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諮詢自己所在地的房子是不是學區房

2021-03-04 09:07:08 字數 5078 閱讀 1449

1樓:可愛的

學區房一般都需要房產交房以後才能確定。

但也有比較明確的,比如樓盤就在學校邊上,或者開發商引進了某個學校等。學區房正常是沒法界定的,只有是到教委去查或者學校或者就是問這小區別人家孩子是在那上學,落戶要在居住地3年以上,這個前提要考慮到。

每年的8月教委還要從新劃分學區房,所以沒有百分百的肯定學區就一直不變。情況就是這樣。

每年5月或者6月,學校都會在校門口或官方**公布該校當年的「招生簡章」,上面會有該校的學區範圍。如果無法確認,請直接諮詢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學區房」注意事項

普遍標準:

「小學服務半徑原則上為300-500公尺、中學服務半徑原則上為800-1000公尺,1.5萬人-3萬人口可配套18-30班的小學一所、3萬-5萬人口可配套24-36班中學一所。」在這個範圍內買學區房就讀的可能性就高得多哦。

特殊情況:

學區房受學校招生政策影響很大,就近入學不等同於物理距離近。教育部門會根據區域內適齡學生的數量,合理匹配教育資源劃分學區,入學人數的波動、城區規模的變化都會造成學區的調整。

分辨方法:

驗證真偽學區房最好辦法就是,家長在購房前先到學校詳細諮詢,了解清楚是否與開發商所承諾的一致。可讓開發商出示與學校的招生協議,並將可以在這些名校分校入學作為購房合同條款,白紙黑字寫入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意義的學區房是指可獲得入學名額的重點小學、中學周邊的房產,這類房產是房產市場上比較稀缺滴。很多人都認為離學校距離近滴,就是學區房.(如果你也這樣想,就大錯特錯啦)有些樓盤雖然與名校只有乙個牆的距離,但並不代表娃娃能到該學校讀書。

選擇「學區房」又該注意那些呢?

1 普遍標準

「小學服務半徑原則上為300-500公尺、中學服務半徑原則上為800-1000公尺,1.5萬人-3萬人口可配套18-30班的小學一所、3萬-5萬人口可配套24-36班中學一所。」在這個範圍內買學區房就讀的可能性就高得多哦。

2 特殊情況

學區房受學校招生政策影響很大,就近入學不等同於物理距離近。教育部門會根據區域內適齡學生的數量,合理匹配教育資源劃分學區,入學人數的波動、城區規模的變化都會造成學區的調整。

3 分辨方法

驗證真偽學區房最好辦法就是,家長在購房前先到學校詳細諮詢,了解清楚是否與開發商所承諾的一致。可讓開發商出示與學校的招生協議,並將可以在這些名校分校入學作為購房合同條款,白紙黑字寫入合同。

買了學區房,但孩子戶口不在房子所在地,可以在學區上學麼

3樓:就是月醬

不一定,因為除了少數的樓盤不要求戶口外,大部分的情況下,入讀小學與房產證和戶口掛鉤。

雖然小學招生實行屬地管理,實行「就近入學」的大原則,但各區的招生政策各有不同。「就近入學」在具體的執行上還有很多細節,對於購買「學區房」的家長來說,購房前應到區教育局查詢清楚招生政策,並留意各名校近幾年來的招生範圍,盡量選一些常年歸屬在名校範圍內的、更靠近學校的物業。

同時,購買學區房還要注意戶口的遷移,在一些學位緊張的學區,房戶一致在錄取序列上有時會更優先。這種情況,購買新房的時候,記得也要把戶口轉過去。

拓展資料:

學區房,從某種意義上講,學區房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教育資源壟斷導致階層固化的結果。學區房的出現折射出現行教育體制方面的弊端,主要體現在乙個城市教育資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謂的"好"的優質中小學,這也同時體現出教育的不公平性。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優質教育的權利。

參考資料: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3年城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

4樓:冰封雪地

一般情況下應該是把戶口遷到所買房子的位址,然後拿著戶口在片區小學報名上學。有的小學(非常熱門的公立小學)還要求戶口在房子的位址停留不少於3年,而且3年或更長以前這個位址沒有用過名額等。最好是跟小學核實下。

不過要是學校名額孩子有餘沒有招滿,你交贊助費也是可以入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關鍵就是要戶口。當然要是有關係那就不同了。

怎麼判斷是不是學區房呢?

6樓:是那首歌唱多久

周邊有學校就

是學區房

很多購房者對學區房都有這樣乙個認識誤區:只要房子周邊有學校,就意味著是學區房,只要有學校上就是學區房,只要買了學校附近的房子就一定能上學。學區房的價值在於所屬的學區,在於其周邊的教育資源,煙台很多名校周邊有多個樓盤開發建設,這些專案會多多少少沾名校的光,成為購房者眼中的「學區房」,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買了名校周邊的房子,就享有名校就讀的權利,學區的劃分原則是教育部門根據當年區域內適齡學生的數量合理分配教育資源。

學區開發商說了算

很多人可能認為每年學區劃分範圍變化不大。比如購房者看好某專案周邊完善的教育配套,但是按照當年學區劃分,其不屬於學區房,而且專案是期房,要等一到兩年後才可交房,這時置業顧問會做出「**」:等到一年或兩年交房後,距離專案僅一公里的某重點中學極有可能被划進學區。

但是,學區是否變動,會如何變動都不是開發商所能**的,如果區域內當年入學的學生數量超過區域內教育資源承受範圍,學區就會進行相應調整。因此,對於購買期房的人來說,買的是不是學區房還存在一定變數的。

做好功課才是硬道理

如果要購買靠近學校、享有優質教育資源的樓盤,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實地考察專案,了解當年最新的學區劃分範圍,跟開發商溝通好,了解物業是否屬於學區房,確認是否擁有該學校的名額,必要時在購房合同中詳細註明。

相對於那些「傍名校」的樓盤,開發商自己引入幼兒園、小學等教育資源的樓盤則可能更受青睞,業主的子女有可能享有優先入學的名額資格,但這並非萬無一失,購房者也要事先做好「功課」:如果是期房,並且對外宣傳稱專案建有教育配套,購房者可以要求將廣告內容寫進合同,同時要跟進專案進度,直到規劃中的學校建成;如果是現房,學校已經建成,購房者可以親自實地考察、諮詢,摸清學校留給樓盤的名額是否足夠,買了房子是否一定能上,就學還需要滿足哪些條件等等。

不必盲目跟風「傍名校」

儘管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都不想讓孩子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希望盡自己最大努力給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但是在學區房置業方面還是要三思而後行,不必盲目跟風。

首先,衡量自身經濟實力,量力而行,隨著學區房越來越熱,學區房可能被熱炒,**也會有一定程度的虛高,所以置業還是要謹慎出手;第二,要綜合考量不同學校的育人環境和教育水平,不要盲目迷信「名校效應」,不必一門心思「傍名校」,其實學校的教學條件和教學水平是動態變化的,相對普通的學校也可能由默默無聞變成質量提高較快的名校,名校也可能裹足不前,逐步掉隊,所以購房前要綜合考量多種因素,而不要只看名氣;第三,選擇適合孩子發展的學校,每所學校都有各自的辦學特色,家長更應該綜合考慮孩子的特長,結合學校的辦學特色,選擇適合孩子的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土地性質,70年住宅和50年商住是有學區。50年商服、40年商業,50年工業以及其他,均沒有學區。(至於什麼學區就要看該地塊屬於什麼社群匹配什麼學校,可自行打聽或相關部門諮詢,並不是百分百的說離的最近的就是該地塊所劃分的學區),所謂的學區房指的是公辦學校,而私立學校給錢就能讀的是不存在學區房的說法。

8樓:樂吧

買學區房需弄清四大要素

如果是從解決子女入學角度購買學區房,短期內更重要的是考慮如何選擇**和順利入學。記者就此梳理了購買學區房最重要的四個因素。

首先,要甄別學區房是否在劃片之列。一般來說,每年的招生簡章中都有明確的劃片公示。2023年的各個學校招生簡章還沒公布,可以參照去年的相關政策,檢視是否包含在劃片之內。

需要注意的是,在同乙個區域內,隔著一條街道,可能就劃分在不同的小學。比如,萬柳區僅一街之隔的康橋水郡[最新訊息 ** 戶型 點評]小區與陽春光華小區,分別屬於中關村三小與万泉小學。同時,同一小區不同的樓棟,分屬的學校也可能會不一樣。

如,中關村二小的片區中,中關村北區甲6與華清嘉園[最新訊息 ** 戶型 點評][最新訊息 ** 戶型 點評]的21與22號樓就不在片區內。另一方面,也可以去房屋所在區域的教委和學校、居委會等機構查詢。

參考資料

家有兩套房子,戶口所在地是學區房,但不是常住房,是否可以就讀

9樓:鄰家楠方姑娘

家有兩套房子,戶口所在地是學區房,但不是常住房,不可以就讀。

家住桂林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孩子的戶口都在榕湖小學學區房,但是學區房的房子是奶奶的名字,房子過戶到孩子爸爸的名下之後,能上榕湖小學。

市區戶籍(不含雁山區、臨桂區)學生就讀辦法:

根據《關於印發《桂林市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市教發[1999]75號)》規定,桂林市非農戶籍適齡兒童按戶籍與居住地一致(兒童戶口與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在同一戶籍,戶籍與父母或法定監護人所有權居住房屋所在地一致)的原則就近進入服務區公辦學校就讀。

學生戶籍與父母或法定監護人所有權居住房屋所在地不一致,以所有權居住房屋所在地就近入學。

桂林市農業戶籍生(戶口位址為「某某村」的)以戶籍所在地就近進入服務區公辦小學就讀。

屬下列情況之一的市區非農戶籍適齡兒童,需由有關單位出具證明,在實際常住地學區入學:

1、學生全家無產權住房,且戶口與實際居住地分離的;

2、學生父母有兩套以上所有權住房的;

3、父母離異,學生隨具有本城區戶籍的法定監護人居住;

4、學生及其父母無產權住房,學生戶口隨父母戶口在具有本市戶籍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處落戶,並且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產權或租賃住房實際常住的;

5、學生家庭因拆遷等原因導致戶籍與暫住地不一致的,按暫住地就近入學。

擴充套件資料

榕湖小學學區範圍:

1、府後裡、八桂路(含八桂大廈)、榕湖北路、九崗嶺、三多路、榕蔭路、湖光路、中山中路27—37號(陽橋北橋頭—微笑堂)

2、解放西路(單號)

3、翊武路(解放西路以南的路段)

4、信義路(九崗嶺路口——西鳳路口)

5、西鳳路1號(桂湖花園)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學區房是孩子父母的名字就可以上學,入學需要帶產權證 戶口本 身份證 孩子的接種育苗和相關的材料就行,提前看學校的報名時間別錯過了,這個是有批次報名的.

怎樣查自己的戶口所在地,怎麼查詢自己所在地的詳細位址?

你可以到當地的派出所去查一查,他們那兒有人口調查網,在那上面沒準兒能找到,不過那個好像只能在派出所看,還是找警察叔叔幫忙吧 身份證號碼的前6位就是你的戶籍所在地 怎麼查詢自己所在地的詳細位址?去公安局戶籍科查詢。1 如果戶口沒有遷移。身份證號碼前1 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份的 第3 4位數字表示所在城市...

入黨是不是必須在所在單位,戶籍所在地是否可以

不是必須在所在單位,也可以在戶籍地,只要是有黨支部的地方都可以遞交申請。但黨員必須按時參加黨組織活動 黨章 第一章 第九條 所以,無論在 入黨,但黨組織關係應該隨人走。人在 原則上組織關係就應該在 另外在考察期間,有人事變動或者遷移的,應該將組織關係轉到所在單位部門,負責培養 考察 參加黨組織活動,...

民事訴訟是不是要在戶籍所在地,民事訴訟必須在被告戶籍所在地的法院起訴嗎?

那要看你是什麼訴訟了,民事訴訟的管轄地分很多種情形 一般的情形是原告就被告,也就是被告的所在地,所在地一般為住所地,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戶籍所在地 但是如果此人沒有戶籍所在地,也就是沒有戶口,那麼就要在他經常居住地 也就是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 起訴,沒有經常居住地,戶籍遷出不足一年的,由其原戶籍所在地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