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逃逸交強險與商業險怎麼賠償

2021-07-26 11:04:30 字數 1622 閱讀 8448

1樓:簡簡單單

根據國家規定,肇事逃逸的,交強險還是要賠償的。

1、輕微交通肇事逃逸的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2、構成犯罪的肇事逃逸: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2樓:

所先一點,肇事逃逸 ,商業險保險公司是直接拒賠的,所以只有交強險賠償。

受害方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保險公司交織險限額內賠償受害方損失,如果按法理還說,死者一方與傷者一方比例分配120000元的交強險限額,如果傷者方受傷情況不重的話,法院有可能會與死者方與傷者方協調,傷者方放棄保險公司的賠償。

你這裡 還有一個法律關係,就是受害方可以在訴訟時追加車主方(如車主與出租公司不是同一人的,還可追加出租方公司)為共同被告,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1、交強險大部分地區尚可賠付,

2、第三者商業險,保險公司會拒賠,理由是存在逃逸情節。

3、兩種劃分途徑,①傷者和死者家屬協商劃分;②按照損失大小的比例分擔。

4、不足部分只能向肇事司機求償。

5、本案涉及刑事犯罪,請求公安機關網上追逃。

6、如出租公司出租行為存在過錯,(存在將車輛出租給無駕駛資格的人員;出借明知存在安全隱患的或報廢的車輛;未對承租人進行身份確認等情形)也應承擔賠償責任。

交通肇事逃逸的肇事逃逸,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一 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交通肇事逃逸是怎麼規定的,交通肇事逃逸法律有什麼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法律有什麼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 bai法律的規定有 du1.刑法 第一zhi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 dao反交通運輸專管理法規,因而屬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

肇事逃逸處罰,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如果尚未構成犯罪,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對其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的行政處罰。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構成犯罪的,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