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蛋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雞蛋和鵝蛋能一起吃嗎

2021-03-25 16:16:37 字數 2358 閱讀 3813

1樓:變啦

鵝蛋忌雞蛋:同食傷元氣。

2樓:凌芫勞葉農

鵝蛋和雞蛋,可以一起吃。但是一天吃兩個蛋,膽固醇就超標了。

——祝你健康。

3樓:湛佑平潭書

鵝蛋成橢圓形,個體很大,一般可達80-100g,表面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質含量低於雞蛋;脂肪含量高於其他蛋類,鵝蛋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但質地較粗糙,草腥味較重,食味不及雞鴨蛋。

營養師分析

鵝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其中富含的蛋白質易於人體消化吸收,含有較多的卵磷脂,對人的腦及神經組織的發育有重大作用;其中的礦物質主要含於蛋黃內,鐵、磷和鈣含量較多;豐富的維生素a、d、e、核黃素、硫胺素和尼克酸,且都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鵝蛋甘溫,可補中益氣;故可在寒冷的節氣的日常飲食中多食用一些,以補益身體,防禦寒冷氣候對人體的侵襲。

相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是老年人、兒童、體虛、貧血者的理想營養食品2.不適合內臟損傷患者食用。

鵝蛋含有一種鹼性物質,對內臟有損壞,每天食用不要超過3個,以免損傷內臟。

因此,鵝蛋與雞蛋並無衝突,可以一起吃。

雞蛋和鵝蛋能一起吃嗎

4樓:destiny宇宙

鴨蛋、雞蛋:雖然同屬於蛋,但是建議在食用的時候不要將其同時食用。鵝蛋和雞蛋、鴨蛋同時食用可能會造**體元氣的損傷,使得人體質下降。

5樓:子茶麼麼

你好!從醫學角度來說,雞蛋和鵝蛋都是蛋白質和磷脂,只是所含量不一樣而已,所以是可以一起吃。不過因為蛋類蛋黃膽固醇較高,建議常人一天1-2枚即可,高血壓患者可選擇不食用蛋黃。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鵝蛋能一起吃嗎?當然是可以一起吃的,都屬於含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但是還是建議你不要吃的過多

雞蛋鴨蛋鵝蛋可以一起吃嗎?

7樓:精彩百曉生

從醫學角度來說,雞蛋和鵝蛋都是蛋白質和磷脂,只是所含量不一樣而已,所以是可以一起吃。

補充:鴨蛋又名鴨子、鴨卵,主要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鈉、氯等營養成分。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洩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

鴨蛋營養豐富,可與雞蛋媲美,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 、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吃起來較雞蛋油潤,而且鴨蛋一般都產在比較髒的地方,所以可能引致有害細菌。但若烹煮15分鐘或用於烘焙就可以食用。

水煮後蛋白成藍色,蛋黃則是橘紅色。只有非常新鮮的才能食用,不適於做蛋白霜。

鵝蛋(英文:gooze egg),成橢圓形,個體很大,味道有些油,必須用很新鮮的鵝蛋稍加烹煮後食用。鵝蛋每顆約重225~280克,較一般雞蛋約大四五倍。

表面較光滑,呈白色,其蛋白質含量低於雞蛋;脂肪含量高於其他蛋類,鵝蛋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但質地較粗糙,草腥味較重,食味不及雞鴨蛋。

鵝蛋忌諱和什麼一起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鵝蛋忌雞蛋:同食傷元氣。可以做香菇燉鵝蛋,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鵝蛋,泡發香菇,冰糖,枸杞子,溫水。

1、準備材料;

2、將鵝蛋打入碗中,放入幾朵泡發的香菇、適量的枸杞子和冰糖末;

3、沿碗邊慢慢倒入溫水,湯水盡量寬裕點免得水份被吸乾;

4、蓋上保鮮膜,上面用牙籤戳幾個小洞,放入蒸鍋冷水起鍋;

5、加蓋蒸約15分鐘蛋凝結即可;

6、好了。

9樓:凌亂心扉

1、雞蛋

雞蛋和鵝蛋中的營養成分豐富,各自單獨食用對人體是有好處的,但是兩者同食,容易傷元氣,不利身體健康。

2、蜂蜜

蜂蜜中的生物活性成分比較複雜,與鵝蛋同食容易產生毒素,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3、海帶

鵝蛋中的卵磷脂含量豐富,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但與海帶同食,兩者在體內發生反應,對記憶力有一定的降低作用,因此,海帶不宜與鵝蛋同食。

10樓:

1、吃鵝蛋要適量,不可一次吃太多,不然會給腸胃造成負擔,引起不適。

2、鵝蛋不可與雞蛋同食,否則會傷元氣。

3、鵝蛋含有一種鹼性物質,對內臟有損壞,因此每天食用不宜超過3個,以免損傷內臟。

4、低熱不退、動脈硬化、氣滯者不宜吃鵝蛋。

11樓:匿名使用者

鵝蛋是滋補人體陽氣的食物,所以不能和一些寒性的食物一起吃,比如山竹,柿子,還有螃蟹等食物;

不要用豆漿衝鵝蛋吃,這是因為,鵝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鵝蛋和牛奶能一起吃嗎,雞蛋和鵝蛋能一起吃嗎

你好朋友。個人認為鵝蛋和牛奶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的主要成分都是蛋白質,一起吃不會產生性質衝突,鵝蛋中的卵磷脂比雞蛋和鴨蛋要高出許多倍,營養價值高,鵝蛋配著牛奶一起吃對健康更有益處。謝,謝!鵝蛋是可以和牛奶一起吃的,因為兩者都是蛋白質,不會有相互的作用。至於引起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可能與你昨晚睡覺受涼...

芋頭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芋頭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芋頭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芋頭和雞蛋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芋頭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這些成分不存在化學反應的現象,完全是可以一起吃的。雞蛋中含有的蛋白質是動物蛋白質,芋頭中的蛋白質則是植物蛋白,其中以黏液蛋白的營養價值最高,一起吃可以起到一個蛋白質互...

雞蛋和芋頭可以一起吃嗎 芋頭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雞蛋和芋頭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成芋頭滑蛋。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芋頭 雞蛋 油 鹽 生抽 五香粉 料酒 蒜頭 青椒 油豆腐皮 雞蛋3個 小蔥。1 芋頭蒸熟後去皮並切成塊。2 油豆腐皮切段。3 蔥蒜,青椒剁細。4 先鍋中倒入油燒熱,然後攤雞蛋,分別攤熟備用。5 鍋中再倒入適量的油炒香蒜粒和蔥頭。6 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