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危險品經營許可證,流程是什麼

2021-08-03 22:12:38 字數 4917 閱讀 4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辦理危險品經營許可證,流程是,申請辦理危險品經營許可證的申請人在確定符合辦理條件後,應準備相應的申請材料,材料包括:申請經營許可證的檔案及申請書、相關從業人員的資格證明、經營產所的產權證明或者租賃證明、企業名稱預核准證明、危險品化學事故應急預案備案登記檔案(以上均為影印件)。

在準備好相關申請材料後,前往發證機關提交材料進行申請,無論是否受理,發證機關都會在五個工作日內出具通知,等待發證機關受理後,接受工作人員對經營場所和設施的現場考察,一切沒有問題後,發證機關將在一個月內做出是否准予許可的決定。

拓展資料:

辦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需具備以下條件:

(1)經營和儲存場所、設施、建築物符合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危險場所安全規定》和《倉庫防火安全管理規則》等規定,建築物應當經公安消防機構驗收合格;經營場所符合工商部門關於經營場所的有關規定要求。

(2)經營條件、儲存條件符合《危險化學品經營企業開業條件和技術要求》(gb18265)、《常用危險化學品儲存通則》(gb15603)的規定。

(3)單位主要負責人和主管人員、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業務人員必須經過專業培訓,並經考核,取得上崗資格。

(4)有健全的經營管理制度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5)有本單位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經營單位租賃經營場所或儲存場所的,經營單位應當與經營場所或儲存場所的所有者共同編制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2樓:schelin雪

最近有不少朋友諮詢關於  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辦理的問題

因此今天騰博國際小雪特意準備了

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辦理全攻略

請注意查收!

「危險化學品許可證經營方式」

只要售賣的產品在危險品化學品目錄裡,就必須申請危化品經營許可證。而危化品企業主要有以下四種經營方式:

專門從事倉儲經營的,帶有儲存設施經營的,不帶有儲存設施經營(**經營),不帶有儲存設施經營(門店經營)。

一般來說,倉儲類或加油站類有儲存設施的企業設立管控較嚴,需要對場地要求較高。中小企業申請危化品經營許可證一般以“經營(不帶儲存設施)”的標準申請成功率較高。

符合條件的生產經營單位請繼續往下看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部門的受理許可權是不同的。

涉及到劇毒、易制爆、汽油加油站、帶有儲存設施(儲存數量構成重大危險源)、**企業所屬省市級公司等經營許可的,是區局的受理範圍。

而除劇毒、易制爆、汽油加油站、帶有儲存設施(儲存數量構成重大危險源)以外的一般危化品經營許可,屬於鎮街分局的受理範圍。

辦理業務所需的資料清單

1、申請經營許可證的檔案及申請書(包括電子版);

2、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崗位操作規程的目錄清單(包括各項規章制度、操作規程的副本及目錄清單);

3、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特種作業人員的相關資格證書(複製件)和其他從業人員培訓合格的證明材料(需核對原件,並加蓋與原件相符章);4、經營場所產權證明檔案或者租賃證明檔案(複製件);

5、企業性質營業執照或者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檔案(複製件);

6、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預案備案登記表(複製件) 。

值得注意的是, 帶有儲存設施(構成重大危險源)經營危險化學品的,申請人還應當提交下列檔案、資料:

1、 儲存設施相關證明檔案(複製件);租賃儲存設施的,需要提交租賃證明檔案(複製件);儲存設施新建、改建、擴建的,需要提交危險化學品建設專案安全設施竣工驗收意見書(複製件)。

2、重大危險源備案證明材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的學歷證書、技術職稱證書或者危險物品安全類註冊安全工程師資格證書(複製件)。

3、安全評價報告。

由於危險化學品的特殊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對生產經營單位的企業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都有一定的要求。

具體要求如下:

企業主要負責人:主要負責人是指企業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等法定代表人和實際控制人。

安全管理人員: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指企業分管安全生產的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機構負責人及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不得指定或委派不實際參與安全管理、不符合任職條件的其他人員擔任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從事危險化學品經營企業主要負責人及安全管理人員應具備有相應的資格證書,且安全管理人員應為專職。

注意事項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若生產經營單位未按照規定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或者配備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或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未按規定經考核合格的,可能會被處以限期改正、罰款、責令停產停業整頓等處罰,所以各生產經營單位請自覺遵紀守法,不要在違法的邊緣線試探哦。

3樓:好知識點

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一)經營場所和儲存設施符合國家標準;

(二)主管人員和業務人員經過專業培訓,並取得上崗資格;

(三)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

(四)符合法律、法規規定和國家標準要求的其他條件。

流程如下:

一、人員培訓方面:

1)4個人員的報名**;

2)4個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每人兩張2寸的彩照;

備註:個別區要求企業負責人和管理人員需要準備8張**和準備多一份報名**

二、經營單位:

1)企業註冊地的租賃合同、產權證和租賃經營場所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驗收合格的“建築消防驗收合格意見書”或者“上海市消防監督檢查意見通知書”(派出所專用)的影印件;

2)單位主要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及其它從業人員的培訓證書影印件及法人身份證影印件或者護照影印件;

3)企業的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影印件;

4)企業所經營的產品msds(根據msds查詢產品類項或者企業直接告知產品類項)。

備註:申辦企業的註冊經營地址、房產證(性質為商用或是工業用地性質)、消防驗收地址必須對應;虛擬註冊地址或是企業的註冊經營地址、房產證、消防驗收地址不對應的企業可以設立分支機構申請,具體情況可以來電諮詢。

三、儲存單位:

1)經營公司與儲存單位簽訂的倉儲租賃協議影印件;

2)倉儲單位取得的上海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核發的:“上海市危險化學品儲存備案證明”;

3)儲存單位的危險化學品儲存備案證明覆印件;

4)儲存單位的公司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的影印件。

四、運輸單位:

1)經營公司與委託運輸單位簽訂的運輸協議影印件;

2)運輸單位的危險化學品道路運輸許可證影印件;

3)運輸單位的公司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的影印件;

4)運輸單位從業人員上崗證影印件。

4樓:能源數字**產業園

能源產業**公司註冊、危化品運輸,危化品倉儲,**鏈金融,能源產業諮詢、資訊,稅務籌劃交易一體化執行服務

5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是指化工**,或者其他經營危險化學品的企業,在經營前,需要向安監局提出公司所需要的品種或者類別,提交相應資料,拿到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辦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需單位主要負責人和主管人員、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業務人員必須經過專業培訓,並經考核,取得上崗資格,有健全的經營管理制度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經營單位租賃經營場所或儲存場所的,經營單位應當與經營場所或儲存場所的所有者共同編制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到公安局辦理,然後網上安裝軟體,申請,購買。

7樓:great溢企通

辦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需具備以下條件:

(1)經營和儲存場所、設施、建築物符合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危險場所安全規定》和《倉庫防火安全管理規則》等規定,建築物應當經公安消防機構驗收合格;經營場所符合工商部門關於經營場所的有關規定要求。

(2)經營條件、儲存條件符合《危險化學品經營企業開業條件和技術要求》(gb18265)、《常用危險化學品儲存通則》(gb15603)的規定;

(3)單位主要負責人和主管人員、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業務人員必須經過專業培訓,並經考核,取得上崗資格;

(4)有健全的經營管理制度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5)有本單位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經營單位租賃經營場所或儲存場所的,經營單位應當與經營場所或儲存場所的所有者共同編制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申請材料申請單位向市安監局申請辦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乙種)》應提交如下材料(材料一式3份,附電子版1份,規格統一為a4影印紙大小,按順序裝訂成冊,封面標註:***x公司乙種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重新辦理、換證)申報資料):

1、《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或《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重新辦理申請表》、《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換證申請表》;

2、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或《企業名稱核准通知書》的影印件;

3、由取得省級以上資質的安全評價機構出具的安全評價報告;

4、經營和儲存場所消防安全驗收檔案的影印件(消防驗收檔案形式按《關於進一步規範經營場所消防安全有關事項通知》粵公通字〔2003〕153號要求);

5、經營和儲存場所、設施產權證明或租賃證明檔案的影印件(房屋產權證或《國有土地使用證》、《集體土地使用證》、《土地具結書》與《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經登記備案的租賃合同);

6、單位主要負責人、主管人員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取得相應專業培訓合格證書的影印件(法定代表人是外籍人員不能參加培訓的,要提供外籍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7、健全的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和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8、本單位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9、屬於監控化學品或一類易製毒化學品的危險化學品,須出具有關部門批准檔案的影印件;

10、自有或租賃儲存場所、設施的危險化學品經營單位,提交儲存場所(設施)的安全現狀評價報告、儲存場所(設施)依法設立的有效證明(如儲存安全備案告知書、危險化學品建設專案安全許可意見書等)、儲存企業主要負責人和主管人員、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及從業人員提交取得相應專業培訓合格證書的影印件;

11、零售經營場所、儲存場所的防雷設施檢測報告及合格證書的影印件;

12、安評委託書和安評合同書影印件;

13、經營單位經營場所和儲存場所的真實**。

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新領證。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4 衛生管理組織 架構 名單 5 各類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7 建設專案四置圖 平面布局圖 空調系統生產車間 生產裝置 給排水系統 衛生設施布局 通風排氣 要求提供藍圖或電腦列印圖 標明尺寸 ...

除蟲滅鼠公司需要辦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嗎

物理除蟲滅鼠不需要。比如做老鼠夾子的。用的危險化學品做原料的,肯定需要辦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而且主要負責人和直接負責人需要取得危險化學品使用資格。下列不屬於高新技術產業的是 a 電子工業 b 資訊科技產業 c 生物工程 d 化學工 高技術產業包括電子資訊 現代交通 航空航天 先進製造 生物醫藥和...

如何辦理旅遊經營許可證?

1 有固定的經營場所 申請者擁有產權的營業用房或者申請者租用的 租期不少於1年的營業用房 營業用房應當滿足申請者業務經營的需要 2 有必要的營業設施 2部以上的直線固定 傳真機 影印機 具備與旅遊行政管理部門及其他旅遊經營者聯網條件的計算機 3 有不少於30萬元的註冊資本。4 在 旅遊行政主管部門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