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學區房?怎麼判斷是不是學區房呢?

2023-03-19 00:45:02 字數 3407 閱讀 1929

1樓:匿名使用者

1、查詢。學區房通常都需求房產交房今後才幹斷定。但也有對比清晰的,比方樓盤就在校園邊上,或許開發商引進了某個校園等。

學區房正常是無法界定的,只有是到教委去查或許校園(條件是你有人行,沒有人的活人家不會白給你查)或許即是問這小區別人家孩子是在那上學,花沒花錢。

100家有99家沒花錢必定即是學區了(土的方法)要不即是相反,還有落戶要在寓居地3年以上,這個條件要考慮到,每年的8月教委還要重新區分學區房,所以沒有百分百的必定學區就一向不變。

2、了解。(1)我看中一套學區房,怎樣承認這套房是該校園學區房?

每年5月或許6月,校園都會在校門口或官方**公布該校當年的「招生簡章」,上面會有該校的學區規模。假如無法承認,請直接諮詢校園。

學區房是什麼意思?怎麼知道是不是學區房?

(2)校園和我們家房子就隔了一條馬路,我們家房子是不是歸於該校園學區?

責任教學原則是就近入學,住在校園對面紛歧定是該校學區房,詳細要以該校的學區規模為準。

(3)開發商宣揚樓盤是名校學區怎樣承認?

想承認該樓盤是不是歸於這所名校學區,分為兩種狀況:一是校園現已建成,檢查校園官方**或校園門口的招生布告,檢查其學區規模時分包括該樓盤;二是校園未建成,請開發商出示與校園的招生協議,並將買房後孩子可上該名校作為購房合同條款寫入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從法律層面和城市建設方面梳理一下住宅與學校的對應關係。

按照目前的居住區城市規劃設計規範,乙個居住區(3萬-5萬人)每1000人需要配置600-1200平方公尺的教育建築,換算一下就是,5萬人的居住區需要設定3萬-6萬平方公尺的教育建築(包含托兒所,幼兒園,小學,中學)。居住區內300公尺範圍需要設定幼兒園與托兒所,500公尺範圍內需要設定小學,1000公尺範圍內需要設定中學。

理論上來講城市規劃的制定者是對學校與居住的匹配關係是嚴密計算過的。但是城市的建設進度卻不是同步的,由於建設主體不一致,有時存在**建好學校後,住宅入住沒跟上,造成學校建設浪費的現象。有時又會有住宅建設在前,學校建設沒有跟上的現象。

這個原因是因為產權的歸屬及投資方不一致造成的。因為區域的建設與人口都是動態變化的,所以學校與住宅的對位關係並不是恆定的,城市教育主管部門存在按照新的人口密度與學校配置調整的可能。

那麼小區對口什麼學校,是由誰來決策呢?

答:決策權在於每個地方的教育局。

3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學區房劃分。

現在很多的家庭會希望買到學區房,這樣孩子將來上學會方便一些,但是買學區房的話還是要先了解下學區房的政策和制度,選擇到合適自己的房屋,讓家人的生活能更加的舒適和方便。

學區房,從某種意義上講,學區房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教育資源壟斷導致階層固化的結果,也是現代教育改革的主要阻礙。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各國上個世紀定下的教材學科內容已經跟不上時代需求的步伐。

學區房的出現折射出現行教育體制方面的弊端,主要體現在乙個城市教育資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謂的「好」的優質中小學,這也同時體現出教育的不公平性。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優質教育的權利。

在購買學區房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1、確認所購房屋是否屬於入讀學校的學區,有時候所購房屋雖然距離學校僅一牆之隔,但不一定是「學區房」。

2、了解所購買的「學區房」落戶時間是否符合入讀學校的要求。

3、一定要對所購房屋的戶口遷入遷出問題高度重視。「學區房」不同於一般的房屋,如果孩子戶口無法遷入,那麼孩子的名校夢,只能去夢中實現了。

4、將賣方對「學區房」的承諾寫進合同裡去,並約定好違約責任。

5、最後,房屋主要還是用來居住的,所購房屋的質量、周邊環境、交通便利程度等因素同樣重要,切勿一味追求「學區房」而因小失大。

想知道自己要買或要租的房子學位有沒有佔用,就趕緊來查查吧,免得花了冤枉錢。此外,自己沒使用的學位也得查 查,以免被人盜用。

各位家長可以通過查查吧深圳學區地圖檢視各個學校學區劃分的詳細資訊。

怎麼判斷是不是學區房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土地性質,70年住宅和50年商住是有學區。50年商服、40年商業,50年工業以及其他,均沒有學區。(至於什麼學區就要看該地塊屬於什麼社群匹配什麼學校,可自行打聽或相關部門諮詢,並不是百分百的說離的最近的就是該地塊所劃分的學區),所謂的學區房指的是公辦學校,而私立學校給錢就能讀的是不存在學區房的說法。

5樓:樂吧

買學區房需弄清四大要素。

如果是從解決子女入學角度購買學區房,短期內更重要的是考慮如何選擇**和順利入學。記者就此梳理了購買學區房最重要的四個因素。

首先,要甄別學區房是否在劃片之列。一般來說,每年的招生簡章中都有明確的劃片公示。2023年的各個學校招生簡章還沒公布,可以參照去年的相關政策,檢視是否包含在劃片之內。

需要注意的是,在同乙個區域內,隔著一條街道,可能就劃分在不同的小學。比如,萬柳區僅一街之隔的康橋水郡[最新訊息 ** 戶型 點評]小區與陽春光華小區,分別屬於中關村三小與万泉小學。同時,同一小區不同的樓棟,分屬的學校也可能會不一樣。

如,中關村二小的片區中,中關村北區甲6與華清嘉園[最新訊息 ** 戶型 點評][最新訊息 ** 戶型 點評]的21與22號樓就不在片區內。另一方面,也可以去房屋所在區域的教委和學校、居委會等機構查詢。

學區房是如何劃分的?

6樓:居理新房研究院

學區房是以適齡兒童少年戶籍(分城市社群、轉製和行政村三類)為基礎,結合父母或本人房產所有權地(擁有多處房產的原則上按與戶籍地一致的房產)劃分學區。學區劃分時根據學校現有布局規模,既考慮到相對就近,合理劃分,又兼顧學校班額的相對均衡;學區劃分基本保持穩定,年度適當微調。

7樓:大鬍子說房

能入讀學區內的某所學校就叫做學區房。通常所說的學區房,僅僅只是指名校所對應的房子。而對於那些讀一般學校的房子,雖然也能入學讀書,但大家往往不稱之為學區房。

學區房是什麼概念?

8樓:革亭晚甄戊

學區房,從某種意義上講,學區房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同樣也是現行教育體制下的乙個獨特的現象,隨著社會競爭的日益激烈,家長為使孩子不輸在教育的起跑線上,不惜花費重金購置一切屬於教育***的小學學區的房產。簡單的說:就是。

附近有學校。

。方便上學的住房;

9樓:董全幸秋

好學校所在的區就是學區,買那個區的房子就是學區房,一般學區房比不在學區的房子貴(普通學校所在的區不能叫學區房),因為現在小孩入學都是就近入學,你在哪個區就上哪個區的小學,而且一般說的學區都是指公升學率很高很好的學校,只有進好的小學才能公升好的中學。

10樓:彭玉英赫嬋

學區房是指,在指定區域內購房,其購房者本人的子女可就讀區、市、省級的重點學校,可以是小學也可以是中學。

學區房的**一般都比同區域的房產高出20%以上。主要是學區好。

怎麼諮詢自己所在地的房子是不是學區房

學區房一般都需要房產交房以後才能確定。但也有比較明確的,比如樓盤就在學校邊上,或者開發商引進了某個學校等。學區房正常是沒法界定的,只有是到教委去查或者學校或者就是問這小區別人家孩子是在那上學,落戶要在居住地3年以上,這個前提要考慮到。每年的8月教委還要從新劃分學區房,所以沒有百分百的肯定學區就一直不...

怎麼判斷皮鞋是不是真皮,怎麼判斷是不是真皮?

就實話告訴你 複製的 不就說的就是這麼回事兒 看了你就都懂了 1.鞋材質量包括鞋面和鞋裡兩部分辨別真偽 天然皮革即是真皮,是有毛孔的,一般用眼難以看清時,可用大拇指按壓皮面,檢視在拇指旁邊是否有細密的皮紋紋路。有細密的紋路 放開手後細紋消失 皮鞋表面豐滿彈性好的為較好的天然皮革,有較大較深皺紋的是皮...

怎樣判斷蜂蜜是不是真的,怎麼判斷蜂蜜是不是純正的

根據季節和蜂群的放養條件不同,蜂蜜的選購也有季節性。在北方,三四月份百花盛開,百花蜜比較多。目前正是槐花盛開的季節,槐花蜜開始熱賣。由於蜂群的放養半徑只有5公里,不同地區有不同的鮮花,蜂蜜品種相對也比較多。假蜂蜜雖然足以亂真,但還是可以通過望 聞 品等方法鑑別出來的。其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筷子將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