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企業需要辦理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2021-05-12 12:42:01 字數 2070 閱讀 1354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以營利為目的,通過向上網使用者收費或者電子商務、廣告、贊助等方式獲取利益,提供網際網路文化產品及其服務的活動,需要辦理文網文.從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的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提供者的市場合法准入資質。比如:

通過網際網路生產、傳播和流通的文化產品,提供網際網路文化產品及其服務的活動也需要辦理網文證。文網文存在三種型別,即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網際網路文化產品,網際網路文化單位。

**內容包括:

1,網路**娛樂、網路遊戲、網路演出劇(節)目、網路表演、網路藝術品、網路動漫等

2,**娛樂、遊戲、演出劇(節)目、表演、藝術品、動漫等3,網際網路文化產品的展覽、比賽等活動。

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可以在文化廳辦理,也可以找一些專業的**公司像是阿里雲等**平臺辦理,準備好相關需要提交的資料進行申請辦理即可,

哪些業務需要辦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2樓:天磊諮詢

文網文,即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是指**化行政部門和電信管理機構批准,頒發給從事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的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提供者的市場合法准入資質;其中經營性網際網路文化活動是指以營利為目的,通過向上網使用者收費或者電子商務、廣告、贊助等方式獲取利益,提供網際網路文化產品及其服務的活動。

文網文分為三大型別: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網際網路文化產品,網際網路文化單位 。涉及這些型別的業務都是需要辦理文網文的。

一、網際網路文化活動3、網際網路文化產品的展覽、比賽等活動。

二、網際網路文化產品

1、專門為網際網路而生產的網路**娛樂、網路遊戲、網路演出劇(節)目、網路表演、網路藝術品、網路動漫等網際網路文化產品;

2、將**娛樂、遊戲、演出劇(節)目、表演、藝術品、動漫等文化產品以一定的技術手段製作、複製到網際網路上傳播的網際網路文化產品。

三、網際網路文化單位

指的是**化行政部門和電信管理機構批准或者備案後,從事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的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提供商,從事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的單位或公司必須取得許可證。

1、遊戲類:含遊戲產品運營、遊戲產品運營(含虛擬貨幣發行)、遊戲虛擬貨幣交易;

2、表演類:即各種網路直播產品;

3、動畫動漫類:指的是動畫產品和漫畫產品;

7、網際網路文化產品的展覽、比賽活動。

3樓:昂音

您好,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不知道您辦理**的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簡稱文網文,指的是公司在**上從事相關網際網路文化活動所需辦理的許可證,大致分為兩類,遊戲類和非遊戲類

遊戲類分為三個小項【①遊戲產品運營②虛擬貨幣發行③虛擬貨幣交易】,通俗易懂,非遊戲類分為好多個,大致為【①**②動漫③演出直播④網咖網絡卡⑤展覽比⑥藝術品】

下面我來大致說一下所需材料和流程

文網文申請所需材料清單

北京申請公司:

一、需準備材料

1、 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 公司最新章程影印件;

3、 法人、股東身份證影印件;

4、 域名證書影印件;

5、 **配合修改;

6、 其他材料;

7、 公章

l 現場核對原件:執照副本、公章及其他材料l 提供法人手機號、公司座機、郵箱及其他基本資訊l 經營範圍應包含:從事網際網路文化活動

l 簽訂協議後我方技術人員出具**修改方案

4樓:鴻雀諮詢

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簡稱文網文,由各省文化局、文化廳審批,每個地區的要求都是不一樣的。企業如果從事以下業務,那麼該企業就需申請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1、**、娛樂產品;

2、遊戲產品、網路遊戲虛擬貨幣發行(遊戲發行和遊戲交易不能同時申請的)

3、網路遊戲虛擬貨幣交易

4、藝術品

5、演出劇(節)目、表演、網路遊戲技法展示或解說6、動漫產品

7、展覽、比賽活動

8、網咖內網路文化產品經營

5樓:深圳亞新諮詢

1、遊戲類(遊戲運營、虛擬貨幣發行、虛擬貨幣交易)

2、非遊戲類(**娛樂、美術品藝術品、動漫化產品、演出劇節目、表演、展覽比賽等)

賣鋼材需要辦理哪些手續,經營鋼材需要的手續有哪些?

只要有貨源,有客戶,能開發票就ok了 經營鋼材需要的手續有哪些?你是想做鋼材 不敢內貿還是外貿,都叫鋼貿。1.準備一點錢,大概最低50萬起吧,當然多多益善,據說很多起家的都是從50噸 100噸開始賣的。2.選擇一個鋼材品種,比如你做鋼板還是捲鋼,是做螺紋還是盤圓,當然最好還是瞭解下你的客戶需要什麼,...

運營網路遊戲需要辦理哪些資質

一 首先bai 我們需要辦理文網文許du可證zhi 辦理原因 因為遊戲dao屬於文化產品,遊戲回運營屬於文化答活動,無論是文化產品,還是文化活動,文網文許可證,都是必不可少的資質。辦理條件 當地省級文化廳辦理 1 單位的名稱 住所 組織機構和章程 2 確定的網際網路文化活動範圍 3 適應網際網路文化...

關於成立農業開發公司經營範圍需要辦理哪些執照

要看你的經營範圍是什麼。如果是一般的經營範圍,只需要辦理工商營業執照即可。如果你的經營範圍涉及到了特殊許可,也就要辦理許可證。許可證分為前置許可和後置許可,按照實際的經營範圍來辦理許可證即可。經營範圍限於與農業生產經營相關的專案,包括農 林 牧 漁業和農 林 牧 漁服務業,可以兼營與農業產業化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