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發現的恐龍有多少種

2023-03-19 01:50:02 字數 2688 閱讀 4227

1樓:涉月封萱

曾有人估計,恐龍的種類大約在900~1200種之間,科學家認為,已發現的恐龍,大約是曾存在過的恐龍種類的1/4。..出土恐龍品種最多的國家——美國,約64種。其次是蒙古,40種;中國,36種;加拿大,31種;英國,26種。..

恐龍有多少種

2樓:為誰為誰為

迄今全世界發掘出來的恐龍化石(包括骨、牙齒、**、卵、糞便、足跡等)有2000多個,經鑑定,恐龍共計2目7亞目57科350餘屬800餘種。

恐龍(英文名:dinosaur) ,是出現在中生代時期(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的一類爬行動物的統稱,矯健的四肢、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大多數恐龍的寫照。它們主要棲息於湖岸平原(或海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

2023年,英國科學家理查德·歐文在研究幾塊樣子像蜥蜴骨頭化石時,認為它們是某種史前動物留下來的,並命名為恐龍,意思是「恐怖的蜥蜴」。

恐龍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突然全部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乙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中生代的地層中,即曾發現許多恐龍的化石。

其中可以見到大量或呈現各式各樣形狀的骨骼。但是,在緊接著的新生代地層中,卻完全看不到非鳥恐龍的化石,由此推知非鳥恐龍在中生代時一起滅絕了,如今僅存鳥類,大多數科學家都認可「鳥類屬於恐龍」的說法。

恐龍種類多,體形和習性相差也大,其中最大的易碎雙腔龍可能超過50公尺,而最小的蜂鳥可能還不到10釐公尺。就食性來說,有溫順的草食者和兇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在傳統上,恐龍被分類成兩個族群:根據其髖骨(腰帶)的構造,分為蜥臀類(像蜥蜴似的髖骨)與鳥臀類(像鳥類的髖骨)。最近,第三類的恐龍族群,慢龍類(segnosaurischia)被提出,也是根據了腰帶的構造而分類的。

在蜥臀類中,其腰帶非常類似於現生的爬行動物,其髖骨系統中,恥骨伸前前方,而坐骨則伸向體軀的後方。在鳥臀類中,則具有較為複雜的腰帶構造。其中髖骨系統中,恥骨已經轉向體軀的後方,而與坐骨呈平行排列,與現生鳥類有些類似。

同時鳥臀類在下頜骨也發展出了前齒骨。慢龍類(意即緩慢的,具蜥蜴腰帶構造的,恐龍)則具有一種非常奇特的腰帶構造,稱之為後腰型(opisthopubic);其髂骨彼此相當的寬闊而分隔,其中前段非常深而長,而其尖端外外伸展成將近90度垂直位置。

慢龍類具有乙個相當碩長的脖子,頭顱相對的很小,而腰帶特異,其恥骨與坐骨接近平行,甚而接合在一起。除了這個特殊的腰帶構造而外,在其它骨骼構造上也有不同之處:頸椎與背椎都非常輕巧,而頸椎非常碩長其神經棘很短,小的頭骨上,於上頜有纖細的牙齒排列。

四肢具有四趾,每一趾都有長爪,均指向前方伸展。

恐龍是生活在大約2億3500萬年至6500萬年前、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的一類動物,支配全球陸地生態系統超過1億6千萬年之久。大部分恐龍已經滅絕,但是恐龍的後代——鳥類存活下來,並繁衍。

恐龍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結束的時候突然全部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乙個謎,這個謎仍無人能解。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中生代的地層中,即曾發現許多恐龍的化石。

其中可以見到大量或呈現各式各樣形狀的骨骼。但是,在緊接著的新生代地層中,卻完全看不到非鳥恐龍的化石,由此推知非鳥恐龍在中生代時一起滅絕了,如今僅存鳥類,大多數科學家都認可「鳥類屬於恐龍」的說法。

4樓:禮芳苓曾塵

恐龍究竟有多少種?要想知道確切數字很難。因為恐龍命名的變化,速度非常驚人。有時候在加拿大阿爾伯特發現了一顆牙齒,命名了一種恐龍;在蒙古發掘出了腿骨,又給。

了另外乙個名字。而事實上這顆牙齒和這個腿骨屬於同一種恐龍,直到完整的骨架被挖掘、組合後才能豁然開朗。也就是說,有時在世界不同地點,乙隻恐龍有不同的命名,卻難以發現。

考慮到這些因素,專家估算,至今根據完整骨架或根據足夠多的骨骼被正式命名且經過確定的恐龍,不會超過150種。當然沒有人能確定總數有多少,而新的發掘每天都在進行。據估計,目前世界上人們大約為恐龍命名了1000個名字,其中比較可靠的有300多個。

徐科文趙曉軍。

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一種巨大的爬行動物,早在三疊紀晚期就出現了它的足跡,那時侯的它們主宰著整個地球。身長小至60釐公尺,大至52公尺,是乙個龐大的家族。它們怎麼滅絕的,至今還是個迷。

2023年,英國古生學家查理德·歐文建立了「恐龍」這一名詞。英文的dinosaur來自希臘文deinos(意思是恐怖)saurosc(意思是蜥蜴或爬行動物)。對於當時的歐文來說,這「恐怖的蜥蜴」或「恐怖的爬行動物」是指大的滅絕的爬行動物。

實際上,那個時候發現的恐龍並不多。自從2023年南極洲發現恐龍後,全世界七大洲都已有了恐龍的遺跡。目前世界上被描述的恐龍至少有650至700多種(生物學上的物種)。

隨著恐龍的大量發現及其研究的深入,恐龍的含義已有質的變化。這個最本質的變化就是:恐龍不僅是已滅絕的、巨大的遠古爬行動物,而且是能直立行走的遠古爬行動物。

有些遠古的爬行動物,比如與恐龍同時代的翼龍、魚龍、蛇頸龍等,也是巨大而已經滅絕的動物。但它們不能用兩條或四條腿在陸地上行走,所以它們不是恐龍。爬行動物有的是匍匐前進的,走路時腹部緊貼著地面,四肢的著力支撐點在身體的兩側,如現今的龜、鱷等;有的走路時身體稍微離開地面,但只能走很短的路,如一種名為龍派克鱷的古代鱷魚,以及現代某些鱷;另外就是像恐龍一樣能在生物進化史上最成功的地方。

因此我們可以這樣說:恐龍是生活在距今大約235億年至6500萬年前的、能以後肢支撐身體直立行走的、已滅絕的一類陸生爬行動。

恐龍有多少種?

恐龍有多少種 5,恐龍有多少種?

1824年的時候,人們認為有800種恐龍,可歸入540個屬。後來,科學家只承認約有280個屬的336個種是真正的恐龍。其中美國40個屬,蒙古40個屬,中國36個屬,加拿大31個屬,美國 小 26個屬,阿根廷23個屬。恐龍是一種巨大的爬行動物,早在三疊紀晚期就出現了它的足跡,那時侯的它們主宰著整個地球...

目前發現的最早剪紙是哪一朝代的

目前發現最早的剪紙實物,應該是新疆吐魯番火焰山附近出土的北朝時期 公元386一581年 五幅團花剪紙 下面是剪紙的歷史 遠古時代,人類就已經發現和運用了以影像做為形象表記的藝術手法,並繼而創造了在各種材料上鏤刻 透空的藝術語言。這在諸多的原始社會彩陶岩畫 商周青銅器 漢畫像石藝術中,都體現了遠古藝匠...

我國目前共發現鳥類多少種,中國已發現鳥類大約多少種

存鳥類約有156科9000多種,我國有81科1186種,佔世界鳥類種數的14 比印度 澳大利亞這些多鳥的國家還要多,超過整個歐洲 整個北美洲,是世界上鳥類最多的國家。例如,全球共有15種鶴,我國就有9種,佔60 全世界共有畫眉科鳥類46種,我國就有34種,佔74 我國不僅鳥的種類多,而且有許多珍貴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