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 新芽 老葉葉子黃,為什麼鐵樹新葉發黃?

2023-03-19 01:50:03 字數 1474 閱讀 6936

1樓:今日晴朗

這是由於你放在室內時間太長了,而且所放之處光照並不充足所致。

當然屬於不正常的現象了!

不過,現在即便是加強光照也無法將現在的葉片縮短了!

鐵樹最怕葉片徒長,這樣一來觀賞價值極低!!

建議先不要剪除它,放於光照較好處,而且要求通風良好,一週後給予充足的光照。

澆水宜乾濕交替進行,且需要澆灌一些肥水或穴施肥料,促進長勢。

並將下部發黃的老葉全部剪除!!

待其現在的新生葉片小葉硬化後,可以考慮將其再全部剪除。再讓其重新萌發新葉!

注意,不要剪得太早,並且修剪後不要澆水太勤,而且每次澆水最好澆肥水,不要只澆清水!!

如果有室外條件養護最好了!待其葉片硬化後即可放於半陰或光照散射處觀賞了!!

2樓:園藝老劉忙

如果你的鐵樹是放在室內光照不足處,基本做法同意樓上今日晴朗的。但是不建議把新葉片剪除。

如果你家鐵樹是放在室外或者是室內光照充足處。

那麼你家鐵樹生長很好,很正常;如果你認為它的新葉很長,那是因為它長勢旺盛啊。長勢好的鐵樹葉子長的有超過1公尺多的。

新葉子,葉片還很小,沒有耷拉下來,也是正常的;隨著生長會逐漸耷拉下來的。

發黃的老葉子剪掉。

另外,鐵樹一年一般只長一次新葉,如果長勢特別旺盛的,才有可能在秋季再長一次新葉的。 所以:不建議把新葉片剪除。

3樓:紅松之果

鐵樹對土壤的要求主要是比其他植物更偏酸性,特別是葉子發黃,可用硫酸亞鐵兌水800倍至1000液澆根,7天左右一次,共三次就行了,以後再出現,同樣處理。葉長和直立性差說明有徒長情況,主要是氮肥偏多,應注意增施磷鉀肥(可澆和噴施磷酸二氫鉀800倍水溶液,些肥安全,可長期使用)。

(以上所說硫酸亞鐵和磷酸二氫鉀在花鳥市場都很容易找到,也很便宜)

為什麼鐵樹新葉發黃?

4樓:怪物青瞳

鐵樹不是室內觀賞的植物,特別是初夏萌發期,一定要全光照足,否則新生的葉片就會細長孱弱。

鐵樹的新生葉片發黃的原因:

1.光照不足,鐵樹在生長新葉時一定以全陽養護,只有葉片硬化後再放在半陰處欣賞,生長期若不能有良好的光照條件,是不會生長如人意的。

2.肥料不足,在生長新葉時以氮肥為主,勤施肥,每半月一次,可穴施,可液肥澆灌盆土。

3.土壤鹼化,需要用硫酸亞鐵溶液500倍液澆灌盆土,每週一次,連續澆灌數次,可改良葉片的色度。

4.病蟲害,注意檢查一下葉片上是否有蟲,如紅蜘蛛、介殼蟲等。可以噴風油精、洗衣粉溶液溶液進行消滅。如葉片有黃斑、黃點可噴施大蒜液或多菌靈等進行殺菌。

5.盆土太濕,鐵樹雖然在新葉生長期,需要大量的水分,但不能讓盆土長期溼漬,否則根系易缺氧,導致生長不良,葉片黃化或僵化。

鐵樹葉子發黃是什麼問題

鐵樹葉變黃是什麼原因

鐵樹黃葉是什麼原因

鐵樹為什麼春天葉子會垂下來,鐵樹移栽後葉子下垂什麼原因

1 鐵樹的耐旱能力並不好。在養護時,只能適量澆水,不能過量澆水。不然它就可能會受澇,葉片也會因為此而下垂。3 它並不怎麼喜肥,在生長期每20 30天施一次肥就可以。不過要是長時間不施肥,它也可能會因為缺少養分,而出現葉片下垂的問題。因為是你的鐵樹缺水了,蔫了,所以才會垂下來。1 生長習性 喜光,稍耐...

鐵樹葉子上為什麼有黃色小斑點小鐵樹為什麼葉子上會有黃點

原因 1 種植環境不適宜 這是導致鐵樹 葉子發黃的最簡單原因,鐵樹喜光照充足環境 溫濕的環境,所以,平時應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但是鐵樹卻不耐烈日暴曬,特別是新葉容易灼傷 枯黃,因此,新葉期因給以鐵樹一定遮蔽條件。2 黃斑病 又稱黃化病,斑病的原因可能是種植土壤鹼性偏大,含鐵量較低,先期可能是一種生理...

鐵樹為何今年沒長出新葉子,鐵樹為什麼不長葉子?

今年鐵樹長葉子還沒有到時候,一般到5 7月份才能長出第一輪新葉子,發的和規範和規範化符合法規和返回規範 費 為什麼鐵樹不長呢,去年發了新葉,但今年就沒有發出新葉子了呢 鐵樹在正常發育的情況下,每年春季可生2輪新葉。如發現植株2 3年不發新葉或葉片發黃乾枯,應及時檢查根系是否腐爛。若有根系腐爛情況,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