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怎麼個吃法?蘆薈怎麼吃,幾種吃法,怎麼個做法?

2023-01-03 05:05:03 字數 6218 閱讀 9879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食用方式有:生嚼蘆薈生葉肉,即把鮮蘆薈葉切成3―4釐公尺的段,洗淨去皮即可;飲食蘆薈汁,即將蘆薈葉在豆漿機中打碎過濾服用,最好隨用隨打,也可煮開後冰箱內儲存1―2周;煎服法,類似於傳統中藥用法;蘆薈生葉全粉,將鮮葉切薄片在微波爐中烘脆後研磨成粉即可;蘆薈浸酒,可參照其它水果浸酒做法,一般與50度白酒比例為1∶,存放3―4週後即可飲用,此外還有蘆薈浸蜜、蘆薈鮮葉沖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取中間透明的部分少許,放到攪拌機裡加涼開水打均勻,倒出來加少許蜂蜜,拌勻就可以吃了。

還有中間透明的部分,粘醬油+芥末一起吃,也好吃。

蘆薈怎麼吃,幾種吃法,怎麼個做法?

3樓:信梓倩庚風

1.**佳品。

奶香水晶蘆薈。

蘆薈是美容養顏的健康食品,不過本身的味道是不大吸引人的,淡淡的有點植物特有的青澀味道。所以我就用蘆薈配上煉乳,這樣既保持了蘆薈清純的原味,同時也有濃濃的奶香,煉乳的甜味也和蘆薈搭配的恰到好處,是一道低卡的清爽美食。

蘆薈本身的粘液很多,要處理好才會有清爽的口感。我做之前請教了專業人士,做法是:新鮮蘆薈先除去外面的綠色外皮,然後切成條,用清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開水中灼一下,灼過之後再用冷水沖洗,這樣處理之後就不會再有粘乎乎的感覺了。

去掉粘液後就可以先放白糖,稍醃一下,吃的時候澆上煉乳就可以咯。

吃的時候可以配上新鮮的水果,感覺會更好。

2.番茄塊拌蘆薈的做法。

原料:番茄250克。

、蘆薈10克、芫荽、細香蔥,麻油、味精、鮮醬油。

做法:1、將番茄洗淨,去掉果蒂後,切成丁塊。

2、把蘆薈葉肉取出,在開水中煮燒3~5分鐘,撈出,切10克蘆薈葉肉成丁塊,鋪在番茄上。

3、麻油、味精、鮮醬油、細香蔥兌成汁,澆在面上。

4、番茄周邊擺放芫荽嫩葉。

3.蘆薈雞丁的做法。

≮美食原料≯

雞脯肉250克,蘆薈200克;油、鹽、料酒、味精、生粉適量,雞蛋1只。

≮美食做法≯

1、將雞脯肉洗淨,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丁,用蛋清、料酒、生粉上漿待用;

2、蘆薈去皮洗淨,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丁,用沸水焯約10分鐘;

3、鍋內放少許油燒熱,倒入雞丁滑散,投入蘆薈丁,加入鹽、味精翻炒均勻,勾芡上光裝盆。

≮美食特色≯

鮮嫩爽口,口味清淡,具有美容功效。

4樓:淪陷

蘆薈對人體確有不少神奇美妙的作用,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蘆薈都可以藥用、食用,即使可以食用的蘆薈也需要加以控制。 近年,蘆薈治病、美容被熱炒,一些飯店也將蘆薈擺上了餐桌。在日本有蘆薈墨魚炒番茄、蘆薈炒蛋、蘆薈涼拌菜、蘆薈麵條等。

我國也有火腿燉蘆薈、火腿扣蘆薈、四寶蘆薈湯等,但蘆薈做菜僅作為輔料配菜,而且必須去皮。對此,有關食品衛生專家提醒大家,蘆薈雖有治病、美容作用,但也含有一定的毒素。因此,一般不能用作食品原料,更不能過量服用,且用蘆薈美容,很難掌握劑量。

食用蘆薈一定要小心,以免發生中毒。一般食用蘆薈9—15克就可發生中毒,中毒症狀多在8—12小時內出現,常見有噁心、嘔吐及劇烈的腹痛、腹瀉、出血性胃炎等消化系統方面的反應以及少尿、蛋白尿等泌尿系統方面的病變。甚至會因失水和心臟遭到抑制而出現心動過緩,孕婦還會引起流產事故。

所以運用以下菜譜也需要謹慎! 製作方法一:蘆薈去皮切虛,加西紅柿,糖,涼拌來吃 製作方法二:

將蘆薈去皮,切虛,加水煮,等水開的時候加冰糖就行!這個方法對經常便秘的人吃最好。 製作方法三:

蘆薈炒蝦仁,還可以放點西芹,味道不錯! 製作方法四:蘆薈切條,用果珍淹,放到冰箱,吃的時候取出。

冬瓜也可以這麼做法。蘆薈中充滿果珍酸甜味,涼涼的很爽口 【材料】蘆薈,紅棗,冰糖,水。 【製作】蘆薈洗淨去皮切件,紅棗洗淨,把材料全部放入鍋中,放水煮開轉小火,一小時左右。

紅棗蘆薈粥 原料:紅棗適量、蘆薈20克、粳公尺100克 旁白 把清水燒開之後,放入紅棗,蘆薈和粳公尺攪拌均勻,大火煮沸之後,改用文火 繼續熬 半個小時,當粥比較粘稠了就可以加少許冰糖起鍋,這樣就製作成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 紅棗蘆薈粥了。

希望採納。

5樓:我是大角度

蘆薈的做法如下。

一、涼拌蘆薈。

1、材料:新鮮蘆薈葉 一段(5釐公尺), 海蜇皮 20克, 小黃瓜半根, 醋2湯匙,麻油半湯匙。

2、做法:將蘆薈葉用開水燙過,切成可看到果凍的圓形;用水將海蜇皮的鹽分去除;黃瓜切成絲。再將上述材料擺放盤中,淋上調有麻油的醋,即可食用。

二、蘆薈蘋果泥。

1、材料:蘆薈鮮葉 一段3~5釐公尺, 蘋果 1/4個 。

2、做法:將去刺後的新鮮蘆薈葉去刺後洗淨,連皮一起擦成汁;再將蘋果削皮後磨成汁,用湯匙將兩者攪勻後即可食用。

3、蘆薈泥的味道不怎樣苦,可視個人愛好加入蜂蜜調味。

蘆薈(學名:aloe vera)蘆薈屬,為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蘆薈原產於地中海、非洲,因其易於栽種,為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頗受大眾喜愛。據考證野生蘆薈品種300多種,而可食用的品種只有六種,有藥用價值的蘆薈品種主要有:洋蘆薈 ,庫拉索蘆薈,好望角蘆薈,元江蘆薈等。

6樓:老表你真好嘢

蘆薈沒吃過,但是都是拿來用來擦臉或者洗臉比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怎麼吃法與做法,美容又滋補。

蘆薈能吃嗎?怎麼吃法?

8樓:格調

庫拉索蘆薈能吃,是蘆薈屬中少數可食用的物種之一,其製品被廣泛應用於食品、美容、保健、醫藥等領域。但蘆薈也具有一定毒性,孕婦、嬰幼兒不宜食用。普通人每日食用庫拉索蘆薈凝膠不宜超過30克。

主料:蘆薈250g、蝦仁150g

輔料:油10g、鹽2g、胡椒粉2g、黃酒15g、蛋清半個、澱粉3g、生薑5g

1、鮮蝦剝出蝦仁,挑出蝦線。

2、加胡椒粉,蛋清,胡椒粉和澱粉即薑末。

3、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4、買的新鮮蘆薈。

5、剝掉皮。

6、用水沖洗掉粘液,以去除苦澀味。

7、切條。8、鍋中放油,煸炒蝦仁。

9、變色後鹽邊加黃酒去腥。

10、然後倒入蘆薈,加入鹽。

11、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2、成品。

9樓:星期八媽媽

回答生吃、涼拌、做飲料、泡酒、做成果醬。蘆薈是非常健康的,有抗癌防衰老降血脂等等很多保健的作用,蘆薈的食用方法其實是非常多的,首先蘆薈可以生吃,取新鮮的葉片,洗淨以後削皮兒,生著吃,拌冷盤都可以,第。

二、蘆薈可以做成飲料,新鮮的蘆薈可以榨汁,配上蜂蜜果汁一起來飲用,第。

三、也可以做成蘆薈酒,可以用鮮蘆薈葉和高度的糧食白酒,直接浸泡,一週以後就可以飲用了,另外,蘆薈還可以與枸杞山楂楊梅青梅或者其他中藥來一起來泡酒喝,蘆薈可以做成甜品,比如說有些水果像蘋果士多啤梨西紅柿一起來做成果醬,也可以食用,第。

三、蘆薈還可以做成糖果,比如說用蘆薈汁蘆薈粉加入白糖,加入色素香精,做成糖果也可以,蘆薈的食用方法非常的多,是非常好保健的食品。

10樓:旅遊小顧問

哪種蘆薈可以吃?怎麼吃蘆薈比較好?專家現場分享方法。

11樓:現代新農人

蘆薈只有這樣吃,味道才最鮮美。

12樓:摩氧祛斑品牌

蘆薈可以吃,但一定要確認是可以食用的蘆薈,據考證蘆薈品種有300多種,可以食用的蘆薈有:

1、庫拉索蘆薈,2、木立蘆薈,3、中國蘆薈,4、開普蘆薈,5、皂質蘆薈,6、上農大葉蘆薈,7、元江蘆薈。

蘆薈食用方法:

除去蘆薈表皮,將葉肉部分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可以:生嚼、炒用、打汁飲用、煎汁服用、浸酒飲用、浸蜜服用、沖茶飲用、烘後研粉吞服等。

13樓:陽光的若離必棄

蘆薈很好吃,去皮後再切片或絲,用開水泡一下浸在清水中,隨時都可以和其它葷菜一起燒煮食用。

14樓:網友

蘆薈能吃。可以炒著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種類繁多,已知有300多種,按其用途可分為藥用蘆薈、食用蘆薈和觀賞蘆薈。藥用蘆薈有10多種(如好望角蘆薈等),食用蘆薈只有幾種,其餘大多為觀賞蘆薈。

可食用的蘆薈品種有庫拉索蘆,(俗稱美國蘆薈)、斑紋蘆薈(又名中國蘆薈)、上農大葉蘆薈、木立蘆薈(又名日本蘆薈、小木蘆薈)等。庫拉索蘆薈是目前利用最廣泛的品種。它含有豐富的凝膠,可加工提取蘆薈原汁、濃縮汁、蘆薈結晶粉。

它的鮮葉可直接食用,還能應用在食品、藥品、美容品等方面。

大多數蘆薈品種只是觀賞植物,不能食用,也不能藥用。有些蘆薈還是有毒的,誤食後可能引起中毒反應甚至危及生命。此外,有毒的龍舌蘭與蘆薈形態相似,切不可誤食。

若誤食了觀賞蘆薈或龍舌蘭,出現噁心、嘔吐、腹瀉、便血等中毒症狀,應速去醫院急救。

可食蘆薈也要安全食用。食用蘆薈,可選用蘆薈的新鮮葉肉部分。為了安全起見,應把蘆薈表皮除去。

因為表皮內含有會導致腹瀉的蘆薈大黃素,而且除去蘆薈表皮的同時,也可把蘆薈的苦味素除掉。若將葉肉部分用開水燙一下,既可殺菌消毒,又可把表皮和葉肉結合部的不良味道除去,這樣食用時就更加爽口;具體食用方法有:生嚼、炒用、打汁飲用、煎汁服用、浸酒飲用、浸蜜服用、沖茶飲用、烘後研粉吞服等。

蘆薈怎麼吃法?

16樓:旅遊小顧問

哪種蘆薈可以吃?怎麼吃蘆薈比較好?專家現場分享方法。

新鮮的蘆薈怎麼吃 蘆薈的吃法有哪些

17樓:相濡以沫

直接吃,或者剝皮打成糊。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蘆來。

新鮮蘆薈bai怎麼吃。

以雅zhi7

2019-09-02 ta獲得超。

過萬個贊。關注dao新鮮蘆薈的做法:

1.將蘆薈洗淨,去頭(把黃黃的東西給洗了)去尖尾2.去小刺去皮,(蘆薈葉肉很厚也很滑,去皮時小心刀鋒傷手),圖上那些綠綠的也去掉(會苦)。

切小塊小塊(我切成大概指甲大小的立方體)。水沸後放入鍋中熬煮大概10多分鐘(用湯勺舀,不像剛剛放進去時蘆薈肉還會拉絲就差不多了),放冰糖。

3.冰糖完全化開,蘆薈肉變小,關火。靜置到室溫,放入冰箱,夏天喝特舒服~

拓展資料:蘆薈的營養價值。

1、蘆薈有增強胃腸功能,增加食慾作用。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者可以吃蘆薈,以改善胃腸功能,增強體質。蘆薈還可以瀉下通便。

中老年人易患便秘,便秘易加重心腦血管病,造成自身中毒,這時可以吃點蘆薈。蘆薈素能增加消化液分泌,促進腸蠕動,一般服後8-12小時即可排便。

蘆薈有幾種吃法?

19樓:淡定丶是種境界

有多種吃法:

1、三夾蘆薈。

原料: 蘆薈大鮮葉800克,火腿250克,冬瓜250克,雞油25克,清湯100克,鹽、味精、澱粉適量,點綴的適量。

做法:蘆薈鮮葉去外皮取淨肉,用刀改成長6釐公尺,寬4釐公尺,厚釐公尺四方塊。火腿、冬瓜切成蘆薈塊大小形狀,用12寸魚盤先放火腿,再放蘆薈、冬瓜夾形排放,上籠蒸5分鐘取出。

原汁倒入鍋中,加清湯放鹽,味精調味,澆開後色薄芡,打雞油起鍋淋在蒸好的三夾蘆薈上桌。

2、蜜汁蘆薈。

原料:蘆薈大鮮葉800克,雞蛋2只,精煉油1500克,白糖150克,麵粉、澱粉、黃櫻桃、綠櫻桃適量點綴物。

做法:蘆薈去皮取淨肉,漂洗乾淨切成1釐公尺大小正方丁備用。雞蛋開啟放入碗中調散再放入麵粉、澱粉用筷攪拌成蛋糊,把蘆薈丁擺入蛋糊中,待油鍋燒六成熱時,把裹好的蘆薈丁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鍋中放100克水燒開後放白糖150克,成蜂蜜色時,把炸好的蘆薈、黃櫻桃、綠櫻桃放入蜜汁入翻炒裝點好的盤中即成。

3、蘆薈蘿蔔泥。

原料:白蘿蔔4釐公尺,新鮮蘆薈葉3釐公尺,海苔,麻油,醬油,鹽。

做法:將3釐公尺的新鮮蘆薈葉仔細洗淨,去刺擦成泥;再將白蘿蔔洗淨後擦成 泥,絞榨後把蘆薈泥鋪在蘿蔔泥上,撒上及醬油就可食用。

特點:這是一道以蘿蔔辛味搭配蘆薈苦味的特殊食譜,而這種吃法應該比較容易入口。

4、香菇素蘆薈。

原料:段木香菇150克,冬筍片100克,甜椒50克,蘆薈10克,橙胡蘿蔔片,黃豆芽,土豆絲,油,鹽,醬油,味精。

做法:將段木香菇在一天前浸泡發好,大菇切 成小塊備用。冬筍切片(片薄吃口嫩),綠色甜椒切 成小塊,蘆薈切小塊,胡蘿蔔切片10餘片,黃豆芽摘頭去根,1小 把,土豆絲50克。

放入油鍋內炒菜,旺火,加調料,煮燒 熟,盛入煲內,加蓋。

庫拉索蘆薈怎麼吃,庫拉索蘆薈有幾種吃法

庫拉索美容食用蘆薈用途多多,補水保濕 修復祛痘,還可以直接吃。庫拉索蘆薈有幾種吃法 庫拉索蘆薈做法多種多樣,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 新鮮蘆薈100g,橘子1個,聖女果3個,蘋果1 4個,沙拉醬30g。1 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2 將聖女果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3 蘆薈先用清水清洗乾淨表面,然後用刀削皮。...

蘆薈的做法食用庫拉索蘆薈葉片怎麼個吃法

主料 蘆薈葉1片 輔料 綿白糖適量 步驟一 將新鮮蘆薈葉洗淨。步驟二 用小刀削去蘆薈葉兩邊的刺。步驟三 削去蘆薈葉兩面的硬皮,呈現透明的肉質。步驟四 將蘆薈肉切成小塊。步驟五 鍋中燒開適量水,將蘆薈肉放入焯水2分鐘。步驟六 將蘆薈肉撈出瀝乾水放盤中,趁熱撒一層綿白糖。步驟七 撒上幾粒枸札子點綴即可。...

吃蘆薈膠囊的副作用?吃蘆薈膠囊有副作用麼

有可能會引起過敏 取決於你的體制。嚴重的話會引起 紅點。甚至於昏厥和血壓降低而死亡。但可能不大,必要時可以靜脈注射腎上腺素。所有 便秘的藥物都不宜長期服用,否則會影響腸胃的正常功能。建議服用水蘇糖,推薦您看一下世界級的學術權威,世界微生態學會主席,日本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光岡知足先生所著的 腸內革命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