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一些關於「京醬肉絲」的故事。誰能講講。

2023-03-19 00:40:03 字數 1021 閱讀 5836

1樓:奈若淺夏

1.肉絲浸泡這個過程千萬不能省略,泡水主要是為了去除肉中的血水和腥味,當然如果先切成絲後再泡也可以。

2.切豬肉的時候一定要順著豬肉的紋路下到,這樣切出來的肉絲吃起來口感順滑。

3.肉絲一定要切得薄一點,這樣既容易熟又美觀好看。

4.我們在攪拌肉的時候,可以放少許水和油,這樣使肉質更嫩,還可鎖住肉裡的水分。

5.醬汁可以提前調好再下入鍋中。

6.正宗的京醬肉絲裡蔥絲一定是放在盤底的,也就是說表面上要看不到一點蔥絲。

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比較正宗的雞胸肉,而且也應該對雞胸肉進行醃製,加了適量的調味品。

3樓:pan小

1、豬肉切成絲,加入1湯匙料酒、1/5湯匙鹽、1/2只雞蛋清、1湯匙生粉和1/3湯匙雞粉抓勻,醃製15分鐘。 2、蔥去頭尾洗淨,將蔥白切成細絲,鋪在盤中待用;取1/3碗清水,放入少許薑片和蔥絲拌勻,做成蔥薑水。 3、燒熱3湯匙油,倒入豬肉絲炒散至肉色變白,盛起待用;將1/2湯匙生粉和3湯匙清水調勻成生粉水。

4、續添1湯匙油燒熱,加入3湯匙甜麵醬略炒,放入1/2湯匙料酒、1/2湯匙雞粉、1/3湯匙白糖和蔥薑水炒勻煮沸。 5、倒入豬肉絲拌勻,讓醬汁均勻地裹在肉絲上,倒入生粉水勾芡,使醬汁呈濃稠狀。 6、盛起豬肉絲,放在有蔥絲的盤中,拌勻即可食用。

貼士,1.應選用蔥的蔥白部分,因為蔥絲是直接食用的,所以菜刀和砧板要用開水燙過、消毒過才能切蔥絲。2.

烹煮醬汁的水不宜多,否則豬肉絲下鍋後會因醬汁過稀,很難裹上醬汁,味道也較淡口。

京醬肉絲的起源

京醬肉絲的介紹

4樓:聯盟巨猩

京醬肉絲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菜,屬於東北菜或北京菜。此菜鹹甜適中,醬香濃郁,風味獨特。選用豬里脊肉為主料,輔以黃醬或甜麵醬及其它調味品,用北方特有烹調技法「六爆」之一的「醬爆」烹製而成。

食用時輔以蔥絲、腐皮,口味鹹甜適中,醬香濃郁,風味獨特。

我想知道一些關於面板的事

姐妹要補水哦,保持 的水油平衡,現在年輕 肯定有辦法改善的,推薦你用露得清的,或曼秀雷敦的洗面奶,功能用深層清潔的,畢竟洗面奶的功能就是清潔 護膚的話洗完臉拍清爽型的水水和乳液保濕就好了,臉乾淨了水水的,水油平衡了痘痘肯定會改善的,11點之前最好睡覺,不行的話用點清爽型的眼霜吧,我也是學生,推薦牌子...

關於日本的一些動漫術語,我想知道一些動漫術語的日文

御姐 身材很火爆的姐姐大人 onesama 基本上每個動畫裡都有那麼一兩個或者一兩群,比如 銀魂 裡的阿妙 殺必死 比較服務 service 觀眾眼球的畫面或場景,一騎當千 可以說通篇都是殺必死 擦邊桌 如果是擦邊球是指明明很 但是用運巧妙的拍攝手法或敘述方式讓一些劇情或場景乍一看不是那麼的 擦邊桌...

我想知道一些品德高尚的人的質料,我想知道一些品德高尚的人的質料

弦高,為春秋時鄭國商人。西元前627年,弦高去周經商,到達滑國,路遇襲擊鄭國的秦軍。於是他冒充鄭國的代表,以四張皮革和十二頭牛犒勞秦軍,以示鄭國已預知秦軍來襲。同時,他又急忙派人回鄭國稟告。秦帥孟明以為鄭國已有準備,遂領兵滅滑而返,從而使鄭國避免了一場大災難。鄭穆公以存國之功賞之,弦高辭而不受。做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