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是不是B肝,如何判斷B肝

2021-07-14 17:40:03 字數 4735 閱讀 7653

1樓:

1、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B肝病毒?

最簡單的就是到醫院查「B肝五項」定量或定性,就能知道自己有沒有感染B肝病毒,沒感染的話,有沒有保護性抗體,是否需要打B肝疫苗;如果已經感染了,現在是咱們傳統常說的「小三陽」還是「大三陽」。

2、慢性B肝的最常見典型症狀有哪些?

專家介紹,主要是胃腸道症狀較多,例如:食慾差、腹脹、不容易消化、厭油膩飲食、大便粘、易乏力等。如果出現:

臉色比較暗,**、眼球白色部分可能黃染

肝掌、蜘蛛痣

疲乏、易累明顯

肝脾腫大等表現,則是相對比較嚴重了,必須及時就醫,必要時住院**。

2樓:明媚說娛樂

是否得B肝從外表是很難觀察出來的,不過一般B肝病人面色都發黃,如果想知道建議去醫院檢查,可以做血液檢查,尿液檢查,B肝兩對半,才能徹底檢查出是否患有B肝。

3樓:很呆萌的暴君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B肝,最好的辦法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B肝兩對半,肝功能,dna,肝膽b超就可以確診的,預防B肝病毒傳染的最有效方法,就是注射一下B肝疫苗就是可以的。

原因分析

B肝主要是因為母嬰傳播或者血液傳播,性生活傳播引起的病毒**染。

注意事項

B肝的患者少吃一些辛辣油膩刺激的食物,其次就是要注意個人的休息,不要過度的勞累,最後就是患者呢不要喝一些碳酸飲料或者濃茶。

4樓:

B肝五項也稱為B肝兩對半,包括B肝表面抗原(hbsag)、B肝表面抗體(hbsab/抗hbs)、e抗原(hbeag)、e抗體(hbeab/抗-hbe)、核心抗體(hbcab/抗-hbc)。B肝五項檢查,便是抽出患者靜脈血,檢測血液中B肝病毒的血清學標誌。

5樓:

判斷是不是B肝,去醫院做乙個B肝兩對半檢查就可以了,如果B肝表面抗原為陽性,這個提示是感染了B肝病毒,這個是確定感染了B肝病毒的標誌,如果B肝表面抗體是陽性,,這個是有抗體存在的,是有保護性抗體,沒有感染B肝病毒。

6樓:南寧友愛肝病

到正規醫院做B肝兩對半或者B肝五項,專案裡第一項B肝表面抗原(hbsag) ,陽性,就能判斷有無感染B肝病毒了。

7樓:亮眼睛城主

去醫院檢查,化驗血液。報告單才是準確的。

8樓:mix小布丁

這個想要準確的知道是不是B肝,應該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就行了,可以根據檢查的結果來判斷自己是不是B肝,這個醫生一看就知道了!

9樓:卿三娘

去醫院做個檢查就可以了。直接準確。

10樓:可靠的蠶寶寶

直接去醫院檢測是最準確的

11樓:兮兮有云

首先得去醫院查一下B肝抗體,如果你的注射過B肝疫苗那麼感染概率會很低,具體如何,需要參照醫院的檢查報告。

12樓:愛笑的女孩叫楊華

要查個B肝五項就可以明確有沒有B肝病毒感染,同時還可以抽血化驗肝功能以及腹部彩超了解肝臟情況,檢查前需要空腹。

13樓:

去醫院差乙個B肝五項就知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去找大夫看看,做一下詳細的檢查

15樓:

去醫院抽血 肝功能化驗

16樓:肝病_許醫生

去當地醫院,做乙個B肝兩對半檢查

17樓:四川稀泥巴

小三陽」則指hbsag、抗-hbe、抗-hbc三項陽性,各1個加號,通常代表急性B肝病毒感染者趨向恢復,也可見於慢性B型肝炎、肝硬化或伴發肝癌者,傳染性弱。 B肝病毒侵入人體後,就要繁衍後代,但它們的繁殖方式與眾不同,叫**繁殖法,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四分為八等不斷**,病菌因此不斷增多,我們稱之為「複製」。B肝五項檢查對於早期發現B肝病情十分重要。

如何判斷B肝

18樓:長沙方泰諮詢

判斷是否有B肝疾病,那麼就是B肝5項檢查的結果確定,B肝疾病是沒有辦法通過眼睛來判斷的,只有通過檢查的結果B肝表面抗原陽性,那麼才可以確定B肝患者。

19樓:戢恭可儀

樓主您好

1你的檢查結果是245陽性,理論上分析是B肝感染後的恢復期

2這樣的檢查結果基本說明你沒有B肝了,並且對B肝有較強的抵抗力

3建議你半年後複查兩對半

**********==

B肝兩對半中各項檢測指標的意義

1(hbsag-表面抗原)為已經感染病毒的標誌,

並不反映病毒有無複製、複製程度、傳染性強弱;

2(hbsab-表面抗體)為中和性抗體標誌,是是否**或是否有抵抗力的主要標誌。B肝疫苗接種者,若僅此項陽性,應視為B肝疫苗接種後正常現象;

3(hbeag-e抗原)為病毒複製標誌。持續陽性3個月以上則有慢性化傾向;

4(hbeab-e抗體)為病毒複製停止標誌。病毒複製減少,傳染性較弱,但並非完全沒有傳染性;

5(hbcab-核心抗體)為曾經感染過或正在感染者都會出現的標誌。核心抗體igm是新近感染或病毒複製標誌,核心抗體igg是感染後就會產生的,對於輔助兩對半檢查有一定意義。

某些醫院的兩對半檢查結果中包含pre-s1抗原、pre-s2抗原、pre-s1抗體、pre-s2抗體。前s1、s2抗原抗體對於病毒複製和預後判斷有一定的參考意義,臨床診斷意義需要進一步觀察。

20樓:貴州中醫肝病

臨床上診斷B肝最關鍵的就是我們要做相關的化驗檢查,除了就是說患者本人會說自己有一些不舒服之外,這些不舒服其實不是很特意,我們作為醫生不可能根據你這些不舒服就確定你是B肝還是不是B肝。那真正要確定是不是B肝一定要做一些化驗檢查,化驗檢查裡邊,我們有一些特殊的檢查指標,比如說老百姓都比較知道的兩對半,或者是我們叫B肝五項,這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檢查。

首先我們肯定是要看B肝五項裡邊,如果你的表面抗原,也就是B肝五項裡邊第一項是陽性的,那這個就提示你肯定是有B肝病毒感染了。如果要是B肝五項裡邊有問題了,第一項陽性包括其他幾項有問題,那我們說你已經有B肝病毒感染了。那現在這個感染狀態是什麼?

我們還需要查一下B肝病毒的dna,咱們化驗單寫的叫hbvdna,hbv就是指的是B型肝炎的病毒。如果要是這些指標,都是陽性,我們這樣的就是根據化驗這些指標還有結合它的b超,還有其他的肝功能的化驗,才能評價它是不是有B肝病毒感染,有了B肝病毒感染以後,現在的肝病是個什麼狀態,要通過這麼多的指標綜合分析去做出診斷。

21樓:京量戊凝冬

邢卉春,博導,中華中醫藥學會北京分會感染病學組青年委員。

B肝病毒侵入人體後,就要繁衍後代,但它們的繁殖方式與眾不同,叫**繁殖法,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四分為八等不斷**,病菌因此不斷增多,我們稱之為「複製」。B肝五項檢查對於早期發現B肝病情十分重要。若在您的檢查單上,hbsag一項顯示為加號,代表陽性,即可確診為感染B肝病毒。

B肝表面抗體(抗-hbs):人自然感染B肝病毒或注射B肝疫苗後均可產生B肝表面抗體,但並非所有人都能產生。通常如果標識有表面抗體1個加號,並達到一定水平(至少大於10iu/ml),表示以後可能不會再感染B肝病毒。

B肝e抗原(hbeag):顯示1個加號,表示病毒複製活躍,且傳染性強;hbeag轉陰常常提示病毒複製減少,但也不乏特殊情況。

B肝e抗體(抗-hbe):此項若為1個加號,代表B肝病毒在肝組織內複製逐漸減少,傳染性降低;而當病毒發生某種變異時,即便抗-hbe已轉陽,仍有可能出現B肝病毒活躍複製的情況。

B肝核心抗體(抗-hbc):單憑此項就可以了解患者是否感染過B肝病毒,但不能斷定是近期感染還是以前感染的,也不能憑此項來判斷感染後是否已恢復健康了。

此外,加減號的多少,還需要綜合來看。俗稱的「大三陽」是指B肝五項檢查中hbsag、hbeag、抗-hbc三項為陽性,即各1個加號,常見於急性或慢性B肝,在某些肝硬化患者的化驗單中也可以見到,傳染性強。

「小三陽」則指hbsag、抗-hbe、抗-hbc三項陽性,各1個加號,通常代表急性B肝病毒感染者趨向恢復,也可見於慢性B型肝炎、肝硬化或伴發肝癌者,傳染性弱。

如果在B肝五項的檢驗報告上只有抗-hbs陽性,即1個加號,表示此人是接種過B肝疫苗的人,提示身體已經產生了免疫力,而不是得了B肝。

如果檢測結果顯示B肝五項全部是減號,表示未曾感染B肝病毒,且沒有對B肝病毒的抵抗力,需盡快注射B肝疫苗。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肝病中心主任醫師

邢卉春)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得上B肝,怎樣判斷與如何預防?

22樓:賊心不私

如何知道自

抄己是否得上B肝,襲

怎樣判斷與如何預防?

一般做B肝兩對半就會知道自己是否感染B肝,如果第一項,即表面抗原陽性,即說明感染。

如果第二項陽性,一般說明對B肝有很強抵抗力。一般不會感染。

如果第一第二項都是陰性,需要及時注射疫苗。

注射疫苗的方法為:

第一次接種:按照0-1-6方法,即第一針後1個月後第二針,6個月後第三針。

如果曾經接種過,建議5年內加強接種一次。

專業B肝論壇——肝寶寶論壇歡迎您的加盟

更多乙友和準媽媽期盼與您相約

建議您將詳細的檢查結果及年齡、性別、診治經歷等釋出到論壇的相應版塊進行諮詢和交流!

23樓:統領歡唱

需要檢查B肝五項,B肝dna,肝功能,b超等了解B肝攜帶情況.一般先查B肝五項.有異常再查後面的.現今的B肝**主要是類似拉公尺抗病毒藥來抵制,

怎麼判斷是不是肩周炎?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

判斷是不是肩周炎主要可以從三方面進行。1 肩部出現明顯疼痛。疼痛是肩周炎最明顯的乙個症狀,肩周炎會引發陣發性疼痛且疼痛程度會加劇,輕微活動肩關節會引起明顯疼痛。肩周炎一般是由慢性勞損和外部損傷引起的,這些損傷引起的肩部疼痛一般侷限於患側肩關節周圍,可能會有撕裂一般的疼痛等症狀出現。受涼會加重症狀。2...

B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是不是B肝

建議 如果其它都是陰性,單獨的這一項是陽性,是正常的。1.正常人群有5 10 的人僅檢出單項表面抗體弱陽性,其中大多數滴度較低,多由於百特異性反應所致,這種低滴度抗體不能防止B肝病毒再感染,仍應作為B肝疫苗接種的物件。少數滴度較高,對B肝病毒具有免疫力。2 在注射B肝疫苗或高效價B肝免疫球蛋白 hb...

怎麼判斷皮鞋是不是真皮,怎麼判斷是不是真皮?

就實話告訴你 複製的 不就說的就是這麼回事兒 看了你就都懂了 1.鞋材質量包括鞋面和鞋裡兩部分辨別真偽 天然皮革即是真皮,是有毛孔的,一般用眼難以看清時,可用大拇指按壓皮面,檢視在拇指旁邊是否有細密的皮紋紋路。有細密的紋路 放開手後細紋消失 皮鞋表面豐滿彈性好的為較好的天然皮革,有較大較深皺紋的是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