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滅亡剩下那麼多太監全跑哪去了啊

2023-03-19 02:05:03 字數 2814 閱讀 9011

1樓:冰城雜拌兒

趕出紫禁城,除了少數總管太監外,多數窮困而死,有的置辦薄產勉強度日,還有很多太監出家在萬壽興隆寺!這座寺廟又被稱為「太監廟」。

2樓:冷露寒花

流落各處,其中有些在八寶山。你可以查查八寶山的資料。作為後來的陵園是遷走太監後的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人許多帶走了部分宮中有價值的東西逃到民間,或經商,或買地,還有部分跟隨偽滿洲國繼續為太監,剩下一部分看守紫禁城,解放後這些人仍然在看守故宮直至終老。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留在民間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他們中的絕大多數都隱姓埋名在深山老林中隱居了。

清朝為什麼有太監

6樓:匿名使用者

太監早年已有,稱作宦官,最早可以追溯到周朝。各朝各代沒有沒宦官的。清朝只回是延答續了前朝的宮廷制度。

明朝朱元璋時代,對宦官管的很嚴,他們的權利也沒什麼。但是後來朱棣靖難之役的時候,建文帝宮中的太監給朱棣做內應,從而在權力上得到了朱棣的回報。而後明朝的閹患越來越厲害,所以到了清朝就有了太監不得干政的明文規定,所以清朝的太監沒有在政治上有什麼大的作為。

安德海私自離京被丁寶楨殺了,李蓮英、崔玉貴、小德張等人也就是能收些賄賂、在老佛爺面前旁敲側擊的幫人一把而已,比明朝要好得多。

7樓:天志贏公升

有宮廷就有太監,真正意義上的太監是從秦朝嫪毐亂政後開始,從那時起太監開始淨身的,一直延至清末。

8樓:山野遺賢

清朝沿襲漢制,當然宮裡有太監了。

9樓:戶口調查

太監一職在朱抄元章時代就有了bai 稱約宦官。 因朱元章特別du輕信他們 所以在數個朝代後zhi

都有宦官得到重用。

歷史dao上故有宦官掌控大權或舉兵造反之例。

大概朱元章怕宮中其他男人與後宮妻子有染安排這樣的一種人 畢竟是只有太監才能貼身服侍皇帝的老婆/

10樓:天山之歌

太監在我國有很悠久的歷史,至少在春秋時期就已經存在的,只不過那時回的太監地位極答。

為低下,不像後世那麼高,以至於禍國殃民。為什麼有太監,我想你不如去想想古代帝王為什麼有那麼高的地位抑或古代為什麼那麼沒人權。好像在古代不止中國有太監,其他國家也有太監的,至於起源我也不太清楚。

大清朝滅亡之後最後一批太監都去哪了?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

11樓:第二小光光

應該這樣說,清朝滅亡之後,清朝的最後一批太監他們大多都下海經商了,還有一小部分去了海外!

經商的一部分太監

其實這個比較好理解,那就是清朝的最後一批太監,他們都已經積攢夠了自己的財富,換句話說,在宮廷的生活之中,他們已經擁有了太多太多的銀子和**錢,對他們已經不是問題了,他們想的是他們的下半輩子如何能夠更好更瀟灑地度過,因此他們大多數都選擇了下海經商。因為太監是比較有頭腦的人,而且經過多年的宦海沉浮,他們更加對經商有經驗!

去海外的太監

當然還有另外一小部分他們去往了海外,換句話說,他們通過當時不太發達的海運以及海運的運輸,便偷偷地去往了朝鮮,日本,南韓等地。因為這部分太監他們本身心理上就是非常自卑的,而且他們有一種強烈的不平衡感,換句話說,百姓的眼光對他們是不一樣的,別人是完整的人,但是他們在百姓眼裡是不完整的人,因此他們存在著很強的心理落差。使變為相當的一部分太監去網路海外遠離這些對他們有歧視,對他們有蔑視的人群!

曾經的他們

其實說到現在這些太監其實已經都有了自己的家庭,甚至很多還領養了一部分孩子,畢竟太監沒有生育能力,他們只能依靠自己的努力去領養一部分孩子,然後作為他們的乾兒子乾女兒。也好讓他們能夠老有所依!

12樓:框框嚕啦啦

一部分遣送回家。一部分仍然留在了紫禁城。大部分選擇了留下。

13樓:墨淡筆輕

清朝滅亡後最後的太監都流放到民間了,然後過著普通的生活。

14樓:帽子七

大清朝滅亡之後最後一批太監都是過正常人的生活啦。

為什麼清朝沒有那麼多壞太監專權?

15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太監專權是因為皇帝給了很多權力給太監(內務府、改批、東西廠),清朝的內務府不是太監掌管,又沒有內閣,怎麼掌權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太監專權是和皇帝有很大的關係的,歷覽中國歷史,太監專權時皇帝要麼太小,要麼太懶。清朝皇帝總體來說還算勤勉,即位時也早已成年,所以太監也沒有那個人機會專權。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明朝有很多太監這樣,使明朝的社會很混亂,所以清朝就滅了明朝。清朝的皇帝不想發生這種事,所以就十分重視這個方面,就沒有太監敢啦!

啊哈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清朝的時候太監最高只能封為三品官,而且不允許參與任何朝政呀。

19樓:張宣子

清朝太監禁止參政。最高的總管太監也就四品,沒什麼權利。

清朝滅亡之後太監都去哪兒了

清朝滅亡之後,皇帝身邊的太監們,最後都去哪了

清朝末年的太監去哪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孤獨老死。少數有親人的投奔親人,但下場絕不好。

清朝時期,有那麼多勤勉的帝王,為何沒能造就好的朝代

清朝的皇帝都非常勤勉,為什麼最後清朝還是被滅了?清朝為了能保證國家運轉還做了很多事情,在古代很多帝王都因為不理會朝政導致國家被滅掉了。像是梁武帝,他剛開始的時候非常勤奮,但是到來他晚年的時候他開始信佛,不理會朝政,讓朝廷的實力大大降低,在他死後沒多久他建立的勢力就被滅了。另外,秦二世也是這樣,在他即...

做了那麼多說了那麼多,做了那麼多 說了那麼多

自覺本來就是靠自己的,靠別人一直盯著沒有用的,所以自覺的總歸是自覺的,不自覺的無論怎麼說怎麼做,都沒有用,只要盡力了就可以了,何必在意結果。做了那麼多,說了那麼多,還是不能夠自覺,由他去吧。做了那麼多,說了那麼多,還是不能夠自覺。每個人都不一樣,自覺本來就是靠自己的,靠別人一直盯著沒有用的,所以自覺...

yamaha怎麼做那麼多東西,為什麼那麼多人推崇YAMAHA木結他

做的可多了,大家所知道的電單車電動車,吉他電子琴鋼琴,到處都是山葉的影子 為什麼那麼多人推崇yamaha木結他 yamaha山葉比較火爆的是f310和f600還有個什麼gs之類的,都挺不錯,這個在 吉他堂 裡也有,雖說吉他堂的結他很多都不是什麼高檔琴,但還是很適合初學者的。就說yamaha山葉的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