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土耳其一年四季天氣變化如何

2021-08-06 04:02:49 字數 1853 閱讀 7795

1樓:

土耳其的一年四季一般來說,土耳其的夏季長,氣溫高,降雨少;冬季寒冷,寒流帶來了降雪和冷雨。

土耳其的氣候型別變化很大。東南部較乾旱,中部安納托利亞高原比較涼爽。果園、麥田和水庫儲有充沛的雨水,葡萄園和去海灘遊玩的人有充足的日照。

氣候多樣性說明土耳其的農作物品種極為豐富。這裡是世界上主要的菸草、阿月渾子(開心果)、葡萄乾和水果蔬菜的產地之一。

土耳其共和國(土耳其文:türkiye cumhuriyeti,英語:the republic of turkey),簡稱土耳其,是一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北臨黑海,南臨地中海,東南與敘利亞、伊拉克接壤,西臨愛琴海,並與希臘以及保加利亞接壤,東部與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和伊朗接壤。

土耳其地理位置和地緣政治戰略意義極為重要,是連線歐亞的十字路口。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在土耳其呆了一年。

土耳其的內陸,氣侯接近北京,如首都ankala。溫差大一些,晚上涼,很好睡覺,溫差10度多

土耳其沿海,氣候接近青島,如istanbul,即使夏天白天最高溫才30~32度,溫差月10度

3樓:

土耳其的氣候型別變化很大。東南部較乾旱,中部安納托利亞高原比較涼爽,黑海被薄霧籠罩;地中海和愛琴海地區冬季溫和,而多山的東部地區積雪期長達數月,異常嚴寒。一般來說,土耳其的夏季長,氣溫高,降雨少;冬季寒冷,寒流帶來了降雪和冷雨。

果園、麥田和水庫儲有充沛的雨水,葡萄園和去海灘遊玩的人有充足的日照。氣候多樣性說明土耳其的農作物品種極為豐富。這裡是世界上主要的菸草、阿月渾子(開心果)、葡萄乾和水果蔬菜的產地之一。

土耳其的氣候和天氣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耳其的氣候型別變化很大。東南部較乾旱,中部安納托利亞高原比較涼爽。一般來說,土耳其的夏季長,氣溫高,降雨少;冬季寒冷,寒流帶來了降雪和冷雨。

土耳其是什麼氣候

5樓:傾蓋如故

土耳其的氣候型別變化很大。東南部較乾旱,中部安納托利亞高原比較涼爽。一般來說,土耳其的夏季長,氣溫高,降雨少;冬季寒冷,寒流帶來了降雪和冷雨。

果園、麥田和水庫儲有充沛的雨水,葡萄園和去海灘遊玩的人有充足的日照。

氣候多樣性說明土耳其的農作物品種極為豐富。這裡是世界上主要的菸草、阿月渾子(開心果)、葡萄乾和水果蔬菜的產地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土耳其地形複雜,從沿海平原到山區草場,從雪松林到綿延的大草原。這裡是世界植物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之一。

阿勒山(又譯作亞拉臘山或亞拉拉特山)高達5,165米,山頂終年積雪覆蓋,景色最為壯觀,吸引了眾多遊客。此外,這還是一個河流湖泊眾多的國度,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均發源於此。

土耳其境內有產石油及天然氣,但產量不足以自足,必須從國外進口,然於北安那託利亞黑海沿岸東色雷斯伊斯肯德倫灣及南安內託利亞地區近敘利亞及伊拉克邊境發現油田,可望使自給率提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耳其西南及南部沿海地區為地中海氣候,夏季乾燥,但不炎熱,秋冬多雨;內陸地區應該 屬於溫帶草原氣候,感覺是。總之,土耳其大部分地區夏季乾燥,但涼爽;秋冬季多降水,大致從9月到次年的5月為雨季,其間有雪。土耳其北臨黑海,南接地中海,多山,地況複雜,用一個氣候形態難以概括整個土耳其。

7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氣候及溫帶大陸性氣候

土耳其6月初是什麼氣溫

8樓:匿名使用者

土耳其6月底至7月初的天陽光明媚,而且溫度35度左右,較熱,雨水基本不會有。 2,這個時候熱氣球一定有,推薦夕陽下坐比早餐坐還要漂亮。

天津一年四季天氣怎樣,揚州一年四季的氣候如何?

天津地處北溫帶位於中緯度亞歐大陸東岸,主要受季風環流的支配,是東亞季風盛行的地區,屬暖溫帶半溼潤季風性氣候。臨近渤海灣,海洋氣候對天津的影響比較明顯。主要氣候特徵是,四季分明,春季多風,乾旱少雨 夏季炎熱,雨水集中 秋季氣爽,冷暖適中 冬季寒冷,乾燥少雪,因此,春末夏初和秋天是到天津旅遊的最佳季節。...

大樹一年四季的變化是怎樣的,《大樹的一年四季變化》六年級作文

1.發芽。2.長葉子。3.越來越強壯 先長葉子再掉葉子!周而復始!嘎嘎!大樹的一年四季變化 六年級作文 一年四季變化不同,而四季中的樹,也不同。美麗的樹修飾著季節的美!大樹一年四季的變化是怎樣的?您要問什麼變化?春生綠葉緩生花,枝葉繁茂夏涼話。秋風微掃落葉黃,冬雪霜露壓枯芽。春秋復始年輪長,未成巨蔭...

成都一年四季天氣怎麼樣,成都一年四季的氣候如何夏天很冷,冬天很熱嗎

夏天比較熱,但沒有重慶這類火爐城市熱,冬天不是特別冷,偶爾下點小雪,春秋比較舒服 成都屬 帶季風氣候,具有春早 夏熱 秋涼 冬暖的氣候特點,年平均氣溫16攝氏度,年降雨量1000公釐左右。成都氣候的乙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民間諺語中的 蜀犬吠日 正是這一氣候特徵的形象描述。成都氣候的另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