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可以種植的牧草有哪些,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的牧草有哪些?

2021-03-21 00:05:52 字數 4150 閱讀 2116

1樓:山東農綠源牛羊

春夏秋生長的牧草種子有紫花苜蓿草,黑麥草,墨西哥玉公尺草,菊苣,高丹草,甜高粱等。

冬春秋生長的牧草種子有冬牧70和黑麥草的。這都是比較不錯的牧草品種的。全國可以快遞發貨的。

2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的牧草有巨菌草在南方

畝產可以高達25-28噸,平均一畝就可養牛3-5頭,養羊20只左右北方可以耐寒越冬的有綠洲一號,可以耐寒-22度不死,來年繼續發種植一次可以收穫20年左右

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的牧草有哪些?

3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種植 巨菌草或者 綠洲一號

都是高產優質的牧草

巨菌草畝產最高可達32噸

綠洲一號耐寒零下22度,畝產最高可達25噸

在一年四季當中種植什麼牧草比較合適

4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可種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畝產32噸左右,隨割隨長。

第二、巨菌草營養相比其他牧草更為豐富更為均衡,能夠滿足牲畜所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提高出欄率,預防其他相關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鮮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動物都喜歡吃第四、巨菌草對土地的要求低,幾乎各種土壤均適宜種植

5樓:植物網

春夏秋生長的牧草種子有紫花苜蓿草,黑麥草,墨西哥玉公尺草,菊苣,高丹草,甜高粱等。

冬春秋生長的牧草種子有冬牧70和黑麥草的。這都是比較不錯的牧草品種的。

一年四季生長的和產量高的牧草有哪些

6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產量高的牧草巨菌草一年四季在兩廣和海南地區都可以生長就算是冬季也有牧草收割

而綠洲一號耐寒性更好些,能耐寒-20度,適合更廣的地區種植兩種同為多年生牧草

7樓:神采奧特曼

一年四季生產的牧草品種沒有,產量高的牧草品種有增潤牧草,甜象草,皇竹草等優質牧草。

需要一年四季都有草,可以種植增潤牧草,甜象草,搭配種黑麥草,這樣就四季都有草。

有什麼牧草是一年四季常青的

8樓:蘭草欣然

牧草指作為家畜飼料而栽培的植物。廣義的牧草括青飼料和作物。作為牧草的條件最好是具備生長旺盛草質柔嫩、單位面積產量高、再生力強、一年內能收割多次、對家畜適口性好、營養上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和長骨骼所必需的適量的磷鈣及豐富的維生素類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一種牧草能做到四季都長,只能多種牧草配合起來,才能做到四季有草用。

10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從廣義上來說,大自然界中並沒有一年四季常青的牧草。但可以通過改變牧草的種植環境來實現。

另外作為牧草的條件最好是具備生長旺盛草質柔嫩、單位面積產量高、再生力強、一年內能收割多次、對家畜適口性好、營養上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和長骨骼所必需的適量的磷鈣及豐富的維生素類等。以上條件巨菌草均符合,巨菌草為多年生植物,管理得當的情況下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收割6-8次,年畝產在32噸左右。

以種植巨菌草來打個比方(並非比方,而是真實資料):巨菌草的優勢上面已經提到,不過多闡述。巨菌草種植要求平均氣溫在8度以上即可種植,5度則停止生長,長時間低於0度則死亡。

那麼我們可以通過大棚種植或者採取留種保溫的方式進行。

蘆筍可以一年四季種的嗎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育苗。

①播種量。白蘆筍每667公尺2播種50~100克,綠蘆筍為100~150克。

②整地施肥。選土質疏鬆,肥水條件好,透氣性強的壤土或沙壤土。深翻30釐公尺左右,每667公尺2施基肥2000~3000千克,將肥料翻入土中,整平地面後,做東西畦,畦長10~15公尺,畦寬1.

2公尺,壟高20釐公尺,耙平畦面。

③播種時間。5釐公尺土層溫度達到10℃以上即可播種,可在保護地中育苗,苗齡70天左右即可定植,根據茬口的不同,從春到秋均可播種。

④種子處理。蘆筍種子皮厚堅硬,外有蠟質吸水困難,故播前必須浸種催芽。方法是:

先用涼水漂種,除去癟種和蟲蛀種等。然後用30℃左右溫水浸泡2~3天,每天換水2~3次,種子充分吸水後,將水濾去,盛入盆中,在20~25℃下進行催芽,每天用清水投洗1~2次,以防爛種,當種子有10%左右出芽時即可播種。

⑤播種。播種前需灌足底墒水,待水滲下後,按株行距10釐公尺打好直線,將催好芽的種子單粒點播在植位上,覆過篩細乾土2釐公尺厚。

⑥覆膜。播後立即覆蓋地膜,可提高地溫保持濕度,對出苗有利,但齊苗後應及時撤去。

⑦幼苗生長期間要注意防治地下害蟲等。

(2)定植。

①栽培地的選擇。對栽培地的要求同育苗地。

②整地、挖定植溝、施肥。經清園、深翻平整後,按白蘆筍1.8公尺,綠蘆筍1.

5公尺的行距打直線,沿線挖定植溝,溝深30~40釐公尺,寬40~50釐公尺。溝底施基肥,每667公尺2施農家肥5000千克,磷酸二銨20千克,上面蓋土至距地面7~10釐公尺處即可定植。

③定植時間。定植宜在休眠期進行,春栽在3~4月間。

④起苗。蘆筍苗的地上莖達3根以上即可定植,起苗時要帶土坨,防止傷根。按30釐公尺株距,植於溝中,使苗的根盤低於溝面12~15釐公尺,把著生鱗芽群的一端,順溝朝同一方向,以利日後培土。

後覆土5釐公尺左右,蓋住根盤稍鎮壓,使根盤與土密接。然後澆水,緩苗後結合中耕,再覆土2次,每次3~5釐公尺,使根盤埋在土下10~15釐公尺。

(3)田間管理。

①澆水。蘆筍定植緩苗後,要根據墒情適時澆水。

②追肥。在7月中旬和8月中旬每667公尺2追施複合肥30千克,追肥後要及時澆水。

③10月中下旬澆水後培土10~15釐公尺,保墒、保溫,以利幼苗安全越冬。

④培土。白蘆筍須在定植後的第二年春天,幼莖抽生前培土,使嫩莖軟化。培土應在採收開始前10~15天,10釐公尺土溫達10℃以上時進行。

過早,因土溫公升得慢而出筍遲;過晚,則部分嫩莖已出土,會見光變色。培土應選擇在晴天土壤乾濕適中時進行,培成的土壟寬度要大,厚度以使地下莖埋在土下25~30釐公尺處為準。

綠蘆筍採收前不需要培土,地下莖上面有15釐公尺土層即可。

(4)採收。

①前一年春天定植的蘆筍,可採收40天左右的春筍,然後每株留3支母莖生長,再發的筍芽繼續採收30天左右的夏筍。

②前一年夏天定植的蘆筍,第二年春天每株先留足3~4支母莖,然後開始採筍50~60天。

③成齡筍田,一般春天先採收60天春筍,於6月中旬每株留2~3支母莖進行生長,其餘的筍芽繼續採收,直到8月上旬,停止採收。

④一般採收結束後,應有約3個月的生長期,以便製造充足的養分,供第二年採筍。在營養生長期間,要加強肥水管理和病蟲防治工作。

⑤採收方法。白蘆筍每天早晚採割1次,發現土面有裂縫或濕潤圈,即可定位採筍,往下直挖,在17~18釐公尺處割斷,不可傷及地下莖和鱗莖,收後用土把孔洞填平。產品立即裝箱,蓋上潮濕黑布防止嫩筍見光變綠。

綠蘆筍一般早上採收,將高達21~24釐公尺的嫩莖齊土面或於地下1~2釐公尺處割下。氣溫高時每天採收2次,以防筍頭鬆散,組織老化。

(5)及時防治病蟲害。蘆筍的常見病害有:莖枯病、根腐病、立枯病、菌核病、褐斑病等。害蟲有:蚜蟲、薊馬、地下害蟲等。

12樓:摘花人

蘆筍對溫度的適應性很強,既耐寒,又耐熱,從亞寒帶至**帶均能栽培。但最適於四季分明、氣候宜人的溫帶栽培。

蘆筍種子的發芽始溫為5℃,適溫為25~30℃,高於30℃,發芽率、發芽勢明顯下降。用種子繁殖可連續生長10年以上。

冬季寒冷地區地上部枯萎,根狀莖和肉質根進入休眠期越冬;冬季溫暖地區,休眠期不明顯。休眠期極耐低溫。春季地溫回公升到5℃以上時,鱗芽開始萌動;10℃以上嫩莖開始伸長;15~17℃最適於嫩芽形成;25℃以上嫩芽細弱,鱗片開散,組織老化;30℃嫩芽伸長最快;35~37℃植株生長受抑制,甚至枯萎進入夏眠。

蘆筍光合作用的適宜溫度是15~20℃。溫度過高,光合強度大大減弱,呼吸作用加強,光合生產率降低。

蘆筍每年萌生新莖2~3次或更多。

一般以春季萌生的嫩莖供食用,其生長依靠根中前一年貯藏的養分**。嫩莖的生長與產量的形成,與前一年成莖數和枝葉的繁茂程度成正相關。隨植株年齡增長,發生的嫩莖數和產量逐年增多。

隨著根狀莖不斷發枝,株叢發育趨向衰敗,地上莖日益細小,嫩莖產量和質量也逐漸下降。一般定植後的4~10年為盛產期。

在一年四季當中種植什麼牧草比較合適

春夏秋生長的牧草種子有紫花苜蓿草,黑麥草,墨西哥玉公尺草,菊苣,高丹草,甜高粱等。冬春秋生長的牧草種子有冬牧70和黑麥草的。這都是比較不錯的牧草品種的。在一年四季當中種植什麼牧草比較合適 建議可種巨菌草 第一 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畝產32噸左右,隨割隨長。第二 巨菌草營養相...

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有哪些?

春季應季水果 士多啤梨 藍莓 櫻桃 楊梅 杏 李 枇杷 桑椹 紐西蘭奇異果 印尼山竹 泰國紅毛丹 智利提子 菲律賓菠蘿 夏季應季水果 桃 油桃 西瓜 荔枝 龍眼 哈密瓜 香瓜 芒果 火龍果 芭樂 百香果 香蕉 無籽露 菠蘿 木瓜 菠蘿蜜 無花果 獼猴桃 美國車厘子 泰國 馬來西亞榴蓮 泰國山竹 智利...

漓江一年四季景色各有哪些特點,漓江一年四季的景色各有什麼特點

春天 春風 春雨 新芽,小草 嫩葉 青蛙 燕子 夏天 百舸爭流 游泳圈 游泳帽 秋天 香蕉林 枯黃 香蕉 冬天 翠綠 帶子 蜿蜒盤旋 漓江一年四季的景色各有特點,我們從文中體會到作者什麼的情感?漓江復一年四季的景色 制各有特點,我們從文中體會到作者的 輕柔之美 可以把自己想象成在縹緲薄霧中飄於漓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