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皮鞋是不是真皮,怎麼判斷是不是真皮?

2022-01-09 04:16:58 字數 5301 閱讀 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實話告訴你.複製的.不就說的就是這麼回事兒.看了你就都懂了. 1. 鞋材質量包括鞋面和鞋裡兩部分辨別真偽

天然皮革即是真皮,是有毛孔的,一般用眼難以看清時,可用大拇指按壓皮面,檢視在拇指旁邊是否有細密的皮紋紋路。有細密的紋路、放開手後細紋消失、皮鞋表面豐滿彈性好的為較好的天然皮革,有較大較深皺紋的是皮質較差的天然皮。若無細小的紋路,則大多不是天然革皮,其中包括二層修面貼膜皮革在內。

天然皮革的另一顯著特點,是皮面上有瑕疵。一般天然皮革的鞋面,在鞋的內側和其它不顯眼的地方,有少許輕微的瑕疵,比如皮紋粗細不均、亮疔、蝨疔等。 天然皮革的橫截面,有疏密不同的三個層次:

表皮層非常細密柔韌,中間有緻密的真皮層,下面是比較疏鬆的肉麵纖維層,而且層與層之間無明顯分界。

皮鞋的鞋裡,是為了防止延伸變形並改善腳麵觸感而使用的補強性材料。要求鞋裡材料具有細膩的觸感、透氣、優良的吸濕排濕性、不掉顏色等效能。中高檔皮鞋的鞋裡,均採用天然皮革和棉布製作。

如果鞋面是天然皮革,鞋裡即是人造代用革,只能算是中低檔鞋。

2. 檢視鞋幫縫合線和幫底粘合縫,鑑別加工製作的質量

看是否有斷線、鞋幫縫合線是否整齊規範。特別是膠粘皮鞋幫底結合部位,應該粘合平整無溝坎,無虛縫和開膠跡象。

3. 用手觸控鞋的內腔,看鞋裡面和內底上,是否有凹凸不平現象

凡是能接觸腳的地方不能凹凸不平,不然腳會起泡。鞋內必須有鞋墊,它是為了保持鞋內清潔,覆蓋內底上凹凸不平的釘眼,改善腳的觸感而設的。

4. 用手掐鞋幫後跟部位,看是否硬挺而有彈性

要求後跟硬挺部位不能有溝坎痕跡,腳踝下方彈性良好,不能過硬,否則損傷腳踝。

5. 按壓腰當處的內底,看是否堅硬

鞋的內底是鞋的軀幹和骨架,用力按壓當內底,以紋絲不動為好。骨架和軀幹不硬挺,鞋子必然變形走樣、損害腳型。

6. 將鞋隨意平放於桌面或玻璃板上,檢視鞋是否平穩

當鞋被放於桌面上時,應立即停止左右晃動。

7. 用中指指尖插入前尖鞋底下面,檢視前蹺高度是否合適

當鞋尖的翹頭正好夠中指的指肚厚度時,表明鞋尖的前蹺正合適。鞋尖的前蹺過大時,穩度降低;前蹺過小時,鞋掌磨損快,鞋易變形,腳易疲勞。

8. 用手托住鞋子,看鞋底和鞋跟接觸是否平穩

將鞋底和鞋跟輕靠桌子(或櫃檯)側邊,讓鞋的側面朝上,檢視鞋底接觸部位。以鞋掌(鞋底最寬處)和整個鞋跟平面與桌的側邊接觸為好。否則鞋易變形和掉鞋跟。

9. 將鞋平放在桌面上,從前後兩個方向檢視是否端正

先從鞋頭朝後,看鞋底內外邊沿距離桌面翹起的尺寸,應該差別不大,以保持平衡一致為好。再從鞋的後跟朝前,檢視鞋的後跟上下是否豎直,以不向內側或外側傾斜為好。

10. 用食指豎立在淺幫鞋後幫外側,檢視外踝部位鞋幫高度

食指的指尖朝下接觸鞋的內底,讓食指靠近外踝部的鞋幫,看食指的第二指關節線,是否與外踝的鞋幫高度一致。一般生活用鞋、社交禮儀鞋、時裝鞋,以略低於食指第二指關節線為好;低腰運動鞋和休閒鞋的後幫上口均為軟口結構,其外踝幫高可以略高於食指第二指關節線。

11. 從上朝下俯視鞋面,檢視鞋面部件的對稱性,以及鞋口輪廓是否變形

以鞋尖和鞋跟中點之間的直線為對稱軸線,看鞋面上各部件是否對稱,以內外相互對稱不向前向後挪位為好。鞋口輪廓線應朝鞋內抱攏,平滑圓順者為好;扭曲成荷葉形的為劣質鞋。

12. 了解鞋的外底的效能,選擇適用的外底

鞋的外底有多種,按主要原料可分為橡膠底、仿革底、塑料底等多種,各自的效能是:橡膠鞋底具有柔軟、彈性好、防滑、耐磨損、耐熱耐寒性好等特點。只是質地較重了一點。

仿革鞋底,輕便、硬挺、耐磨損、耐曲折。但彈性較差,不太防滑。 塑料鞋底,耐磨損、彈性較好。但質地較硬,耐熱耐寒性較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皮鞋材質的判斷往往需要在購買時進行

所以可以有幾種簡單的方法來判別:

1聞味道:真皮有皮革的清香味,皮革沒有

2用手指在皮鞋上輕按,真皮會留下紋理狀褶皺,皮革不會留下痕跡3看皮子上是否有毛孔,動物的皮當然會有細小的毛孔,而革一般就沒有(有些仿製的好些的也會連毛孔都仿製的逼真:)

4還有真皮的皮鞋往往做工都很精細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謝咯~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鍋裡煮煮看能不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煮煮,看看好不好吃!

怎麼判斷是不是真皮?

5樓:風吟渺渺

(1)外觀鑑別:真皮光面服裝的外觀有明顯的毛孔,有一定規則,但規則性不很強;往往表面粗細不很一致,有的能顯露出動物皮本身的傷痕痕跡;服裝的不顯露部位,如領子裡、兜蓋下、腋下等,多使用質量較差、與正身部位明顯不同的皮革(當然,特別高階皮衣可能例外)。而假皮服裝的外觀毛孔不明顯,但規則性很強;表面粗細均勻一致、無疤;服裝不顯露部位的材料與正面處無差別。

對於絨面服裝,其外表質地不均勻、絨毛長短有差別的多為真皮服裝,反之則可能是假皮服裝。

(2)斷面和革裡鑑別:拿到一件服裝,想法找到其皮子的斷面和反面,以幫助鑑別其真假。真皮服裝的皮子斷面為無規則纖維狀,指甲摳其斷面時,會出現蓬鬆變厚現象。

假皮的端麵是有規則有紡布纖維,比較死板。從反面看,真皮裡面表現不均勻狀,無紡纖維狀。假皮反面多數有紡織的布基,即使無紡織布基,基質地都非常均勻一致。

(3)手感鑑別:真皮服裝手感舒適,有豐滿、柔軟和一定的溫暖感。假皮服裝手感近於塑料,豐滿、柔軟性差,無溫暖感。

(4)吸水鑑別:真皮表面的吸水性較好,而假皮與這相反,有較好的抗水性。可用手蘸水,抹在服裝表面上,觀察其吸水性,如吸水性好的,為真皮;如吸水性差或根本不吸水的,多數為假皮。

怎麼鑑定鞋子是不是真皮的

6樓:合夥人金林

可以通過氣味辨別、滴水、燃燒來判斷。

1、氣味辨別法。如果說是天然的皮革,那麼裡面會散發出一股很濃的皮毛,而即使經過處理之後味道也比較明顯,而如果相對來說是人造皮革,那麼只有一股塑膠的味道,也聞不到皮毛的味道。

2、滴水實驗。我們只需要取一杯水就能辨別出皮鞋的真假,如果說吸水性比較強的,明顯的為天然皮革,而吸水性比較弱,的可能為人造皮革。

3、燃燒鑑別方法。燃燒鑑別方法主要是聞皮鞋的臭味和看灰燼燃燒之後的狀態,如果是天然的皮革,等待燒成灰燼之後,一般輕易碎成粉狀,而相對來說如果是人造皮革,那麼燃燒後有一股很難聞的塑料味道,燃燒之後,變成塊狀。

擴充套件資料

皮鞋的養護方法:

1、 真皮長久與外界接觸后們,會令內部產生濕氣,應經常置於通風處晾曬,以防滋生細菌。

2、 真皮不可擺放在烈日下暴曬,以免出現爆襲、變形及硬化現象。

3、真皮不應置於溫度過高、過低以及濕度過大的環境裡,否則易出現磨損。

4、真皮清潔切忌用水沖洗或用化學試劑擦拭,應用棉布配合軟毛刷擦拭。

參考資料

7樓:大佬談科技

通過這五個技巧,你可以一分鐘內鑑定皮鞋是否真皮,請仔細**!

8樓:沃擾龍真

首先看一下有沒有皮的味道,再折一下看看摺痕會不會**出來,要是會就是真皮

9樓:小於萬事通

回答一、 手感

用手摸皮革的表面如有滑爽(粒面加工成粗的皮另外)、柔軟、豐滿而有彈性的感覺即為真皮。

看主要是用來鑑別皮的種類和皮革粒面的好壞,觀察真皮的表面有較為明顯的毛孔和花紋,而合成革儘管也仿毛孔,但不畢真不清晰。另外合成革的反面有一層紡織品做為底板,這個紡織品底板是用來增加它的拉力強度,而真皮的反面是沒有這一層紡織品,這種鑑別是最簡單又實用的辦法。

***的皮一般沒有什麼異味,凡是真皮都有皮革的氣味,如果有刺鼻的異味有可能是製革過程中處理不好和某種化工原料使用超標。

真皮點燃後的氣味與毛髮點燃後氣味差不多,而且燃燒後不結疙瘩,用手指能捏成粉磨;人造革點燃後發出刺鼻的氣味,而且燃燒後結成疙瘩。

更多3條

怎麼看皮鞋是不是真皮

10樓:拾光習題集

1、看紋路:頭層皮即牛身表皮,具有動物皮原始的**特徵,毛孔排列不規則但**紋理清晰,由類似絨毛的纖維層(每張牛皮的纖維層都會有個體差異、絨毛密度以及長度會有區別)以及與其緊密連在一起的稍疏鬆的過度層共同組成,具有良好的強度、彈性和工藝可塑性等特點。

如果是真皮,那麼表面有清晰的表皮紋路和質感。皮纖維交錯,但不凌亂,顏色均勻一致。毛孔清晰、細小、緊密、排列不規律,表面豐滿細緻,富有彈性。

2、捏皮質:真皮彈性好,輕輕一捏,能看到不規則的自然皺紋,而假皮彈性一般。

3、聞氣味:這個根據個人嗅覺系統差異而定,但絕不是類似塑料的刺激性氣味。真皮聞起來會有很重的皮毛味,即使在出廠的時候經過了處理,味道也是很明顯,而假皮多為塑料的味道,毫無皮毛的香味。

4、看截面:真頭層的橫截面,表面的塗層較薄,表皮和類似絨毛纖維組織沒有分層,就是融為一體的感覺,按下去會像**一樣產生皺紋,一般手感較綿軟。

5、摸皮面:真頭層牛皮滑爽。

6、燃燒法:用火燒皮,真皮會有白色煙霧,並且因為有蛋白質會發出燃燒毛髮皮屑的味道,而假皮則是會有黑煙冒出,伴有塑膠和化學味道。燃燒後,頭層皮的碎屑可以捏成粉末狀,而假皮的碎屑成疙瘩狀。

皮鞋的鑑定

1、皮質方面

**皮鞋選用的是優質真皮作為鞋面材料,富有光澤,摸上去柔軟舒適。在鞋面上採用鏤空工藝,顯得簡潔大方和隨意從容的氣質。假貨雖然也選用了牛皮,但是大多是二層皮,加上加工比較次,所以穿起來沒有**的柔軟舒適,用手摸的時候也沒有真皮的那種柔軟的質感。

2、做工方面

**皮鞋採用的是細緻的雙道車縫線踩邊,車線距離比較均等,不僅鞋子外**起來十分美觀,而且提高了鞋子本身的牢固性。同時這種高階的工藝還不會發生脫線斷線現象。

假貨的做工方面就比較次一些,仔細觀察時會發現車線之間距離不等,有時還有線路不真的問題。在皮革的處理方面也不緊貼,偶爾會有小凸起。

3、鞋底方面

**鞋底所用的是聚氨酯,具有防滑、耐磨及耐曲性,聚氨酯要比普通的橡膠造價高出70%,增加了鞋底的是用壽命。

假貨鞋底所用的材料大多都是塑料橡膠的,雖然經過處理顏色和**的很像,但是細節上會有差別。假貨的鞋底硬度比較大,彈性也不如**,而且鞋底的小花紋也沒有**的多。

4、穿著感受方面

在判斷真假過程中以上都難決斷時就穿起來試一試。判斷鞋好壞的重要標準就是,看緊貼腳底的鞋底的好壞,**內底所採用的是豬皮,柔軟細緻,承重均勻,穿起來十分舒適,走起來路來十分輕巧。

假貨的鞋底與腳底的貼合部分採用的是普通的橡膠,穿起來沒有**的舒適合腳,走時間長還會感覺到腳痠很累。

5、細節方面

**皮鞋在鞋口處採用的是精緻的手工線,雖然簡潔流暢,但是每針的大小距離都均等。假貨的鞋口做工就比較粗糙,針腳距離時短時長,有時還有線頭出現。鏤空的設計上,**皮鞋鏤空的大小均等,而且不同位置鏤空的形狀有差別。

假貨的鏤空有些粗糙,幾乎每個鏤空大小相等。

怎樣驗證是否是真皮,怎麼判斷是不是真皮

最經典的方法就是 聞,吹,看。聞 真皮的味道很濃,有一股皮子特有的味道。吹 對著皮革表面吹氣,透氣是真的,不透定是假貨。看 真正的皮和假的又區別,外表華麗的要注意,真正的皮有種糙感厚重的感覺。在皮上倒一點點水。如果水能滲透到皮裡。就說明是真皮 怎麼判斷是不是真皮 這是我以前的回答 希望能幫到你 判斷...

怎樣判斷蜂蜜是不是真的,怎麼判斷蜂蜜是不是純正的

根據季節和蜂群的放養條件不同,蜂蜜的選購也有季節性。在北方,三四月份百花盛開,百花蜜比較多。目前正是槐花盛開的季節,槐花蜜開始熱賣。由於蜂群的放養半徑只有5公里,不同地區有不同的鮮花,蜂蜜品種相對也比較多。假蜂蜜雖然足以亂真,但還是可以通過望 聞 品等方法鑑別出來的。其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筷子將蜂蜜...

怎麼判斷是不是肩周炎?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

判斷是不是肩周炎主要可以從三方面進行。1 肩部出現明顯疼痛。疼痛是肩周炎最明顯的乙個症狀,肩周炎會引發陣發性疼痛且疼痛程度會加劇,輕微活動肩關節會引起明顯疼痛。肩周炎一般是由慢性勞損和外部損傷引起的,這些損傷引起的肩部疼痛一般侷限於患側肩關節周圍,可能會有撕裂一般的疼痛等症狀出現。受涼會加重症狀。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