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一年四季的天氣情況怎麼樣? 謝謝

2023-03-19 04:30:03 字數 2722 閱讀 1151

1樓:徐林

周口地處中緯度地帶,屬暖溫帶半濕潤季風型氣候,四季分明,溫差較大,降水不均。總的氣候特點是:冬季寒冷雨雪少,夏季炎熱雨集中,春秋溫暖季節短,春夏之交多於風。

光、熱、水資源比較豐富。周口年平均氣溫在。

8℃之間。四季平均氣溫分別為。

6℃。極端最高氣溫達年7月19日周口鎮),極端最低氣溫為零下21℃(2023年1月淮陽縣)。

年平均氣溫變差為27℃左右,年週期變化在0℃—28℃之間。近年來,氣溫略有公升高,在1℃—2℃之間。全市平均霜期為146天,無霜期219天。

降水 全市歷年降水量為689—816公釐,85%以上的降水多在農作物生長季節,基本能滿足農作物生長的需要。夏季降水集中,平均降水量為公釐,佔全年降水量的50.

2%,且時空分布不均,多暴雨、大雨,雨量從周口東南至西北呈遞減趨勢;冬季降雪較稀少,降雪深度平均為12釐公尺。 周口歷年最多風向是北至東北,以東北偏北為主,4—7月多吹東南至西南偏南風,以南風為主;其他月多在西北至東北之間,以東北偏北為主。歷年平均風向頻率是北至東北最多,南至西南次之,東南再次之,西至西北最少。

風速平均每秒公尺。

2樓:網友

一句話:冬天冷,夏天熱。

冬天最低-5° 夏天最高37°

冬天平均5° 夏天平均32°

3樓:散雁柳敵

不怎麼樣啊 冷的時候太冷 熱的時候太熱。

天氣預報河南周口屬於哪個稱呼?

4樓:平安一生

河南省周口店屬於地級市,天氣預報應該就是報周口。

河南省周口市氣溫適合種植黑木耳嗎

周口市扶溝地理與長年天氣情況。資料。

5樓:文似花海

扶溝縣隸屬河南省周口市,地處豫東平原,縣域面積1163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扶溝轄16個鄉鎮場,1個產業集聚區,411個行政村。 總人口萬人(2023年)。

扶溝縣古稱「桐丘」,因境內東有扶亭,西有洧水溝,各取一字,故稱「扶溝」。西漢高帝11年(西元前196年)始置縣,是黃河古文化發祥地之一。

扶溝縣地處河南省中部,位於省會鄭州東南方,周口市西北隅,與鄭州、許昌、開封、漯河等中原城市群相距較近,位於中原城市群經濟區劃圈內。

位於東經114°23′—115°48′、北緯34°4′—36°2′,縣城位於縣境中部偏西,扶溝縣地處豫東平原,昔日黃泛區腹地,總面積1163平方公里,耕地113萬畝,距省會鄭州120公里,西臨許昌,北連開封,南接周口。

氣候扶溝縣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年降水量公釐,無霜期215天。

我是河南周口的 家裡在蓋房子 現在氣溫零下3℃到6℃ 能打柱子嗎?

6樓:詩和遠方

零下3到6度的室外氣溫,如果澆注的混凝土量不是太大,採取如下措施,可以確保施工質量:

1.施工區域臨時用彩條布或者其他材料做一下臨時圍護,在圍護區域內生兩個爐子,確保施工區域內在混凝土澆注完畢之後的8個小時內氣溫保證在0度以上。

2.混凝土摻加5%早強劑和5%防凍劑。

3.混凝土澆注完畢之後,模板外用草簾子纏繞,混凝土表面用草簾子覆蓋。

4.澆築完畢8-12小時之後,可以不再加溫,砼成品應該沒有問題。

5.兩天後可以脫模了。

7樓:愛煒坤

不到零下就沒什麼大事但個人建議還是別打。

8樓:網友

新增防凍材料,可以好一點,晚上用草蓋住。

9樓:狄智鑫

打混凝土沒有問題,可以加一些防凍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沒問題,我家明天打現澆頂,我洛陽。

11樓:清秋寒霜

最好等再一下,水泥在低溫下不結實。

12樓:我的我的

給自己蓋還是等明年開春吧!

13樓:美美的

那你們那裡其他人呢。

河南周口鄲城縣的天氣情況

14樓:紫光

河南周口鄲城縣未來幾天的天氣情況還算不錯的,可以適當的出去玩玩,具體情況如下圖所示。

鄲城縣屬暖溫帶半濕潤性季風氣候區,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度。日照充足,年平均日照時數2258.

6小時,日照百分率為51%,年平均太陽輻射總量每平方厘公尺118千卡,是河南省太陽輻射比較豐富的地區之一。雨量充沛,年平均降水量公釐,年降水量在600至900公釐的年份佔59%。

年平均無霜期為223天,80%的保證率為202天。

河南周口冬天的天氣是怎樣的,有沒有下雪,溫度大約是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傻嚒你? 在哪冬天不下雪?

下雪有大有小,溫度有高有低!

0下10來度的就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很冷,下雪,也不是很大。溫度_8左右吧。

蘇州的天氣情況,蘇州一年四季的氣候情況

作為乙個在蘇州漂了好幾年的人 我建議你不要在這個時候去蘇州 如果去的時候是晴天 那麼你就晴好吧?熱死你!並且不是那種乾熱 而是那種悶熱 空氣濕漉漉的 很熱 感覺不到一絲風 桑拿房?對了 那種感覺就像桑拿房 為什麼呢?因為蘇州的 小橋流水 太多了 水多陽光多 這就造成了蘇州 悶熱 的天氣 如果你去的時...

怎麼寫有關於一年四季的天氣情況作文

一年是有春 夏 秋 冬這四個兄弟姐妹輪流值班。開始,春妹妹來了,她給大地換上了新裝。大樹吐出嫩綠的新芽了,草原上,小草慢慢從地上抽出小小的頭兒,青蛙從河裡跳出來了,又坐在那美麗,舒適的荷葉上開始唱歌了!桃花最喜歡打扮,它在頭上夾了許多各異的髮夾。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正眯眯細眼向外觀望。春天像可愛的...

成都一年四季天氣怎麼樣,成都一年四季的氣候如何夏天很冷,冬天很熱嗎

夏天比較熱,但沒有重慶這類火爐城市熱,冬天不是特別冷,偶爾下點小雪,春秋比較舒服 成都屬 帶季風氣候,具有春早 夏熱 秋涼 冬暖的氣候特點,年平均氣溫16攝氏度,年降雨量1000公釐左右。成都氣候的乙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民間諺語中的 蜀犬吠日 正是這一氣候特徵的形象描述。成都氣候的另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