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柴油發電機的種類有哪些用途是什麼

2022-12-30 07:05:03 字數 5746 閱讀 4235

1樓:山東華力機電****

柴油發電機組是以柴油為主燃料的一種發電裝置,以柴油發動機為原動力帶動發電機(即電球)發電,把動能轉換成電能和熱能的機械裝置。

油發電機組按照用途分類可以分為常用發電機組、備用發電機組、應急發電機組三類。

1)常用發電機組。

這類發電機組常年執行,一般設在遠離電力網(或稱市電)的地區或工礦企業附近,以滿足這些地方的施工、生產和生活用電。在經濟發展比較快的地區,由於電力網的建設跟不上使用者的需求而設立建設週期短的常用柴油發電機組來滿足使用者的需要。常用柴油發電機組一般需要選擇大功率、品牌知名度較高、質量較好的發電機組。

2) 備用發電機組。

這類發電機組常設在電信部門、醫院、市電**緊張的工礦企業、機場和電視台等重要用電單位。這類機組隨時保持備用狀態,能對非恆定負載提供連續的電力**。通常情況下使用者所需電力由市電供給,當市電限電拉閘或其他原因中斷供電時,為保證使用者的基本生產和生活而設定的發電機組。

3)應急發電機組。

這類機組應能在市電突然中斷時,能迅速啟動執行,並在短時間內向負載提供穩定的交流電源,以保證及時地向負載供電,這種機組自動化程度要求較高。

客戶在選擇柴油發電機組時,需要根據柴油發電機組的使用環境、用電裝置的多少和功率大小、客戶對於發電機組自動化級別的要求、購買預算等等來考慮。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發電機組就是好的發電機組。

2樓:大澤動力發電機組

大澤動力柴油發電機,靜音款、小尺寸,功率足,廠家直銷,為您推薦最合適的機組。

柴油發電機的種類有哪些用途是什麼

3樓:柴油發電機組工廠

柴油發電機組按自動化功能可分為基本型、自啟動型、微機控制自動型柴油發電機組。

1、基本型柴油發電機組。

這種型別柴油發電機組最為常見,由柴油機、水箱、消聲器、同步交流發電機、控制箱、聯軸器和底盤組成,一般能作為主電源或備用電源。

2、自啟動型柴油發電機組。

這種型別柴油發電機組是在基本型機組基礎上增加了全自動控制系統。它具有自動化切換功能,當市電突然停電時,機組能自動啟動,自動切換電源開關、自動送電和自動停機等一些功能;當機組油壓力過底、機油溫度過高或冷卻水溫度過度高時,能自動發出光聲告警訊號;當發電機組超速時,能自動緊急停止執行進行保護。

3、微機控制自動化柴油發電機組。

這種型別柴油發電機組由效能完善的柴油機、三相無刷同步發電機、燃油自動補給裝置、機油自動補給裝置、冷卻水自動補給裝置的ats自動控制屏組成、ats自動控制屏採用可程式設計自動plc控制,它除了具有自動啟動、自動切換、自動執行、自動投入和自動停機等功能外,並配有各種故障報警和自動保護裝置。

4樓:網友

柴油發電機的的用途可以適用於這幾種:

第。一、自備電源。某些用電單位沒有網電**,如遠離大陸的海島,偏遠的牧區、農村,荒漠高原的軍營、工作站、雷達站等,就需要配置自備電源。

第。二、備用電源。主要用途是某些用電單位雖然已有比較穩妥可靠的網電**,但為了防止意外情況,如出現電路故障或發生臨時停電之類,仍可配置作為應急發電使用,使用電源的用電單位一般對供電保障的要求比較高,甚至一分一秒的停電都不被允許,必須在網電終止供電的瞬間就用自應急備發電來頂替,否則就會造成區大損失。

第。三、替代電源。替代電源的作用是彌補網電**之不足。這可能有兩種情況,一是網電**過高,從節約成本的角度選擇柴油發電機作為替代電源;另一是在網電**不足的情況下,網電使用受到限制,供電部門不得已到處拉閘限電,這時,用電單位為了正常地生產和工作,就需要替代電源加以救濟。

第。四、移動電源。移動電源就是沒有固定的使用地點,而被到處轉移使用的發電設施。柴油發電機組由於其輕便靈活易操作的特點,而成為移動電源的首選。

第。五、消防電源。消防用發電機組主要是為了樓宇消防裝置而配備的電源,一旦火災等情況發生時,市電被切斷,發電機組成為消防裝置的動力**。

柴油發電機的選擇標準

5樓:我愛樅吧

1.所選柴油發電機組的效能和質量必須符合有關標準要求。

柴油發電機廣泛用於電信、財政金融部門、醫院、學校、商業等部門、工礦企業和住宅的應急備用電源,軍事與野外作業、車輛與船舶等特殊用途的獨立電源。

作為通訊用柴油發電機組,必須達到gb2820-1997中g3級或g4級規定的要求,同時和《通訊用柴油發電機組的進網質量認證檢測實施細則》規定的24項效能指標要求,同時要通過中國行業主管部門所設立的通訊電源裝置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嚴格檢驗。

作為軍事通訊用柴油發電機組,必須達到有關gb2820-1997、gjb相關標準和部隊有關部門制定的《通訊電源裝置的質量檢測標準》的規定,並要通過有關組織部門對裝置質量的嚴格檢驗。

絕緣電阻。各獨立電氣迴路對地及迴路間的絕緣電阻應大於2m。

絕緣強度。機組各獨立電氣迴路對地及迴路間應能承受交流試驗電壓1min,應無擊穿或閃爍現象。

迴路電壓。小於100v 750v

試驗電壓。大於等於100v 1440v

相序要求。柴油發電機組控制屏接線端子的相序從控制屏正面看應自左到右或自上到下排序。

執行前要求。

機組應具有加熱裝置,保證其應急啟動和快速載入時的機油溫度、冷卻介質溫度不低於15℃。

可靠性檢查。

1. 接自控或遙控的啟動指令後,柴油發電應能自動啟動。

2. 機組自動啟動後第3次失敗時,應發出啟動失敗訊號;設有備用機組時,程式啟動系統應能自動地將啟動指令傳遞給另一台備用機組。

3. 從自動啟動指令發出至向負載供電的時間應不超過3min。

4. 柴油發電機自動啟動成功後,首次載入量應不低於50%標定負載。

5. 接自控或遙控的停機指令後,機組應能自動停機;對於與市電電網並用的備用機組,當電網恢復正常後,柴油發電機應能自動切換或自動停機,其停機方式停機延遲時間應符合產品技術條件規定。

6.自動啟動成功率。

自動啟動成功率不小於99%。

7.空載電壓整定範圍要求。

機組的空載電壓整定範圍不小於95%-105%標定電壓。

8.自動補給功能要求。

機組應能自動向啟動電池充電。

9.自動保護功能要求。

機組應有缺相,短路(不大於250kw),過電流(不大於250kw),過速,水溫缸溫高,油壓低保護。

10.線電壓波形正弦畸變率。

在空載標定電壓,標定頻率下,線電壓波形正弦畸變率<5%。

電壓穩態調整率。

≤250kw >250kw,3% 2%

6樓:網友

柴油發電機適用的環境因素都有很多的區別,你可以根據您是什麼用途,比如小區,醫院,學校,idc資料機房等等,下方的一些選用標準您可以參考:

1、備用發電機組需要在市電故障期間持續地為資料中心的主要裝置供電,所以發電機組的連續負載能力、可靠性就顯得格外重要。

2、燃油系統型式的要求。目前市面銷售的發電機組主要是機械-電子式(機械式的油門執行機構,配以電子調速器,俗稱「電調」發動機)和全電子式(電子式噴油量控制器,並由發動機電子控制器——整合了數字式速度控制器、空燃比控制器、發動機監視保護系統、執行記錄、通訊功能等——來進行速度調節,俗稱「電噴」發動機)兩種型式的燃油系統。全電子式發動機穩態執行平穩(表現為頻率波動極小)、瞬態響應好(表現為突載入能力強),是較高等級資料中心的基本型式要求。

3、為了盡快為伺服器提供電力,要求發電機組的突載入能力(通常指一步載入發電機組銘牌功率的25%以上的負載)特別強。

因此,較高等級的資料中心通常在備用發電機組招標時,要求使用銘牌功率為連續功率的發電機組,為了保證足夠的突載入能力,也會要求一定功率的發動機達到一定的總排氣量數(總排氣量越大,發動機可以提供的平均有效壓力儲備量越大,突載入能力越強)。

總之,備用發電機組對資料中心的供電安全非常重要,因此,資料中心通常選用連續功率機型。在相同功率機組比較時,選用發動機總排氣量較大的機型。

柴油發電機容量如何選擇

7樓:東莞蘇能機電

柴油發電機組的容量大小,除要滿足穩定計算負荷需要外,還必須進行電動機啟動時的電壓降校驗,即啟動任一電動機時,其端子容許電壓降應在規定範圍之內。程式設計中,取值20%。進行電壓降校驗及發電機組容量選擇時,以下要素不可忽視。

a. 發電機母線上的已接負荷的影響。也就是說,發電機母線上的啟動負荷應該等於已接負荷與電動機啟動容量之和,單單考慮電動機的啟動容量是錯誤的。

具體工程實踐中,這一點最容易被一些設計人員所忽略,許多文獻對於已接負荷的影響,常常也避而不談或是涉及較淺。

b. 發電機不同的勵磁及調壓方式,對機組容量選擇也將產生重大影響。

c. 發電機至電動機之間配電線路電壓降的影響。亦即,發電機端子電壓等於電動機端子電壓與線路壓降之和。

d. 許多文獻認為,電動機應按容量大小而順次啟動,以此減小發電機容量。但在國家標準圖集和工程圖紙中,這種電動機順次啟動的二次電路圖又極少見到。

更何況,順次啟動也往往與一些消防控制要求相矛盾。因此建議,減小發電機容量,不宜依靠電動機順次啟動這種方法。

(1)按最大一台電機啟動需要來校驗發電機的容量,即:ph ≥ k×p。式中ph :

發電機的額定功率;k :最大一台電機啟動倍數。在不同啟動方式下,發電機功率為被啟動電動機功率的最小倍數(如表1 所示)。

(2)一般消防水幫浦可按15% 允許瞬時壓降來選擇,校驗發電機容量,可採用y- △啟動。

(3)發電機容量足夠,水幫浦容量較小,又不經常起動,直接起動時壓降≤ 15% 時,可採用直接起動。

(4) 柴油發電機單台容量不宜超過1000kw,若容量較大可選擇多台發電機。

柴油發電機排名最好的十家發電機組廠家?(國內)

8樓:網友

是分國內還是國外的呢?

國內的推薦。

一、濰柴柴油發電機組 只有以濰柴動力股份****生產的柴油機所製造出來的柴油發電機組才能稱得真正的濰柴發電機。

二、上柴股份柴油發電機組 上海柴油機股份****始建於2023年4月,原名上海柴油機廠,2023年改制為國有控股的上市公司。

三、玉柴柴油發電機組 廣西玉柴是全國內燃機行業第一家獲『全國質量管理獎』的企業,玉柴牌柴油機榮膺「國家免檢產 品」。

四、濟柴柴油發電機組 中石油旗下濟南柴油機股份****生產的190系列柴油機為動力,配套四通發電機組裝而成。

五、常柴柴油發電機組 常柴股份****是具有近百年歷史的民族工業企業,也是全國農機行業及常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

六、濰坊華全動力機械****是專業生產銷售,陸用柴油發電機組、船用柴油發電機組、天然氣發電機組、自動化水幫浦機組,等相關產品的企業。

國外的推薦。

一、瑞典volvo/沃爾沃發電機 沃爾沃是擁有乙個120多年歷史的跨國巨企,雄居世界500強的企業。其高效能指標、高可靠性、環保性、低噪音、容易安裝、良好的高原適應能力等特點在應用中倍受行業推崇。

二、美國康明斯發電機 美國康明斯發動機公司始建於2023年,主要生產發電裝置、工業及汽車等行業用發動機。

三、英國珀金斯發電機 2023年的perkins珀金斯公司是世界最早生產發動機公司的公司之一。

四、南韓大宇發電機 大宇綜合機械起初名為朝鮮機械製作所,此後一直是領導南韓機械產業的發展的龍頭企業,如今已成為南韓最大的機械公司。他們通過不斷的技術、質量改革,提高產品竟爭力,牢固了世界級的重工業企業 的地位。

以上就是個人整理 感覺不錯的柴油發電機品牌,生產廠家建議選擇售後完善的,不要貪圖一時的便宜,而售後卻跟不上的,這樣會很不好。

柴油發電機安全使用常識,使用柴油發電機需要注意什麼?

1 在柴油發電機使用狀態下的機組冷卻水的沸點比一般水的沸點高,因此在柴油發電機運轉時,千萬不要開啟水箱或熱交換器的壓力蓋。以免傷害到人身安全,檢修前務必先讓機組冷卻並使壓力釋放出來。亞南答 亞南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 燃料電池研發生產 2 柴油內含的苯和鉛,當在檢查 排放或加註柴油時,請特別小心不要吞入...

銀川柴油發電機組廠家?柴油發電機組廠家有哪些?

優質發電機組 comler發電機組。柴油發電機組屬自備電站交流供電裝置的一種型別,是一種小型獨立的發電裝置,以內燃機作動力,驅動同步交流發電機而發電。業主在選擇銀川柴油發電機組廠家首先要清楚柴油發電機組品牌有 康明斯,玉柴,帕金斯,濰柴,濟柴,上柴,沃爾沃,大宇,賓士mtu!柴油發電機組可以做主用電...

柴油發電機用什麼型號的機油?柴油發電機用什麼機油?

你好 柴油發電機組機油經常使用的型號是cd級15w 40。柴油發電機組的機油起著潤滑 冷卻 密封以及清潔的作用,使用者在使用柴油發電機組的時候還要注意機組機油的更換。你好。主要方法柴機油的品牌與各類很多,必須要選擇適合自己柴油發電機的柴機油。在夏天溫度高的季節要用粘度高的柴機油,相反在溫度低的冬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