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豆角(四季豆)才能入味嗎?

2023-01-26 02:40:03 字數 5004 閱讀 3992

1樓:互信互助互愛

油淋豆角的做法。

準備食材:豆角、蔥、姜、蒜、乾紅辣椒、生抽、蠔油、白糖、鹽、雞精、食用油。

炒豆角時,不要直接下鍋炒,大廚教你1招,豆角鮮嫩入味,不發黑。

第一步:豆角摘洗乾淨,晾乾水分後,切成5-7釐公尺的長段,準備適量的蔥花、蒜粒、薑末、乾紅辣椒備用。

炒豆角時,不要直接下鍋炒,大廚教你1招,豆角鮮嫩入味,不發黑。

第二步:熱鍋加油,油燒至7成熱,倒入豆角,大火炸一下,用漏勺攪動一下,使其受熱均勻,豆角炸至時間不要過長,大概炸20秒左右,豆角表面成虎皮出現褶皺,即可控油撈出。

炒豆角時,不要直接下鍋炒,大廚教你1招,豆角鮮嫩入味,不發黑。

第三步:鍋內留少量底油,放入蔥、姜、蒜、乾紅辣椒炒香。

炒豆角時,不要直接下鍋炒,大廚教你1招,豆角鮮嫩入味,不發黑。

第四步:炒香後倒入豆角。調為小火後,加入3克鹽,加入少量白糖提鮮,少加一點雞精,加入適量生抽,加入適量蠔油,調為大火,爆炒一下。

炒豆角時,不要直接下鍋炒,大廚教你1招,豆角鮮嫩入味,不發黑。

第五步:爆炒一分鐘,將調味品炒均勻後,即可關火出鍋,裝入盤中。一道開胃下飯的家常菜,幹煸豆角就做好了。每次做這道菜,家人都要多吃兩碗公尺飯。

2樓:馬騮和仙蒂

怎麼炒豆角(四季豆)才能入味?烹飪方法:

1.首先需要準備的食材有,肉末,拍蒜子,紅椒,四季豆去掉兩頭,直接用刀切碎。

2.然後淨鍋上火加水燒開,放入切好的四季豆,加入一勺食用鹽,這樣四季豆的顏色會變得更加翠綠,四季豆不需要在鍋中煮的時間太久,只要變色即可漏出,然後再用冷水沖涼,這樣可以保證四季豆的顏色不變黃。

3.淨鍋加油燒熱,先放入肉末在鍋中炒香,然後放入拍蒜子和紅椒碎,一起煸炒一下,炒的時候需要放入少許的醬油給肉末上一下色,這樣吃的時候會更香更有食慾。

4.最後再放入過好水的四季豆一起煸炒均勻,調味的時候放入少許的食用鹽,生抽,不需要放雞精。

5.四季豆全部炒好之後放入少許的蒸魚豉油,然後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了,但是切記蒸魚豉油一定要在出鍋前十幾秒鐘再放,如果放早了經過高溫加熱,味道不但不鮮美,反而還有一種怪味。

這種做法非常的簡單,但是非常入味,非常的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炒豆角(四季豆)才能入味嗎?

答案是肯定的,炒四季豆前一定要先焯水,這樣能保證四季豆熟透,而且在後面炒的過程中不需要炒太久,就不會發黑發軟,這樣炒出來的四季豆又綠又脆,還很入味。所以,在這裡提醒大家,炒四季豆時,千萬記得多加「這一步」,既能保證熟透,又能保證口感,還能保證入味。俗話說,油鹽不進四季豆,但是經過咱們這麼一焯水,就很容易入味了。

【小貼士】1、炒四季豆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保證四季豆熟透,吃起來沒有生豆的腥味,所以炒四季豆時,千萬記得多加焯水「這一步」,四季豆又綠又脆,還很入味,而且還能保證四季豆熟透,這樣才不會引起食物中毒;

2、焯水的時候一定要下入一點鹽,這樣能保證四季豆保持綠油油狀態,同時還能讓豆子更入味;

3、我們用的花生油炒四季豆,所以必須加入一點鹽和油爆下,目的是能讓花生油殺菌的同時這樣能提高炒出來四季豆的香味和入味。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豆一定要斜切成絲,這樣炒出來更容易入味。肉沫的細嫩,汲取了xo醬的鮮味,混合了四季豆的脆甜,口感非常層次豐富,開胃下飯。

炒四季豆時記得一定要把四季豆炒熟哦。

四季豆的挑選:挑選色澤鮮綠,豆莢硬實的四季豆,掰開時橫斷面可見莢果壁充實,豆粒與莢壁間沒有空隙,撕扯兩邊筋絲很少。

5樓:李白扛槍

入味的炒豆角(四季豆)做法:食材配料非常簡單,只需要四季豆、鹽、白糖、料酒、澱粉、和薑片就可以了。▽

把四季豆洗淨,摘去頭尾,然後掰成兩段。注意!如果四季豆的顏色是深綠色,就說明是比較老的四季豆了,還要將兩側的豆筋去掉。▽

接下來就是關鍵步驟啦!開大火,倒入小半鍋油,燒至微微冒白煙,把四季豆下鍋油炸1分鐘。▽

因為油可以把四季豆的水分鎖住,這樣處理過的四季豆,不僅顏色翠綠,口感也特別脆。▽

1分鐘後,撈出四季豆。▽

再燒開一鍋水,倒入適量鹽和糖,將油炸過的四季豆放入水中煮2分鐘,四季豆就完全熟了。▽

最後一步,把四季豆回鍋翻炒。在鍋裡放少許花生油,倒入薑片爆香,然後將焯好水的四季豆下鍋。▽

放入鹽、糖、料酒調味提鮮,出鍋前再淋一層薄薄的芡汁,這炒四季豆就大功告成啦!▽

6樓:善靈凡

1、將一把豆角洗乾淨,豆角要買那種又綠又硬的,炒出來才會鮮嫩爽口味道好,要是那種綿綿的放久了,肯定不好吃了;

2、把豆角切成丁,準備一盆鹽水,豆角倒入鹽水中浸泡十五分鐘,因為買的豆角一般都會經常打農藥;

3、把豬肉洗乾淨,剁成肉沫,豬肉選用肥瘦相間的那種較好,然後加鹽、澱粉、生抽抓勻之後下鍋炒香,炒到豬油慢慢析出;

4、下入蒜煸香,下入豆角一起翻炒,關中火避免水分過快蒸發,慢慢熟的豆角會更加香甜,炒五分鐘豆角完全熟透,豬油的香味滲透豆角裡,一盤也不夠吃。

5、炒熟後,加少許的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把豆角剁成碎能充分入味易熟,炒出來豬油和肉香濃郁的滲透到豆角中。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豆一定要用開水悶一下子高溫才能夠把裡面的皂素給滅掉,這樣吃起來才不會鬧肚子。

水差不多幹的時候就可以把調料放進去,然後再翻炒,這樣就更容易入味。

8樓:牛一種態度

1,首先將豆角切段,然後洗淨,大蒜去皮拍碎切末。

2,鍋中熱油,將豆角先放進去煎一煎,等到豆角完全變色撈出。

4,最後加入豆角翻炒,加點大料水翻炒,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5-8分鐘即可食用。

如果想要讓豆角變得更加鮮嫩翠綠,那麼在豆角焯水的時候可以加點鹽和色拉油。除此之外,如果豆角不需要焯水,那麼一定要保證豆角炒熟,否則容易中毒。

9樓:所隨

今天就教大家乙個方法,豆角不入味,出鍋前加上這「1步」,炒出來的豆角入味又下飯,不用擔心沒熟了。

第一步:將豆角都清洗乾淨,把旁邊的線都給去除掉,這根線如果不去除掉的話吃起來很難咬斷的,而且不容易消化,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最好是把它給去掉。

第二步:起鍋燒油,油熱之後放入薑蒜爆炒,炒出香味之後放入清洗好的豆角中火翻炒均勻,接著再下入配料繼續翻炒均勻。這個時候先不要放鹽,等豆角基本上都炒熟之後再放鹽。

第三步:往鍋中放入適量的食鹽,然後倒入一些清水蓋上鍋蓋進行烹煮。這樣煮出來的豆角首先肯定是熟了的,其次也可以放味道更加的入味,因為豆角本身就不是特別容易入味,所以光靠炒的話,那不知道要炒多久,最好的方法就是倒入一些清水進行烹飪了。

第四步:烹飪大概兩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等收汁完畢之後就可以出鍋了,這樣炒出來的豆角入味又下飯,是一道非常好吃又划算的家常菜了。

10樓:帳號已登出

用料:四季豆300克,瘦肉120克,紅尖椒2個,薑末、蒜末各適量,植物油,鹽,生抽,老抽,生粉,白胡椒粉,白糖。

做法:1、四季豆掐去首尾摘除豆筋,清洗乾淨,我喜歡擇好後在水中用手再搓幾下,因為四季豆表面還是有毛的,搓一搓清洗得更乾淨。

2、洗淨後一根根的斜切。當然還可以有其它的切法。根據您的喜好來。

3、瘦肉洗淨,我選的是前腿肉,媽媽說前腿肉本身就要嫩些。

4、剁碎後放入小碗,加一勺生抽(約7克)、生粉適量,用手抓勻,醃製20分鐘;

5、熱鍋注入4勺油(約28克),燒至6成熱時,下入薑末、蒜末,炒香。

6、下入醃好的瘦肉,中火炒至全變色,撈出備用。

7、鍋中有炒肉時留下的底油,我覺得還不夠於是又放了2勺油(約12克),油燒熱後下入四季豆,大火翻炒均勻,待四季豆有些變色後,轉小火,不時的煸炒至熟透。這步最好不要走開,以免燒焦。

8、待四季豆熟透後,倒入炒好的肉、剩下的另一半蒜末和紅尖椒片,加入一平勺鹽。

9、加入半勺老抽(約4克)、一點點白糖。

10、接著撒適量白胡椒粉。

11、中火翻炒均勻即可。

11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炒四季豆才能入味,首先你四季豆應該在鹽水中汆一遍,然後大火幹煸,這樣炒出的四季豆就有味了。

12樓:思語新竹

炒四季豆確實不用不好入味。最好的入味方法就是,炒熟快出鍋的時候。用水澱粉勾芡。這樣菜中的湯汁就可以裹在四季豆上,吃起來就有味道了。

13樓:趙氏佳餚營養說

炒豆角首先要焯水的,這個爆炒是比較入味的,同時不要加入過多的水,收汁是很關鍵的。

14樓:518姚峰峰

四季豆這樣炒更入味:

1、土豆去皮切塊,四季豆切段,準備蔥花,薑片,食用油。

2、倒入薑片,蔥花,八角,辣椒,爆炒至香。

3、倒入四季豆,土豆,十三香,翻炒。

4、加水,鹽,大火煮沸轉小火。

5、最後裝碗出鍋即可食用。

油豆角是不是四季豆,東北油豆角是不是四季豆的一種

四季豆又叫菜豆 架豆 芸豆 刀豆 扁豆 玉豆 去豆等,是餐桌上的常見蔬菜之一。無論單獨清炒,還是和肉類同燉,亦或是焯熟涼拌,都很符合人們的口味。油豆角,俗稱面豆。該豆角外觀綠色,形狀非常類似四季豆和刀豆,但果肉要厚實得多 果實飽滿,豆粒呈橢圓形,部分豆體有紅色線紋。四季豆又叫菜豆 架豆 芸豆 刀豆 ...

蝦公尺炒四季豆的做法,蝦公尺炒四季豆怎麼做好吃

19.蝦公尺炒四季豆。材料 四季豆300克,蝦公尺少許,蒜,甜紅椒。調料 植物油,鹽,生抽,蠔油,雞精。做法 蝦公尺清洗乾淨用溫水泡15分鐘。2.四季豆清洗乾淨去頭去尾,切薄片備用。3.滾水加入少許鹽和油,再加入四季豆焯4分鐘左右,撈出過冷水再撈出瀝乾。4.將蝦公尺撈起瀝乾水分,大蒜剁成末備用,甜紅...

清炒四季豆的做法,那個炒四季豆怎樣認為它熟了?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具體做法 1 做法一 準備用料。豆角 羊角辣椒 大蒜。豆角去兩頭,洗淨用開水焯三分鐘後撈出控乾 鍋內倒油 放入蒜末,用小火爆香 辣椒切成段,放入中火炒至變軟 放入剛才焯過的豆角,加入一小勺鹽,半勺白糖,兩小勺生抽,一小勺老抽,一小勺耗油翻炒即可。2 做法二 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