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性格孤僻,不夠開朗,應該怎麼辦呢?

2023-03-19 04:35:02 字數 816 閱讀 836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孩子的性格和家庭,親情有直接的關係,我覺得要從大人身上找一下原因,孩子從小得到的關愛很少,再加上老人的教育方法,缺少鼓勵,在沒有知心的朋友,所以在這樣的環境成長起來的孩子多半性格孤僻,也就是說他的心裡肯定有一些陰影。

我的建議:可以通過一些事情去感化他,或者讓孩子的爸爸媽媽和他多溝通,讓他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讓他知道父母是愛他的,關心他的。讓他明白在這個家庭乃至社會中有很多的人關心她,想和他做朋友。

要多多鼓勵他,給他建立信心。

還有就是無論你哥多忙,一定要抽出時間陪孩子。忙不是藉口。

2樓:匿名使用者

唉,在6歲前,兒童性格基本上已經大致定型,之後除非遇上極大的環境變故,否則只能是略微改變而已。你哥哥最大的錯誤就是把小孩交給老人家帶,導致小孩性格沒有培養好。而小孩年齡越大,性格可塑性越低,現在小孩已經上初中了,已經開始進入逆反期,你哥若真的想改變下他,建議一方面多看看青少年心理學方面的資料,多和兒子交流。

另一方面也可以尋求相關幫助,例如知心姐姐**或上知心姐姐論壇和有經驗的家長們交流。

知心姐姐**。

3樓:萍蹤俠影

一家人一起出去旅遊,讓小孩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下,讓他體會到外面的事物。一定要讓他有興趣這樣才能激發他的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的培養!試著讓老爸抽出時間多陪陪兒子,畢竟子女的未來才是做父母最為關心的!老爸自己再怎麼樣的出色,如果兒子吊兒郎當的。

那有什麼用嗎?等老了了老爸會自己怨自己,就連兒子也會怨恨老子!!還是趁早多多陪伴兒子!!

希望有所改善!!

小孩子性格內向是應該被改變的嗎?

世上總有人內向總有人外向。兩種性格並沒有優劣之分。各有各的優點。作為旁人來說是希望他外向好相處。但事實上,內向的人更容易穩重什麼的。所以,個人認為不需要改變!然而,內向也有個度,若是誇張到孤僻什麼的,那是一定要改變的。要改變,在生活中往往內向的人,交際能力都不是很好。個人建議可以多帶孩子出去玩玩,見...

小孩子換牙期間應該注意些什麼,小孩子換牙應該注意什麼

小孩子換牙期問應該注意的,是孩子牙齒咬合好不好,如果不好會對孩面部造成一定的影響。要及時發現領骨的發育,自行修復。讓恆牙長在應該的位置上,否則會導致牙齒不整齊的。要每天督促兒童刷牙,夜晚臨睡前的那次最好由大人幫忙刷,特別是上排牙比較難清潔,最容易導致齲齒。還有六齡磨牙也不容易刷到,因為長在口腔的最裡...

形容小孩子聰明的詞語,形容小孩子性格特點的詞語

聰穎 聰慧 機靈 穎慧 聰敏。一 聰穎 釋義 聰明。穎 y ng 引證解釋 馮德英 苦菜花 第十一章 嫚子 見母親這個模樣,驚恐地瞪大那對幼小聰穎的眼睛,哇哇地哭叫幾聲,就立刻倚偎在母親的懷抱裡。二 聰慧 釋義 聰明 有智慧型 過人。引證解釋 曹靖華 飛花集 風物還是東蘭好 幾個聰慧的小姑娘,戴著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