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年四季天氣怎麼樣,成都一年四季的氣候如何夏天很冷,冬天很熱嗎

2021-03-04 05:51:05 字數 3294 閱讀 8940

1樓:曉曉幸福

夏天比較熱,但沒有重慶這類火爐城市熱,冬天不是特別冷,偶爾下點小雪,春秋比較舒服

2樓:儲定僕卿

成都屬**帶季風氣候,具有春早、夏熱、秋涼、冬暖的氣候特點,年平均氣溫16攝氏度,年降雨量1000公釐左右。成都氣候的乙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民間諺語中的「蜀犬吠日」正是這一氣候特徵的形象描述。

成都氣候的另乙個顯著特點是空氣潮濕,因此,夏天雖然氣溫不高(最高溫度一般不超過35攝氏度),卻顯得悶熱;冬天氣溫平均在5攝氏度以上,但由於陰天多,空氣潮,卻顯得很陰冷。成都的雨水集中在7、8兩個月,冬春兩季乾旱少雨,極少冰雪。

注意保暖哦~嘿嘿

順便在那裡找個老公哦!嘿嘿

四川高原

成都平原

~~o(∩_∩)o...

成都一年四季的氣候如何?夏天很冷,冬天很熱嗎?

3樓:超級晨霧的光

成都夏熱,冬暖。

成都屬**帶季風氣候,具有春早、夏熱、秋涼、冬暖的氣候特點,年平均氣溫16℃,年降雨量1000公釐左右。成都氣候的乙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

民間諺語中的「蜀犬吠日」正是這一氣候特徵的形象描述。成都氣候的另乙個顯著特點是空氣潮濕,因此,夏天雖然氣溫不高(最高溫度一般不超過35℃),卻顯得悶熱;冬天氣溫平均在5℃以上,但由於陰天多,空氣潮,卻顯得很陰冷。成都的雨水集中在7、8兩個月,冬春兩季乾旱少雨,極少冰雪。

成都極端最低氣溫為-5.9℃,大部分區市縣出現在12月,少部分出現在1月。成都市屬中**帶濕潤季風氣候區,成都市常年最多風向是靜風;次多風向:

6、7、8月為北風,其餘各月為東北偏北風。

擴充套件資料

成都地形地貌:成都市地處四川盆地西部邊緣,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傾斜;西部屬於四川盆地邊緣地區,以深丘和山地為主,海拔大多在1000~3000公尺之間,最高處位於大邑縣西嶺鎮大雪塘(苗基嶺),海拔高度為5364公尺。

東部屬於四川盆地盆底平原,為岷江、湔江等江河沖積而成,是成都平原的腹心地帶,主要由平原、台地和部分低山丘陵組成,海拔高度一般在750公尺上下,最低處在簡陽市沱江出境處河岸,海拔高度為359公尺。

4樓:

成都的冬天很少見有太陽,夏天很熱,是悶熱的感覺,像今年就特別悶熱,感覺像是天都要垮了,透不過氣了。夏天25-32度,冬天1-10度,冬天就算衣服幹了,也有點很潤,要是有烘乾機就很不錯,冬天穿上暖暖的,好舒服哦。成都的天氣很適合美女,不乾燥,成都地處盆地,很溫潤,可以多吃花椒,對身體有好處。

5樓:桌球跳豆

恰恰相反,成都夏天很人,冬天很冷,沒有北方好過;因為北方有暖氣,而成都是沒有暖氣的,所以屋裡屋外一樣冷,冬天的衣服很不容易晾乾,夏天又很潮濕;成都很難看見雲,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冬天一般在0度以上,夏天一般在30度左右;不過成都的小吃很不錯哦,你一定會喜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很熱,桑拿天,但紫外線不強烈.冬天也不會太乾燥,比較溫潤.是保養的好地方(出了很多美女哦).不過就是一年四季天都是灰濛濛\暗成成的

四川成都一年四季的天氣情況如何?

7樓:百度使用者

成都屬**帶季風氣候,

具有春早、夏熱、秋涼、冬暖的氣候特點,

年平均氣溫16攝氏度,年降雨量1000公釐左右。

成都氣候的乙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

民間諺語中的「蜀犬吠日」正是這一氣候特徵的形象描述。

成都氣候的另乙個顯著特點是空氣潮濕,

因此,夏天雖然氣溫不高(最高溫度一般不超過35攝氏度),卻顯得悶熱;

冬天氣溫平均在5攝氏度以上,但由於陰天多,空氣潮,卻顯得很陰冷。

成都的雨水集中在7、8兩個月,冬春兩季乾旱少雨,極少冰雪。

成都一年四季的天氣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屬**帶季風氣候

,具有春早、夏熱、秋涼、冬暖的氣候特點,

年平均氣溫16攝氏度,年降雨量1000公釐左右。

成都氣候的乙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

民間諺語中的「蜀犬吠日」正是這一氣候特徵的形象描述。

成都氣候的另乙個顯著特點是空氣潮濕,

因此,夏天雖然氣溫不高(最高溫度一般不超過35攝氏度),卻顯得悶熱;

冬天氣溫平均在5攝氏度以上,但由於陰天多,空氣潮,卻顯得很陰冷。

成都的雨水集中在7、8兩個月,冬春兩季乾旱少雨,極少冰雪。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差不多大於32度小於38度,秋天溫和少雨,冬天較冷少雨,春天溫和涼爽。

成都一年的天氣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基本上處於乙個相對平衡的位置,要值得說的是這裡的夏季和冬季,夏季白天比較炎熱,但到了晚上溫度會降低到乙個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常年陰天,隔三差五有雨,所以比起隔壁的重慶,要好過許多。冬天由於環境潮濕,雖然市區無雪,但風吹刺骨是肯定的,因為濕氣從風裡帶到身上,那種冷比較鑽骨的感覺!總的來說,成都還是乙個很適合生活居住的城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比往年冷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宜人 冬天不太冷 夏天不太熱

13樓:在起雲敖儀

成都夏天氣溫不高,但比較悶熱...冬天倒是很暖和,基本可以無視厚毛衣

成都的一年四季的天氣如何啊?

14樓:浪咯哩咯兒浪

成都屬**帶季風氣候,具有春早、夏熱、秋涼、冬暖的氣候特點,年平均氣溫16℃,年降雨量1000公釐左右。成都氣候的乙個顯著特點是多雲霧,日照時間短。

成都氣候的另乙個顯著特點是空氣潮濕,因此,夏天雖然氣溫不高(最高溫度一般不超過35℃),卻顯得悶熱;冬天氣溫平均在5℃以上,但由於陰天多,空氣潮,卻顯得陰冷。成都的雨水集中在7、8兩個月,冬春兩季乾旱少雨,極少冰雪。

擴充套件資料

成都著名景點

1、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中國**實施大熊貓等瀕危野生動物遷地保護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貓科研繁育、保護教育、教育旅遊、熊貓文化建設為一體的大熊貓等珍稀瀕危野生動物保護研究機構。

2、杜甫草堂

中國唐代大詩人杜甫流寓成都時的故居,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青華路38號。杜甫先後在此居住近四年,創作詩歌240餘首。唐末詩人韋莊尋得草堂遺址,重結茅屋,使之得以儲存,宋元明清歷代都有修葺擴建。

天津一年四季天氣怎樣,揚州一年四季的氣候如何?

天津地處北溫帶位於中緯度亞歐大陸東岸,主要受季風環流的支配,是東亞季風盛行的地區,屬暖溫帶半溼潤季風性氣候。臨近渤海灣,海洋氣候對天津的影響比較明顯。主要氣候特徵是,四季分明,春季多風,乾旱少雨 夏季炎熱,雨水集中 秋季氣爽,冷暖適中 冬季寒冷,乾燥少雪,因此,春末夏初和秋天是到天津旅遊的最佳季節。...

關於一年四季天氣的成語

春天抄 春暖花開 春色滿園 春意盎bai然 春雨如油 春風化雨 春風細du雨 夏天 烈日炎炎 百花zhi爭艷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驕陽似火 秋天dao 秋高氣爽 秋風習習 碩果累累 天高雲淡 電閃雷鳴 冬天 白雪皚皚 寒冬臘月 寒風刺骨 冰天雪地 寒冬臘月 形容春天的成語 1 風和日麗 2 草長鶯飛...

關於一年四季的作文,一年四季500字作文

春夏秋冬分別敘述就完了呀。一年四季500字作文 u工我上二二ut。123三。心一口一一下心上了自己去拿藥房東西呢嗎的?advert來。2一條狗子的嬰兒車口紅膝上型電腦口紅雨衣 寫一年四季的景色作文 我們在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裡生活,隨著天氣的變化會時冷,時熱的。在一年四季中有美好的景色等著我們去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