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申,《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怎麼填寫

2022-03-12 04:33:52 字數 5727 閱讀 1277

1樓:語荷詠筠

要取得相關營業執照,需要去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

準備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繪製店鋪的平面圖,準備攝像頭**,店內**。

將上述材料遞交到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檢查合格後,一般10-20工作日即可辦理成功。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食品流通許可證申請書;

2、負責人、經辦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需驗原件)

3、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已取得主體資格的經營者申請增加食品經營專案的,提交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4、與食品經營有關的經營設施空間布局圖;

5、食品流通單位需配備持b類(食品流通)合格證的食品安全管理員;

6、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房產證和房屋租賃合同影印件;

7、與食品經營有關的經營裝置、工具清單;

8、操作流程;

9、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字;

10、特許經營專案流通許可承諾書。

辦理食品流通許可,一般要經以下步驟:

1、諮詢後領取並填寫《食品流通許可申請書》,同時準備相關材料;

2、遞交相關文書材料,材料齊全後,領取《接收材料憑證》或《受理通知書》後等待許可核准結果,需要現場核查的配合工商機關現場核查。

3、領取《准予許可通知書》,十日內憑通知書領取《食品流通許可證》。或直接領取許可證。

具體的你可以去你所在的地區了解一下具體情況,國家10月1日開始施行新的經營許可管理辦法後,流通證已經被代替了,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就好,但有的地區仍然在2023年1月1日前還要辦理流通許可證。所以最好去您所在的省市的食藥監檢視一下。

《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怎麼填寫

3樓:娛樂達人

回答不需要填寫專業技術人員,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登記情況填自己就行,如果有健康證,健康證上會給你寫明工種:銷售。任免單位寫個體戶名稱就行,職務:負責人。

食品安全設施裝置登記表就是登記乙個餐飲企業或是食堂中有關於食品安全的裝置及配置,如水池、消毒櫃、食品處理區的牆壁、防蠅防塵設施、更衣間等是否符合規定的乙個登記表。

衛生許可證可適用的行為,包括一切事物的生產(不包括種植業和養殖業)、採集、收購、加工、儲存、運輸、陳列、**、銷售等活動。衛生許可證的使用主體,包括一切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的單位或者個人,其中也包括職工食堂、食品商販等。

這是簡介你看一下哈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哈☺☺☺☺

更多3條

4樓:桑思涵

怎麼填寫社會信用**

食品經營許可證網上**申報,怎麼申報。

5樓:大妞妞

全國各地都是通用的, 所有材料一樣,你可以登入地區**就可以了,我們以山東為例:

第一步:

申請者需提交的材料說明:

1、網上提交列印的申請書

3、營業執照影印件

4、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

5、從業人員健康證影印件

6、操作間設施裝置布局圖

第二步:登陸申請頁面**方法1

登陸申請頁面**方法2

部分使用者可能無法開啟,如若使用360瀏覽器,請在上方**欄點選閃電⚡符號,修改為「相容模式」

填寫時,受理機關選擇「鄒城市鋼山街道食品藥品監督管理所」,否則我所服務端將收不到電子申請材料。

請務必將申請表填寫完整。負責人戶籍登記位址、食品安全專業技術人員、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從業人員資訊都要求填寫完整!

《食品經營許可證》樣本

6樓:匿名使用者

1、登陸申請頁面**方法。

2、進入服務平台。

3、完成相關資訊的填寫。

4、註冊成功後登陸許可系統。

5、申請表填寫說明。

6、申請材料上報,點選提交,系統確認,列印申請書。

7、請務必將申請表填寫完整。負責人戶籍登記位址、食品安全專業技術人員、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從業人員資訊都要求填寫完整,最後到所在轄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進行材料受理。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第二步:登陸申請頁面**方法。

第三步:進入服務平台。

第四步:完成相關資訊的填寫。

第五步:註冊成功後登陸許可系統。

第六步:申請表填寫說明。

第七步;申請材料上報,點選提交,系統確認,列印申請書。

第八步:請務必將申請表填寫完整。負責人戶籍登記位址、食品安全專業技術人員、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從業人員資訊都要求填寫完整,最後到所在轄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進行材料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食品生產經營衛生許可證是衛生許可證的乙個類別之一,是國家衛生主管部門對食品生產與經營者頒發的允許進行食品生產經營的法定證件。

在我國,根據《食品衛生法》的規定,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和食品商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記。衛生許可證的發放管理方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部門規定。

8樓:你1離開我

第一步:

申請者需提交的材料說明:

1、網上提交列印的申請書

3、營業執照影印件

4、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

5、從業人員健康證影印件

6、操作間設施裝置布局圖

第二步:登陸申請頁面**方法1

登陸申請頁面**方法2

部分使用者可能無法開啟,如若使用360瀏覽器,請在上方**欄點選閃電⚡符號,修改為「相容模式」

填寫時,受理機關選擇「鄒城市鋼山街道食品藥品監督管理所」,否則我所服務端將收不到電子申請材料。

請務必將申請表填寫完整。負責人戶籍登記位址、食品安全專業技術人員、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從業人員資訊都要求填寫完整!

《食品經營許可證》樣本

擴充套件資料

自2023年10月1日起,新《食品安全法》頒布實施。原《餐飲服務許可證》、《食品流通許可證》合二為一,為《食品經營許可證》。新許可證需從網上申請辦理,現將操作步驟說明如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2、登陸申請頁面**方法。

3、進入服務平台。

4、完成相關資訊的填寫。

5、填完資訊點選註冊。

6、註冊成功後登陸許可系統。

7、申請表填寫說明。

8、申請材料上報,點選提交,系統確認,列印申請書。

9、請務必將申請表填寫完整。負責人戶籍登記位址、食品安全專業技術人員、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從業人員資訊都要求填寫完整,最後到所在轄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進行材料受理。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食品經營許可證網上申報

流程如下:

1、登入相關系統,進入許可申報頁面;2、點選事項名稱中的填寫申請;

3、填寫申報資訊、上傳申辦材料;

4、列印申請表;

5、提交,企業使用者對當前填寫的資訊確認無誤後,可點選「提交」按鈕,提交後,申請資訊將上報至藥監局。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省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網上註冊及所需材料第一:搜尋「山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開啟主頁,並註冊個人資訊。注:密碼要求高,必須有特殊符號!

第二:註冊好以後,登陸。

第三:選擇1第一步,然後點選「食品」

第四:在2第二步中選擇:「食品經營許可證」

第六:點選3第三步裡的「申請」

第七:進入申請表,按需求及真實情況填寫。

第九:準備好所需書面材料

1、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書

2、食品經營許可告知書  注:需簽字或蓋章3、食品經營許可承諾書  注:需簽字或蓋章4、身份證影印件

5、營業執照影印件

6、健康證影印件

7、裝置放置圖(如:冰櫃、冰箱等)

8、店鋪位置圖

9、各項制度

例如:1)      食品安全自查制度

2)      食品銷售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制度3)      食品進貨查驗制度

4)      食品安全事故處置制度

5)      冰櫃安全操作規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申請衛生許可證怎麼申請

食品經營許可新開辦怎麼在網上辦理

13樓:胡蘿蔔吃小兔兔

1.單擊「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

2、在開啟的**中,點選「食品許可」按鈕。

3、在開啟的介面中,點選「申請」按鈕。

4、在開啟的介面中,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點選「登入」按鈕。

5、登入後,填寫申請表。

6、最後上傳相應的資料,等待處理。

14樓:9愛穿平底鞋

1、開啟食藥局註冊**。

3、會出現註冊頁面,填寫好相關的資訊,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直接點選確定,即完成了註冊。

4、重新回到首頁,登陸**,填上剛註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直接登陸即可。

5、先選擇「食品」選項,再點選下面的「食品經營新辦許可」。

6、這時會出現「食品經營許可申請」頁面,點選新增申請。

7、然後根據自身要求填好所有資訊,儲存,上報。這樣完成了食品經營許可新開辦的申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下」2、單擊「山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3、在開啟的**中,點選「食品許可」按鈕

4、在開啟的介面中,點選「申請」按鈕

5、在開啟的介面中,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點選「登入」按鈕6、登入後,填寫申請表

7、上傳相應的資料

8、提交好所有的資料後,點選「上傳」按鈕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據《食品安全法》和國家工商總局的有關規定,工商部門負責《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發放,凡從事食品流通經營活動,都應到工商部門申領《食品流通許可證》,不需再到衛生部門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指引如下:

一、辦理食食品經營許可新開辦怎麼在網上辦理

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書怎麼填寫

17樓:雨軒破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解答,我打字可能需要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

1.申請人應當向具有許可管轄權的許可機關申請食品經營許可。2.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先行取得營業執照等合法主體資格證明。3.已經取得的《食品流通許可證》、《餐飲服務許可證》、《食品衛生許可證》(保健食品銷售)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期間需要變更或到期延續的按相關規定辦理。

4.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所提交的材料,應當真實、有效、符合法定形式。申請人應當對其提交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如有隱瞞,由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給予警告。該食品經營者在1年內不得再次申請食品經營許可。5.

對於食品流通經營者在2023年6月1日前已經取得《食品衛生許可證》的,原許可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自願申請換證、原許可證載明事項發生變化或者有效期屆滿,食品經營者應當按照《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的規定提出申請,經審核機關審核後,領取食品流通許可證。6.食品經營許可證發證日期為許可決定作出的日期,有效期為5年。

7.食品經營許可證應當載明:經營者名稱、社會信用**(個體經營者為身份證號碼)、法定代表人(負責人)、住所、經營場所、主體業態

很高興能幫助到你,如果對我的解答沒有疑問的話,可以點選右上角的結束諮詢,同時還請給個贊喔,謝謝您了,如果有其他新的問題可以結束諮詢再次向我重新發起諮詢噢

更多1條

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新領證。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4 衛生管理組織 架構 名單 5 各類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7 建設專案四置圖 平面布局圖 空調系統生產車間 生產裝置 給排水系統 衛生設施布局 通風排氣 要求提供藍圖或電腦列印圖 標明尺寸 ...

食品經營許可,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有如下步驟 取得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最好帶上營業執照副本 公章和身份證去。去醫院體檢後,一般2 3個工作日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就可以出來了。準備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和健康證。然後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

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多少錢啊,哪裡能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多少錢?

回答經營業主攜帶本人身份證到當地的工商視窗辦理 名稱預先核准 就是給自己的餐飲店登記乙個法定名字。方法 步驟2 到當地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視窗申請辦理餐飲許可證,需要填寫乙個申請表。如下圖 方法 步驟3 準備相關申請資料。一般情況只需要提供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法定代表人 負責人或者業主 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