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不是有冬至吃香菜炒鵝蛋這種說法!怎麼做

2022-06-18 16:25:02 字數 4358 閱讀 8271

1樓:匿名使用者

到真沒聽過冬至時興吃香菜炒鵝蛋,但是冬至吃餃子,餛飩還有狗肉是聽過…… 香菜炒鵝蛋麼,看你是要攤蛋餅還是炒散了不管是攤蛋餅還是炒散呢,香菜都要瀝乾水,香菜的根部要切的碎一些,我都是剁成丁了,葉子可以切長一點。這道菜,除了鹽,其他的作料什麼都不用放,油要比平時你做別的菜擱的多一點攤香菜鵝蛋餅的做法用料:鵝蛋三隻,置入碗中打置起泡待用;香菜洗淨瀝乾切碎待用;蒜蓉一茶匙;熟芝麻粒一茶匙做法:

燒熱鍋,放油,略熱下下蒜茸,香菜末,中火炒至20秒,將鵝蛋慢慢倒下鍋,用小火慢慢煎,待一面凝固後,撒入芝麻,翻面,煎至兩面金黃起鍋。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鵝蛋用乙個碗調均勻,把鹽,味精,作料放進碗裡拌好。香菜切成1寸長,在鍋裡放入油,油熱到八成的時候,把調好的蛋倒入,(要用大火)鵝蛋到了六成熟的時候,放入香菜,一會就可以起鍋啦!

3樓:蒼井瑪利明步

冬至有香菜炒鵝蛋的說法

材料主料:香菜4棵,鵝蛋2個

調料: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白酒幾滴

做法1.香菜洗淨,留根鬚。

2.鵝蛋打成蛋液,香菜切碎備用。

3.將香菜碎和蛋液混合一起,加適量鹽和幾滴白酒拌勻。

4.鍋裡放油燒熱。

5.下蛋液煎至成型。

6.翻面,鏟成小塊即可出鍋。

4樓:古月打手

有這事,父母在世時,每年冬至都要炒給我們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那是不是 我這是吃湯圓的

冬至為什麼要吃鵝蛋,有什麼意義嗎?

6樓:歲月不寒

民俗認為冬至吃鵝蛋可以預防中風

「聽說冬至吃鵝蛋炒香菜,既能保健,還可以防止老年人中風。」昨(22)日,正值冬至,雁城市民李先生致電本報新聞**26656119諮詢這一民間說法是否具有科學依據?就此,記者專門進行了採訪。

「平常乙個鵝蛋大約3到4元,不過今天冬至,鵝蛋相對平時要好賣一些,加上之前存貨較少,所以**稍微有點**,乙個要賣到5—6元。」雁城劉家灣市場一家賣禽蛋的老闆介紹,不少市民都是衝著在冬至吃鵝蛋能防中風這一說法前來購買的。

「我就是聽說鵝蛋炒香菜這個『偏方』可以預防老年人中風,而且還必須在農曆冬至的時候吃。所以今天專門去市場上買了鵝蛋回來。」58歲的市民王婆婆告訴記者,身邊很多朋友都在流傳「冬至吃炒鵝蛋既能保健也能防止中風」的說法,自己就抱著試試的心態想來嘗試下這種民間的「養生之道」。

「5、6元錢乙個鵝蛋,確實貴嘛。」記者走訪調查發現,也有不少市民認為在冬至日流行吃炒鵝蛋可能僅僅是一種習俗,是否真的具有醫用效果還值得懷疑。

對此,記者採訪了市中醫院的陳醫生。「鵝蛋是老年人、兒童、體虛、貧血者的理想營養食品,但是鵝蛋炒香菜的這種民間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高血壓是中風的首要危險因素,高血壓病依據中醫發病機理多為肝陽上亢或陰虛陽亢。

香菜在中藥上是屬於辛溫發散藥品,與是否吃炒鵝蛋並無關聯。」陳醫生說,目前釋出的醫學雜誌上也尚未有鵝蛋炒香菜能預防高血壓中風疾病的相關報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滋補吧!就像冬天吃羊肉湯一樣,驅寒還闊以滋補身體,我們這邊不吃鵝蛋唉,鵝蛋好貴喲。五六塊乙個,我們吃鴨蛋或者雞蛋比較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冬至吃鵝蛋預防百病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覺得鵝蛋比鴨蛋和雞蛋平常吃得少麼?物以稀為貴啊 兄弟

香菜,白酒和鵝蛋煎著吃是不是降血壓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白酒和鵝蛋煎著吃降血壓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不過這些食品可以一起吃,營養豐富,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口感鮮美,特別適合老人婦女食用

這2個怎麼有人都叫香菜,不是一長一短嗎?到底怎麼叫?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香菜,長得長短與土地肥水有關,都叫香菜。人有高矮之分都是人。

12樓:集極住整合牆頂

就是香菜

也可以叫臭菜

生吃都可以,熟吃也可以

香菜炒鵝蛋有什麼功效

13樓:易大溼

蔥味鵝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補氣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口味: 蔥香味 工藝:

炒 蔥味鵝蛋的製作材料: 主料: 鵝蛋150克 輔料:

辣椒(紅,尖,幹)10克,香菜25克 調料: 植物油15克,醬油3克,胡椒粉3克,鹽3克,味精1克,大蔥10克,姜2克 教您蔥味鵝蛋怎麼做,如何做蔥味鵝蛋才好吃 1. 將鵝蛋煮熟,晾涼,切成若干瓣,裝盤; 2.

乾紅辣椒切末,香菜擇洗乾淨切末; 3. 蔥薑洗淨切末; 4. 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蔥薑末,乾紅辣椒熗鍋,添少許水及醬油、胡椒粉、精鹽燒開,淋入香油,撒入味精,澆在鵝蛋上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鵝蛋:鵝蛋忌雞蛋:

同食傷元氣。 香菜: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鵝蛋炒香菜的功效

14樓:山川蟲魚

這道菜不僅可預防中風,還能改善心肺功能,對心腦血管方面的亞健康問題有調理的作用。主要是鵝蛋的功效香菜用來去味。  鵝蛋味非常腥,而香菜自身有一種特殊的香氣,這樣炒出來就很美味了。

一是寬心陽,也就是改善心臟的供血功能,有疏通心血管,防止血管產生淤阻的作用。

二是祛風邪,能防止病毒、風寒等影響心肺功能。

三是與鵝蛋的配伍作用。鵝蛋偏油性,香菜能解油膩、助消化。鵝蛋補氣,香菜通氣,這樣就補而不滯了,消化功能不強的人也可以吃。

拓展資料

鵝蛋鵝蛋(拼音:é dàn),是家禽鵝生下的卵。鵝蛋成橢圓形,個體很大,味道有些油,新鮮的鵝蛋必須烹飪後食用。鵝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

因為鵝蛋有一種叫卵磷脂的物質,能幫助消化,還富含蛋白質。此外,鵝蛋有一種鹼性物質,對內臟有損壞。

營養分析

鵝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含有多種蛋白質,最多和最主要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黃中的卵黃磷蛋白,蛋白質中富有人體所必須的各種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質,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鵝蛋中的脂肪絕大部分集中在蛋黃內,含有較多的磷脂,其中約一半是卵磷脂,這些成分對人的腦及神經組織的發育有重大作用;鵝蛋中的礦物質主要含於蛋黃內,鐵、磷和鈣含量較多,也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鵝蛋中的維生素也很豐富,蛋黃中有豐富的維生素a、d、e、核黃素和硫胺素,蛋白中的維生素以核黃素和尼克酸居多,這些維生素也是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

15樓:虛偽國人

填飽吐字,騙大家搶著買

鵝蛋和香菜炒了吃有什麼好處?

16樓:林夕的微笑

鵝蛋營養價值較高,只是草腥味較重,質地口感有些粗糙,所以,食用的人群較少。 營養分析 1. 鵝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 2.

鵝蛋中含有多種蛋白質,最多和最主要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黃中的卵黃磷蛋白,蛋白質中富有人體所必須的各種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質,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3. 鵝蛋中的脂肪絕大部分集中在蛋黃內,含有較多的磷脂,其中約一半是卵磷脂,這些成分對人的腦及神經組織的發育有重大作用; 4. 鵝蛋中的礦物質主要含於蛋黃內,鐵、磷和鈣含量較多,也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5.

鵝蛋中的維生素也很豐富,蛋黃中有豐富的維生素a、d、e、核黃素和硫胺素,蛋白中的維生素以核黃素和尼克酸居多,這些維生素也是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 每100克鵝蛋含(理論值): 熱量 196 千卡 蛋白質 11.

1 克 脂肪 15.6 克 碳水化合物 2.8 克 膽固醇 704 毫克 維生素a 192 微克 硫胺素 0.

08 毫克 核黃素 0.3 毫克 尼克酸 0.4 毫克 維生素e 4.

5 毫克 鈣 34 毫克 磷 130 毫克 鉀 74 毫克 鈉 90.6 毫克 鎂 12 毫克 鐵 4.1 毫克 鋅 1.

43 毫克 硒 27.24 微克 銅 0.09 毫克 錳 0.

04 毫克 鵝蛋的食療作用: 鵝蛋甘溫,可補中益氣;故可在寒冷的節氣裡日常飲食中多食用一些,以補益身體,防禦寒冷氣候對人體的侵襲。 記憶力差:

鵝蛋乙隻,打入碗內加適量白糖攪勻,蒸熟早晨空服,連服5天,有清腦益智功能,對增強記憶有特效,忌吃海帶、花椒、動物血、酒、綠豆。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適合內臟損傷患者食用,鵝蛋含有一種鹼性物質,對內臟有損壞,每天食用不要超過3個,以免損傷內臟。

低熱不退、動脈硬化、氣滯者不宜。低熱又久食鵝蛋會加重病情。骨折不宜食鵝蛋,因其性壅滯,不利骨折癒合。

鵝蛋忌於雞蛋同食,同食會傷元氣。

17樓:心如麗日

補充衛生素e.c.d等。

鵝蛋蔗熟了蛋黃有一層像塑料膠一樣的是不是假蛋啊

不是假蛋,蛋黃表面有層叫卵黃膜的薄膜,即細胞膜,是雞蛋內部結構中最內層的保護結構。卵黃一般有黃卵黃與白卵黃以同心圓形成相間組成的分層,中間是卵黃心。迄今為止沒有發現真正的假蛋在市場上售賣,因為製造假蛋的成本太高,比真蛋貴數倍,而且工藝問題難以解決,得不償失,很多所謂製假蛋的資料都是假的,無法製造。鵝...

請問我是不是有社交恐懼症,我是不是有社交恐懼症了?

也算社恐的一類,社恐包括很多種的 看你的情況也不算太嚴重啊,敢經常出門,不過是比較害怕與人交流。治好很簡單的,不管是什麼恐懼症。越怕的事 越多幹,習慣之後你就不怕了。因為你總不可能祈求這種病有藥吃把?也不可能突然間就好了把?所以說你不要怕,越怕就越不敢面對,越不面對就越來越怕,病情就會越來越重。一步...

請問誰失戀了?我的失戀是不是有問題?

1 失戀不失志。失戀後決不萎靡不振,失去對事業追求的志向和信心。2 失戀不失德。不要因為失戀痛苦和憤怒去做過激的蠢事。它是愚味無知的表現,不但不是解除痛苦的良藥,更會造成違反道德人性,觸犯刑律的結局。3 失戀後要培養樂觀豁達的健康心理。振奮精神,把眼光投向未來,而不死死盯住眼前的愛情挫折上。當然,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