飲服務許可證就是稅務登記證上的號,每個企業的識別號都是唯一的。

而餐飲服務許可證登記在工商營業執照上。

5、開發票時填寫的資訊不同

購買單位需要在餐飲服務許可證的“購買方納稅人識別號”欄填寫購買方的統一社會信用**。購買方為企業的,索取增值稅普通發票時,應向銷售方提供統一社會信用**。

而銷售方為其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時,應在“購買方納稅人識別號”欄填寫購買方的納稅人識別號,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稅收憑證。

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具有唯一性的,只要稅務發票系統裡面查到了這家企業的納稅人識別號,就可以查詢到這家企業的進銷項發票情況,也就可以知道企業是否虛開發票了。

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新領證。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4 衛生管理組織 架構 名單 5 各類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7 建設專案四置圖 平面布局圖 空調系統生產車間 生產裝置 給排水系統 衛生設施布局 通風排氣 要求提供藍圖或電腦列印圖 標明尺寸 ...

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申,《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怎麼填寫

要取得相關營業執照,需要去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準備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繪製店鋪的平面圖,準備攝像頭 店內 將上述材料遞交到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檢查合格後,一般10 20工作日即可辦理成功。需要準備...

食品經營許可,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有如下步驟 取得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最好帶上營業執照副本 公章和身份證去。去醫院體檢後,一般2 3個工作日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就可以出來了。準備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和健康證。然後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