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逃逸是怎麼規定的,交通肇事逃逸法律有什麼規定

2021-07-24 18:25:58 字數 926 閱讀 5931

1樓:李遠春律師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法律有什麼規定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肇事逃逸

bai法律的規定有:

du1.《刑法》第一zhi百三十三條規定:違

dao反交通運輸專管理法規,因而屬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一百一十二條:「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為逃避法律責任,駕駛或者遺棄車輛逃離道路交通事故現場以及潛逃藏匿的行為。

3.《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4.《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關於交通肇事逃逸法律規定是怎樣的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肇事bai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du通事故zhi後,為逃避法律追dao

究而逃跑的行為。

內根據《刑法》規定容,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逃逸的肇事逃逸,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一 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肇事逃逸處罰,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如果尚未構成犯罪,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對其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的行政處罰。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構成犯罪的,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理?

發生事故後,沒有保護現場,也沒有報警,更沒有搶救受害人,就是逃避責任。這是典型的逃逸。一般逃逸負全責。給對方造成重傷,會負刑事責任的。刑事責任,不能私了。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六 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