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常用的特性曲線有哪些,發電機的功角特性曲線指的是什麼

2021-03-04 04:56:42 字數 400 閱讀 3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用的是空載特性、功角特性、短路特性等。

發電機的功角特性曲線指的是什麼

2樓:demon陌

發電機的功角特性曲線表示同步發電機向系統輸送的有功功率與功率角之間關係的曲線。

功角是轉子磁場與定子磁場的夾角,或者是定子電動勢與負載電壓的夾角;功率因數裡面的相角是指電壓與電流的夾角。

當原動機增加輸入功率時,發電機的電磁功率也相應增加,正常執行的發電機只增加電磁功率時,其電勢不變(勵磁不變)機端電壓不變(並列於系統),同步電抗不變。

只有功角變大,才滿足這個特性。在物理上可以這樣理解:增加原動力時,轉子加速,但由於同步執行的作用,使得轉子的轉速不可能脫開同步轉速,而又回到平衡。

什麼是同步發電機的功角特性,發電機的功角特性曲線指的是什麼

同步發電機的功角特性就是反映發電機定子磁場和轉子磁場之間的夾角與發電機電磁功率之間的關係。發電機的功角特性曲線指的是什麼 發電機的功角特性曲線表示同步發電機向系統輸送的有功功率與功率角之間關係的曲線。功角是轉子磁場與定子磁場的夾角,或者是定子電動勢與負載電壓的夾角 功率因數裡面的相角是指電壓與電流的...

發電機組品牌有哪些,發電機組有哪些品牌?

發電機組品牌有很多,像玉柴 濰柴 康明斯 沃爾沃等不錯,機組質量良好,效能穩定 油耗低,應用於公共事業 教育事業 電子科技 工程建設 工礦企業 畜牧養殖 通訊 沼氣工程 等行業。不同行業不同工作需要的發電機組功率 效能等不同。因此使用者選擇的機組品牌也就不同。使用者在選擇發電機組的時候不僅要關注機組...

柴油發電機,柴油發電機的種類有哪些用途是什麼

柴油發電機組是以柴油為主燃料的一種發電裝置,以柴油發動機為原動力帶動發電機 即電球 發電,把動能轉換成電能和熱能的機械裝置。油發電機組按照用途分類可以分為常用發電機組 備用發電機組 應急發電機組三類。1 常用發電機組。這類發電機組常年執行,一般設在遠離電力網 或稱市電 的地區或工礦企業附近,以滿足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