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白酒香型目前有哪十二種 白酒有多少種香型

2023-05-29 18:00:02 字數 2993 閱讀 7326

1樓:任飛兒說醬酒

中國白酒12個香型你喝過幾種?

2樓:孕媒王大夫

白酒的國家標準2006版已於2023年5月1日實施,白酒新標準把新認定的香型行業標準納入國標,對各香型的白酒進行了規範化的定義,體現了白酒國家標準的廣泛性和規範化。

新標準將原來低度、高度的白酒標準合二為一,增加了定義、分類等內容,明確了不得新增食用酒精及非白酒發酵產生的呈香呈味物質;質量等級分為優級、一級,去掉原標準中的二級,企業應對標籤的標註作出調整;高度酒的上限由原來的59%vol調整至68%vol,低度酒的下限由原來的35%vol調整至25%vol;具體的理化指標都作了相應調整,對白酒生產企業提出了更高要求。

據悉,根據生產工序的不同,白酒大致可分為液態法白酒、固態法白酒,以及固液法白酒。

固態法白酒一般就是指傳統意義上用糧食固態發酵蒸餾之後取得的糧食酒。

而液態法一般是指新工藝白酒,多少都會新增一些酒精作為輔助發酵,也就是廣義上的「酒精酒」。

白酒產品標準。

gb10343—2008食用酒精。

gb/濃香型白酒。

gb/濃香型白酒》國家標準第1號修改單。

gb/清香型白酒。

gb/公尺香型白酒。

gb/t14867—2007鳳香型白酒。

gb/t16289—2007豉香型白酒。

gb/t20821—2007液態法白酒。

gb/t20822—2007固液法白酒。

gb/t20823—2007特香型白酒。

gb/t20823—2007特香型白酒》國家標準第1號修改單。

gb/t20824—2007芝麻香型白酒。

gb/t20825—2007老白幹香型白酒。

gb/t23547—2009濃醬兼香型白酒。

gb/t26760—2011醬香型白酒。

gb/t26761—2011小曲固態法白酒。

白酒有多少種香型

3樓:北網域名稱醫

這種酒的特徵是: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豐富醇厚,回味悠長,香而不豔,低而不淡。茅台酒就屬此類酒的典型代表。

這種香型的酒清香醇正,諸味協調,醇甜柔和,餘味爽淨,甘潤爽口,具有傳統的老白幹風格。清香型白酒的清香源於酒中乙酸乙酯和乳酸乙酯兩者的結合。山西杏花村汾酒、河南寶豐酒是這類香型的代表。

蜜香清雅。入口柔綿,落口爽冽,回味怡暢。如果聞香的話,有點象黃酒釀與乳酸乙酯混和組成的蜜香。

如董酒、平壩窖酒、勻酒、朱昌窖酒以及白雲邊、白沙液等許多好酒都屬於其他香型,他們都有各自的特殊香味和特殊風格。

4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白酒有6種香型。白酒有馥郁香型酒,醬香型酒,濃香型酒,清香型酒,公尺香型酒,鳳香型酒這六種香型酒。

除了以上介紹的白酒的香型,還有其他香型的酒,因為比較少見而沒有形成很大的種類,比如說藥香型,以董酒為代表的芝麻香型,以景芝酒為代表的勻酒、朱昌窖酒還有白雲邊、白沙液等都有各自的香味特點。白酒以糧穀為主要原料,以大曲、小曲或麩曲及酒母等為糖化發酵劑,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而製成的蒸餾酒。又稱燒酒、老白幹、燒刀子等。

酒質無色透明或者微黃,氣味芳香純正,入口綿甜爽淨,酒精含量較高,經貯存老熟後,具有以酯類為主體的復合香味。

5樓:好學者百科

有五種酒:1.醬香型酒:所謂醬香,就是澱粉反**酵時產生的醬香。

2.濃香型白酒:瀘州老窖股份****,比如五糧液白酒就是這類的代表。它們的主要特點是:濃郁的酒窖香氣,甜中帶苦,香味和諧,尾感乾淨而悠長。

3.清香型酒:這種香型酒是以乙酸乙酯和乳酸乙酯結合而成的。其主要特點是:香味純正,口感醇厚,風味和諧,口感醇厚柔和,回味清新乾淨,味道甘甜爽口,具有傳統的老白幹風格。

4.公尺香型白酒:如桂林三花酒、於冰莊園、西江貢酒、全州香山酒、廣東長樂酒等。

屬於這類白酒,以清、甜、鮮、純著稱。其主要特點是:優雅的蜂蜜味,入口綿軟綿軟,入口爽口,回味怡人。

5.鳳香型白酒:陝西省寶雞市鳳翔縣的西鳳酒是典型代表。

這種香型白酒是以高粱為原料,以大麥、豌豆或麩曲製成的中溫大曲和酵母為糖比曲,採用連續發酵、窖藏發酵(窖齡不超過一年)、酒海容器貯存等發酵工藝釀造而成。

香水和技術。

從表面上看,白酒的風味與其化學成分密切相關,化學成分是發酵過程的產物。因此,不同的工藝生產的葡萄酒,其化學成分和風味型別是不同的。相反,不同的香型,不同的工藝,不同的化學成分。

影響葡萄酒風味和化學成分的主要因素有:原料、製麴(糖化發酵劑)工藝、發酵工藝、操作、窖池結構、生產環境等。此外,它們還與儲存時間和儲存容器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目前,白酒共有十三種香型,分別是濃香型、清香型、公尺香型、醬香型、鳳香型、藥香型、兼香型、馥郁香型、芝麻香型、特香型、豉香型、陳香型、老白幹香型、我個人將其分為「五大八小」。所謂的五大香型就是目前主流的或者在近現代歷史程序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白酒種類,分別是濃清公尺醬鳳,其中鳳香型一度成為新中國建立後乙個神奇的香型,因為特殊口感既不屬於濃香型也不屬於清香型。

白酒的香型有幾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白酒的十二大香型,分別為醬香型、濃香型、清香型、公尺香型、特香型、兼香型、鳳香型、豉香型、芝麻香型、馥郁香型、老白幹型、藥香型。它們各自都有鮮明的特點。

8樓:懶懶說

白酒常見四大香型知識。

中國白酒有幾種香型?

9樓:水煮魚

目前,白酒的香型分為五種:醬香型、濃香型、清香型、公尺香型刑和其它香型。

醬香型 :以貴州茅台酒為代表。又稱茅型。口感風味具有醬香、細膩、醇厚、回味長久等特點。

清香型:以山西汾酒為代表。又稱汾型。具有清香、醇甜、柔和等特點,是中國北方的傳統產品。

濃香型(大曲香型):以宜賓「五糧液」(多糧)、瀘州老窖的「1573」(單糧)為代表。又稱瀘型。口感風味具有芳香、綿甜、香味諧調等特點。

公尺香型:以廣西桂林三花酒、冰峪莊園大公尺原漿酒為代表。口感風味具有蜜香、清雅、綿柔等特點。

中國白酒分哪些香型,中國白酒有什麼香型?

1 濃香型白酒 亦稱瀘香型 窖香型 五糧液香型,屬大麴酒類。其特點可用六個字 五句話來概括 六個字是香 醇 濃 綿 甜 淨 五句話是窖香濃郁,清冽甘爽,綿柔醇厚,香味協調,尾淨餘長。濃香型白酒的種類是豐富多采的,有的是柔香,有的是暴香,有的是落口團,有的是落口散,但其共性是 香要濃郁,入口要綿並要甜...

中國目前有哪些有名的古代戰船中國目前有哪些有名的古代戰船我國古代的戰船有哪些

三國時期赤壁之戰和衛溫到台灣的樓船南京出土的明代鄭和寶船 鄭和寶船和寶船 鄭和寶船是鄭和船隊中最大的海船,是鄭和船隊中的主體,也是鄭和率領的海上特混艦隊的旗艦,它在鄭和船隊中的地位相當於現代海軍中的旗艦 主力艦。鄭和寶船是供鄭和船隊的指揮人員 使團人員及外國使節乘座。同時,用它來裝運寶物,有明朝皇帝...

白酒都有哪幾種香型,中國白酒分為哪幾種香型?

一 bai濃香型白酒 代表產品 du瀘州老窖特曲 四川宜zhi賓五糧液 劍南dao春 全興大曲 沱牌大 版曲 洋河權大曲 古井貢酒 雙溝大曲 宋河糧液 惠峰酒 二 醬香型白酒 代表產品 貴州茅台酒 四川郎酒 湖南武陵酒。三 清香型白酒 代表產品 山西汾酒 河南寶豐酒 武漢黃鶴樓酒。四 公尺香型白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