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每月應季上市的水果品種,一年四季每月應季上市的水果品種

2021-03-03 22:17:42 字數 5799 閱讀 5218

1樓:匿名使用者

01.櫻桃成熟期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

02.露地士多啤梨在5月中下旬開始採摘,士多啤梨的酸甜味道才濃厚;

03.杏成熟期在5月下旬至7月中旬;

04.桃從6月中旬到10月初都有成熟的;

05.李子早熟品種6月上旬就開始上市,最好吃的品種應在8、9月間成熟;

06.棗品種的成熟期在9月中下旬到10月上旬,大棗才有棗味,在此之前上市的棗又柴又木,根本沒法吃;

07.有些蘋果品種入伏後就成熟,即「伏蘋果」,中晚期成熟的蘋果,如「紅星」9月底才熟,「富士」系列到10月份才能上市;

08.梨的早熟品種8月上旬成熟,如「綠寶石」,但價錢較貴,大多數梨在9月底或10月初上市;

09.柿子一般在霜降節氣,也就是10月下旬才開始上市;

10.桔子分早熟的和晚熟的,一般來說早熟的在8月就可以了,晚熟的話可以晚到11月,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要看你是在哪個地域,還有就是當年的氣候:

11.芒果開花至果實成熟時間因氣候和品種而異,一般約需110~150天,6~9月間可陸續採收:

12.柚嚴格來講,柚子成熟於深秋和初冬交接的時間,

13.一般的柚品種的成熟期大多集中在11-12月份,但矮晚柚的成熟期在第二年重-2月,正值春節期間;

14.紅毛丹每年2月至4月開花,6月至8月為果實成熟採摘季節;

15.菠蘿蜜又稱木菠蘿、樹菠蘿,海南特產的一種熱帶桑科常綠喬木。果實6~7月成熟,果實巨大,最重達40公斤,被稱為水果之王、熱帶水果皇后,果實碩大,重者有20至25千克。

16.香蕉-按其種植時期,大致有三種蕉:春種蕉,每年在"雨水"前後的2至3月份種植,8至9月份抽蕾,11至12月份成熟。

秋植蕉,一般於秋分前後的9至10月間種植,次年7月份抽蕾,10月中至11月初成熟。還有夏植蕉,於6至8月份種植,次年7月初抽蕾,9月底至10月份採果。以上是正常情況,若遇異常情況,尤其是遇寒害低溫,則會延期成熟;

17.桃——桃從6月中旬到10月初都有成熟的;

18.榴蓮成熟時間在7·8月,榴蓮從樹上摘下來後,十天就可成熟;

19.核桃:每年的九月份開始是山核桃的收穫季節;

20.檸檬胡成熟季節在冬季;

21.楊梅的成熟期在5-6月份,南方5-6月份又是多雨季節,所以稱為梅雨;

22.珍珠番石榴種後6——8個月即可開花結果,第二年即可四季開花結果,開花期集中於4——5月和8——10月,成熟期集中於7——9月和12——1月;

23.菠蘿:一般熱帶一年可兩次收穫菠蘿,有冬春菠蘿和夏季菠蘿之分,冬春菠蘿在4、5月份成熟,夏季菠蘿在7月份左右才可收收穫;

24.龍眼就是桂圓..桂圓是龍眼幹,9月至10月上旬成熟.

25.水蜜桃:依成熟期早晚分為極早熟、早熟、中熟、晚熟、極晚熟5類。

果實發育期(即開花盛期至果實成熟所需天數)在80天以內的為極早熟,80~85天的為早熟,100~120天的為中熟,120~150天的為晚熟,150天以上的為極晚熟。

特早熟水蜜桃(5月底、6月上旬成熟)

五月鮮:6月下旬成熟,尖頂圓形,縫合線深而明顯,色鮮紅,肉脆,汁少,味酸甜。

大久保:7月下旬成熟,果大近圓形,底色黃綠,果頂有紅暈,柔軟多汁,芳香離核,味甜微酸,品質上等。

白鳳:8月上旬成熟,近圓形,果面有鮮紅色條紋,皮薄易剝,果肉白中透綠,多汁粘核,味甘甜,品質上等。

巨紅水蜜桃:7月上旬成熟,大久保芽變選育而成,單果重200克,含糖量高,有清淡桃香,離皮、離核,品質上等。

魁桃:又稱紅蜜,7月重旬成熟,色淡黃托著鮮紅,皮薄肉細,汁多而稠,甘甜如蜜,品質上等

26.番荔枝又稱佛頭果一年可開花3次,開花至採收需時60~ 70天,以6月上旬結果最多,5月下旬所結的果最優;

27.荔枝成熟季節在5月初至6月底;

28.枇杷秋冬開花,春末夏初果實成熟;

29.木瓜一般幾時都有;

30.椰子樹一年四季都開花,但椰子只在每年最熱的時候成熟,椰子的特殊性情使得它對高溫特別依戀,所以在熱帶...;

31.火龍果高產,同時產果期長達6個月,分12至15批成熟火龍果從開花到果實成熟,約35天,當果實由綠色逐漸變紅色,果實微香、鮮豔時,就可採收

32.無花果成熟季節在9-10月;

33.芭蕉每年2月至4月開花,6月至8月為果實成熟採摘季節;

34.人心果每年2月至4月開花,6月至8月為果實成熟採摘季節;

35.薄桃在年均溫度在20度以上可開花,結果,一般盛花期3-4月,夏、秋季也有零星的花朵開放。果實於5-7月成熟。

一年四季應季水果有哪些

2樓:樂觀的高飛

1月(冬季):木瓜、紅香蕉、櫻桃、番茄、楊桃、柑橘橙、青棗、甘果蔗、士多啤梨、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無花果、鶴首瓜

2月(冬季):木瓜、紅香蕉、櫻桃、楊桃、番荔枝、青棗、甘果蔗、士多啤梨、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鶴首瓜

3月(春季):枇杷、紅香蕉、櫻桃、楊桃、番荔枝、青棗、甘果蔗、士多啤梨、番石榴、 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果桑、鶴首瓜

4月(春季):枇杷、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蛇瓜、甘果蔗、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澳州堅果、檸檬

5月(春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蛇瓜、黃皮、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台灣蓮霧、澳州堅果、油梨

6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蒲瓜、黃皮、果桑、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台灣蓮霧、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

7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蒲瓜、黃皮、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台灣蓮霧、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龍眼、百香果、菠蘿蜜

8月(夏季):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木瓜、番荔枝、蒲瓜、楊桃、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日本甜柿、西瓜、黑提子、香瓜、檸檬、菠蘿蜜、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龍眼、百香果

9月(秋季):芒果、紅香蕉、雞蛋果、木瓜、番荔枝、百香果、楊桃、番龍眼、番石榴、 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日本甜柿、西瓜、黑提子、香瓜、檸檬、菠蘿蜜、油梨、菠蘿、火龍果

10月(秋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台灣甜玉公尺、百香果、楊桃、無花 果、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火龍果、西瓜、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

11月(秋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台灣甜玉公尺、百香果、楊桃、無花 果、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火龍果、台灣青棗、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

12月(冬季):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士多啤梨、百香果、楊桃、無花果、番 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果蔗、台灣青棗、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柑橘、橙子

3樓:year幸運寵兒

春季(農曆一~三月)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夏季(農曆四~六月)水果:士多啤梨、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

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秋季(農曆七~九月)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

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冬季(農曆十~十二月)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釋迦。

4樓:陽光的

一月——獼猴桃。如果獼猴桃太硬,把獼猴桃裝入塑膠袋內,再把切開的梨或蘋果同袋混裝,然後將袋口密封3~5天,催熟後食用。 二月——甘蔗。

冬天吃甘蔗,最好將其切成20釐公尺—30釐公尺的小段,放入鍋裡煮十來分鐘後撈起趁熱削皮吃,比生吃更甜。 三月——菠蘿。切片泡入淡鹽水中,放冰櫃裡冰後食用,會更香甜好吃。

四月——芒果、山竹。山竹挑選的時候,注意看蒂是綠色的,捏起來外殼比較軟的才是新鮮的。開啟以後,裡面的肉質是純白色。

如果外殼硬得像石頭一樣,多半是不能吃了。 五月——士多啤梨、荔枝。5月份上市的荔枝,多是三月紅等早熟品種,味道稍帶酸味,屬中低檔品種,6月中旬是荔枝的最好時節,糯公尺餈、妃子笑、桂味等味甜香濃的優良品種開始上市。

六月——櫻桃。6月中旬至6月30日正常採摘時間。購買時選擇果實飽滿結實、帶有綠梗的櫻桃。

在3~5度下可以存放5天,常溫下最多兩天。 七月——桃子、李子。桃子飽人,李子傷人,所以桃子當飯吃都沒關係,但李子可要限量吃。

八月——西瓜。夏天出汗多,丟失營養也多,適當吃些西瓜,不僅能補足丟失的水分,更能增加營養。西但瓜性涼,感冒者不宜多吃西瓜。

早春的瓜5月份到9月份都有。九月——葡萄。早上市的葡萄除了早熟品種外,一般都是催熟的,略帶酸澀味,且含激素量大,對身體不好,建議吃正常上市的葡萄。

(玫瑰香葡萄 8月下旬至9月上旬才進入成熟期,味道口感才會好;巨豐葡萄 9月上中旬才能上市)十月——梨子。生津止渴,這時的天氣容易感冒,嗓子不好,最長喝的就是煮白梨。(早熟品種8月上旬成熟,如「綠寶石」,價錢較貴。

大多數梨在9月底或10月初上市) 十一月——蘋果。十一月大部分蘋果都上市,有些蘋果適合新鮮吃,有些存放到冬天味道比較好。(有些品種入伏後成熟,中晚期成熟的蘋果「紅星」9月底熟,「富士」系列到10月份才能上市。

) 十二月——桔子。最有名的是蘆柑了,想吃蘆柑最好去經常買水果的店,要不然很容易被小攤販欺騙的。 橙子、橘子、香蕉、蘋果、梨、甘蔗、山楂、柿子等8大冬令水果 熱性水果:

適合寒性體質:榴連、黑棗溫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

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釋迦、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李子微溫平性水果:適合各種體質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鳳梨、葡萄、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印度棗涼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士多啤梨、枇杷寒性水果:

適合熱性體質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秋季水果包括國產和進口的主要有:蘋果、香蕉、橘子、山楂、甘蔗、梨、西瓜(秋西瓜、小西瓜等)、檸檬、葡萄、美國提子、橙子、柚子、芒果、棗(品種很,有冬棗、大冬棗、紅棗等)、石榴、秋桃、柿子、桔子、彌猴桃、哈蜜瓜、番茄、火龍果、石竹、蘆柑、南果梨、核桃、蓮心、幹桂圓、幹荔枝、荸薺、板粟、布朗果、龍眼、芒果、橄欖、白果(銀杏)、菠蘿、木瓜、文旦、榴蓮、蛇果、蜜柚等。夏日----1.

寒涼水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等。 適宜人群:

實熱體質 2.溫熱水果:荔枝、桃、龍眼、番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

適宜人群:虛寒體質 春季水果:士多啤梨、楊梅、枇杷 1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柑橘 橙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柑桔 無花果 2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柑橘 3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柑桔 桑葚 4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桑葚 番石榴 檸檬 5月(春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黃皮 桑葚 番石榴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蓮霧 油梨 6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黃皮 桑葚 番石榴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蓮霧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7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黃皮 番龍眼 番石榴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蓮霧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龍眼的成熟期依據地域和品種而不同,通常情況下,泰國龍眼成熟期在5月下旬;廣州龍眼成熟期在7月中旬;廣西龍眼成熟期在7月上旬-8月上旬;福建龍眼成熟期為7月下旬-8月下旬) 百香果 菠蘿蜜 8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木瓜 番荔枝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日本甜柿 西瓜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9月(秋季) 芒果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番荔枝 百香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日本甜柿 西瓜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油梨 菠蘿 火龍果 10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火龍果 西瓜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1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火龍果 台灣青棗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2月(冬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士多啤梨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果蔗 台灣青棗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柑橘橙

廣東一年四季有什麼水果上市

以新歷來算 春季 3 5月 菠蘿 芒果,山竹 士多啤梨,荔枝等。夏季 6 8月 櫻桃 桃,李子 西瓜等。秋季 9 11月 葡萄 梨 蘋果等。冬季 12 2月 桔子 柿子 獼猴桃 甘蔗等。時令水果是在各個不同的季節中按照自然規律成熟的各種水果。在如今科技發達的時代中,產生新技術,大棚技術來栽培時令水果...

什麼水果一年四季都有

中國很大,在南方一年四季有 芒果 香蕉 三株 木瓜 榴蓮 椰子 蓮霧 西瓜 菠蘿蜜 紅香蕉 楊桃 甘蔗 荔枝 油梨 火龍果 檸檬 生柑 士多啤梨等 現在大棚種植什麼都可以一年四季都種啊 大自然自生自長的我估計沒 乙個果實他總要從花粉開始啊 現在的水果基本上不分季節有無,大型商場超市基本上你想要的水果...

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有哪些?

春季應季水果 士多啤梨 藍莓 櫻桃 楊梅 杏 李 枇杷 桑椹 紐西蘭奇異果 印尼山竹 泰國紅毛丹 智利提子 菲律賓菠蘿 夏季應季水果 桃 油桃 西瓜 荔枝 龍眼 哈密瓜 香瓜 芒果 火龍果 芭樂 百香果 香蕉 無籽露 菠蘿 木瓜 菠蘿蜜 無花果 獼猴桃 美國車厘子 泰國 馬來西亞榴蓮 泰國山竹 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