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後自首積極賠償會怎麼判

2022-01-24 03:03:16 字數 4446 閱讀 7542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肇事者構成交通肇事罪,應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但因其同時有自首和積極賠償的情節,法院可根據具體案情依法予以從輕或減輕處罰。

《刑法》

第六十七條 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五條 「因逃逸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2樓:劉洪偉律師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酌情考慮從輕或減輕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自首的話可以從輕或減輕

5樓:拾

反正結果好不了很多,因為逃逸了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該怎麼賠償?

6樓:

只能說很不幸,交通事故都是過失性的,但是逃逸就是主觀逃避,真的沒必要,如果放任危險存在,致使當事人死亡,甚至會轉變為故意殺人。逃逸就意味著商業保險拒賠,即使交強險也不一定行。誒,何必呢

7樓:

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交通肇事逃逸自首積極賠償了怎麼判

8樓:戚廣利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如果自首並且積極賠償,可以從輕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肇事後逃逸或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9樓:北京王傳巍律師

對於自首情節,綜合考慮投案的動機、時間、方式、罪行輕重、如實供述罪行的程度以及悔罪表現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犯罪較輕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上或者依法免除處罰。

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

比如說交通事故逃逸後自首,自首後積極協助傷者**,後不治死亡,事故認定為逃逸。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於交強險,保險公司一般規定免賠的。在實踐中,由傷者直接起訴保險公司要求在交強險範圍內賠償,有些法院或者法官是支援的。但是保險公司在向傷者支付賠償款後,會向肇事方追償。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一般的保險公司的交強險條款都規定酒駕不賠,如平安保險公司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

第九條 被保險機動車在本條(一)至(四)之一的情形下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受傷需要搶救的,保險人在接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書面通知和醫療機構出具的搶救費用清單後,按照***衛生主管部門組織制定的交通事故人員創傷臨床診療指南和國家基本醫療保險標準進行核實。對於符合規定的搶救費用,保險人在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內墊付。被保險人在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保險人在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內墊付。

對於其他損失和費用,保險人不負責墊付和賠償。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的;

(二)駕駛人醉酒的;

其次,是商業險,只要是逃逸和酒駕,保險公司都拒賠的。

最後 ,你是否會被追究刑事責任,要看具體情節。責任如何認定,以及你是否取得死者家屬的刑事諒解都有關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11樓:及時雨普法

酒駕的保險公司一般不賠償。

交通肇事逃逸的一般會被認定會全責,也就是說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一般量刑幅度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因為有自首情節再加上積極賠償對方,刑期應該不會很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交通肇事罪,並有自首情節,可以從輕處罰。不會認定為危險駕駛罪。交強險可以賠償11萬的死亡賠償金和1萬的搶救費。商業保險不能賠。

交通肇事因逃逸致死積極賠償得到對方諒解後獲得緩刑的案例

13樓:du知道君

交通事故至人死亡,如果積極賠償死者家屬,和法院關係到位有可能是緩刑。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23年11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136次會議通過 法釋〔2000〕33號) 為依法懲處交通肇事犯罪活動,根據刑法有關規定,現將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第五條 「因逃逸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 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車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第六條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第七條 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或者機動車輛承包人指使、強令他人違章駕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具有本解釋第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第八條 在實行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內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和本解釋的有關規定辦理。

在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外,駕駛機動車輛或者使用其他交通工具致人**或者致使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構成犯罪的,分別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條、第一百三十五條、第二百三十三條等規定定罪處罰。 第九條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在三十萬元至六十萬元、六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條第(三)項的起點數額標準,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交通肇事逃逸案,致對方死亡對方已出諒解書積極賠償還要走什麼程式檢察院法院大約需要多長時間處理完沒事

14樓:戚廣利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積極賠償,取得被害人家屬諒解書可以從輕處罰。

犯有交通肇事逃逸罪致人死亡的人可以判緩刑嗎

我認為不可以,不適用。緩刑適用於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是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緩刑適用於 其一是被判處拘役或者短期有期徒刑 犯罪分子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罰 其二是犯罪分子確有悔改表現,法院認為暫不執行所判刑罰也不致於再危害社會 其三是罪犯不屬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

高速路上肇事逃逸緻人死亡的怎麼處理

一 行為人將人撞傷以後逃逸,致被害人死亡的案件應根據行為人不同的罪過形式予以定罪處罰。1 對於行為人交通肇事後逃逸,因過失致人死亡的案件。只要有證據能充分證明行為人不知道逃逸行為會造成被害人死亡或者沒有放任被害人死亡結果發生的,即不具備間接故意殺人主 客觀條件的,均應按交通肇事定罪處罰。2 交通肇事...

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怎麼處罰,什麼是故意殺人罪

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已經涉嫌交通肇事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並且賠償經濟損失。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