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氣發電機組的使用注意要點要哪些

2022-02-22 00:50:10 字數 2363 閱讀 6071

1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啟動前應注意:

1,開啟主氣閥;

2,開啟停機開關;

3,關閉阻風門;

4,手啟動:握住啟動手柄輕輕拉,感到有阻力時再用力拉。重複此動作,直到啟動機器; 5,開啟斷路器;

6,插上電源輸出插頭。

關閉應注意:

1,關掉用電裝置;

2,拔掉插頭;

3,關掉斷路器;

4,關掉停機開關;

5,關掉主氣閥。

維護與保養

1)機組首次執行20小時後須更換潤滑油,以後每執行100小時更換一次潤滑油;

2)每次啟動機組前要檢查潤滑油油位和燃氣管連線狀況;

3)機器工作環境狀況非常惡劣時須及時清洗、更換空濾器濾芯;

4)如火花塞損壞需更換時,請到當地**商或維修點購買專用火花塞。

2樓:華全動力集團

1、關於新的或長時間不用的發電機在投入正常運轉之前,有必要經過嚴厲的檢視,首要檢視繞組絕緣情況、接線情況等,如有不符,停止必要處置。

2、沼氣發電機組起動後應慢慢進步轉速,經檢視供認全部無缺的前提下,可停止低速到額外轉速的空載運轉。空載運轉時,偏重檢視機油壓力,有無異響,勵磁電流、三相電壓改動等,如有異常情況——應立刻停機檢視。查明情況後,再行起動。

如全部正常,即可投入正常運轉。操作人員要嚴密監視操控屏上的表面的改動情況,是不是在容許範圍,並作相應的調整。

3、操作時,操作人員應與帶電裝置堅持平安距離,並穿戴好勞動防護裝備。倒閘操作要留意先後次第,如停電應先斷開各分支開關,然後再斷開總開關,再停止四極雙投刀閘切換方位。送電時,次序相反停止。

正常停機應先卸掉有些負載,再斷總開關,最終關柴油機,不允許不拉斷總開關,隨沼氣發電機組熄火而自行停電。停機後對機組作慣例性檢視,並記載運轉情況(作業日記)。

發電機組安全使用注意要點

3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的操作必須由掌握安全操作規程、熟悉機組結構的人員進行。新的或剛經過大修的柴油發電機要按規定經過60小時的磨合運轉,並做好必要的保養。

新柴油發電機的或長時間未運轉的柴油發電機在投入正常執行之前,必須經過嚴格的檢查,主要檢查繞組絕緣情況、接線情況等,如有不符,進行必要處理。

柴油機起動後應慢慢提高轉速,經檢查確認一切完好的前提下,可進行低速到額定轉速的空載執行。空載執行時,著重檢查機油壓力,有無異響,勵磁電流、三相電壓變化等,如有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機檢查。查明情況後,再行起動。

如一切正常,即可投入正常執行。操作人員要嚴密監視控制屏上的儀表的變化情況,是否在許可範圍,並作相應的調整。

操作時,操作人員應與帶電裝置保持安全距離,並穿戴好勞動防護裝備。倒閘操作要注意先後次序,如停電應先斷開各分支開關,然後再斷開總開關,再進行四極雙投刀閘切換位置。送電時,順序相反進行。

正常停機應先卸掉部分負載,再斷總開關,最後關柴油機,不允許不拉斷總開關,隨柴油機熄火而自行停電。停機後對機組作常規性檢查,並記錄運**況(工作日記)。

萬一發生有人觸電,應迅速切斷電源開關,或用絕緣器具迅速使電源斷掉或脫離電源。然後進行搶救,並請醫生來現場搶救。萬一遇有電氣裝置水災時,應立即將有關電源切斷,並報告當地供電所,然後進行救火。

對帶電裝置救火應使用乾式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等,不准用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組安全使用注意要點:防火、防水、環境整潔平整、照明充足,周圍無易燃易爆物體,通風散熱,工作人員經過專業培訓,考試合格上崗,頭髮衣著符合安全要求,不允許帶紗手套。等

沼氣發電機組有哪些優點?

5樓:華全動力集團

沼氣發電機具有以下優勢:

環保性:更高的排放標準。燃氣機組排放全面達到或超過歐ⅳ標準,更環保,更節能。

經濟性:綜合利用燃氣發電,成本遠遠低於採用柴油和重油發電,也低於市電**,如果將排放出的熱能加以綜合利用,則會更進一步降低成本。

節能性:發電效率更高。進口燃氣機組發電效率最高可以達到40%,遠遠大於低端品牌32%的水平。

可靠性:適應於低濃度甲烷;裝置執行更穩定,在正常情況下,週期大幅延長。安全性:

採用專利技術的電腦模組控制,技術水平達到國際領先,更多的控制系統、檢測系統和保護系統確保機組安全執行。

沼氣發電機組對沼氣的要求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用於發電的沼氣,由於發電機組的不同,對溫度、壓力和氣質的要求一般可參照發電機組的使用說明。

7樓:西蜀雨竹

如果發電機要求不高,功率不大,沼氣簡單過濾了就可以直接送進發電機了。但是如果發電機是新發電機或者比較昂貴,發電量較大,建議上套脫硫裝置。因為沼氣中的硫對裝置有腐蝕性。

150kw沼氣發電機組報價?發電機組300kw報價

150kw沼氣發電機組 還要看機組的品牌 配置,這是影響機組 的重要因素。1 功率大小影響150千瓦沼氣發電機組 發電機功率廣。不同功率的發電機 不同。使用者在選擇發電機組功率的時候要提前讓電工給核算或者讓廠家給選擇適合功率的發電機組。2 配置 發電機配置有很多,除了標準配置外,還有自選配置 費用另...

銀川柴油發電機組廠家?柴油發電機組廠家有哪些?

優質發電機組 comler發電機組。柴油發電機組屬自備電站交流供電裝置的一種型別,是一種小型獨立的發電裝置,以內燃機作動力,驅動同步交流發電機而發電。業主在選擇銀川柴油發電機組廠家首先要清楚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有 康明斯,玉柴,帕金斯,濰柴,濟柴,上柴,沃爾沃,大宇,賓士mtu!柴油發電機組可以做主用電...

啟動發電機組前需要注意什麼,柴油發電機組操作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 停車超過24小時,須開啟試動閥,並啟動潤滑油幫浦,長久停用 一般為七天 的發電機,勵磁機應測量電機及操作迴路的絕緣電阻符合要求。手動 盤車轉1 2圈,自由啟動電機拖動柴油機空轉數圈,以排除缸內的油和水,然後關閉試動閥,合好前離合器 2 啟動燃油幫浦,放出管路中的空氣,其油壓應該在規定範圍內,可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