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汽車過戶的問題,望解答。汽車過戶問題

2023-05-18 16:00:02 字數 5502 閱讀 1865

1樓:紅紅是個大懶人

個人過戶給公司:行駛證、登記證書、車身發票、賣方的身份證、賣方去車管所照相、車輛年審即無違章、公司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加公章2份、申請書加公章、白紙加公章。

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有合法**和手續、無遺留銀行質押和法院封存記錄、無遺留交通違章和未處理事故記錄、無遺留欠費記錄、所有證件齊備。

車管所查檔 → 刑偵、工商驗車 →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 領取行駛證正本 → 購置稅過戶 → 保險更名。車輛由本市調至外地,需要改變隸屬的車輛管理機關而辦理的登記稱為轉籍。車輛轉籍必須更換號牌和行駛證,且應該分別在兩個車輛管理機關辦理手續,分別包含轉出手續的辦理及轉入手續。

不知道你現在是進行到哪個流程了,如果所有的流程都進行完了,就是過戶完成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可以要他把新的行駛證拍個**給你,換拍照會換行駛證的。

汽車過戶問題

3樓:

摘要。1、產證要合法產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這都是需要特別關注的要點。除了要核實之外,還要注意是否有塗改痕跡,出現塗改痕跡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劃等號了。

2、車輛購置稅一定要檢查一下原車的稅單,有些車原來沒有交過購置稅,在過戶後這些未交稅、免交稅的車輛會被要求補齊購置稅,這可是一筆為數不菲的支出,所以誰來補交的問題一定要確定。

3、養路費對於養路費這塊內容基本沒有空子可鑽,只要注意看一下繳費憑證,上面清楚地記錄了養路費的期限,就可避免糾紛的發生。(如今養路費已取消)

4、保險過戶應及時辦清二手車過戶手續,以免索賠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5、車輛本身抵押車輛、被監管車輛是被禁止交易的。車輛資訊可通過車管所查詢。

汽車過戶問題。

1、產證要合法產證上的鋼印號、發動機號、登記日期,這都是需要特別關注的要點。除了要核實之外,還要注意是否有塗改痕跡,出現塗改痕跡基本可以和交易陷阱劃等號了。2、車輛購置稅一定要檢查一下原車的稅單,有些車原來沒有交過購置稅,在過戶後這些未交稅、免交稅的車輛會被要求補齊購置稅,這可是一筆為數不菲的支出,所以誰來補交的問題一定要確定。

3、養路費對於養路費這塊內容基本沒有空子可鑽,只要注意看一下繳費憑證,上面清楚地記錄了養路費的期限,就可避免糾紛的發生。(如今養路費已取消)4、保險過戶應及時辦清二手車過戶手續,以免索賠時產生不必要的麻煩。5、車輛本身抵押車輛、被監管車輛是被禁止交易的。

車輛資訊可通過車管所查詢。

你好 我發現這個車以前是公司戶,還有變更備案。現在已經過戶到我的名下了,這樣會有問題嗎?

沒問題。好的。謝謝。

希望能幫到你,方便了話給個5星讚。

汽車過戶的問題

4樓:璩恨雲赤朗

其實一樓的說的沒錯,過戶是需要那些手續的,只是樓主搞錯了,你這個叫轉籍。

車輛變更車主,這叫過戶,變更車輛管轄區,這叫轉籍樓主應該按2樓的理解。

2樓的賣車的怎麼沒聽說過過戶,真有點無法理解。

5樓:官喜悅壽鈴

車輛過戶還是還是原來的幾種,不過手續上有了一定簡潔,下面具體講一下需要的資料。

a公車轉私車。

公車轉私車要提供:

1.上家單位的組織機構**證(正本副本皆可)原件。

2.車輛行駛證原件(必須有有效的年檢)

3.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沒有的必須先補)

4.下家的身份證原件。

b公車轉公車(單位和單位之間的車輛過戶)

公車轉公車要提供:

1.上家單位的組織機構**證(正本副本皆可)原件。

2.車輛行駛證原件(必須有有效的年檢)

3.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沒有的必須先補。

4.下家的單位的組織機構**證(正本副本皆可)原件。

c私車轉私車(個人和個人之間的車輛過戶)

私車轉私車要提供:

1.上家身份證原件。

2.車輛行駛證原件(必須有有效的年檢)

3.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沒有的必須先補)

4.下家的身份證原件。

d私車轉公車(個人的車和公司之間的車輛過戶,牌照的性質已經轉變,由私牌變為公牌相對價值降低,多數有特別原因)

私車轉公車要提供:

1.上家身份證原件。

2.車輛行駛證原件(必須有有效的年檢)

3.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沒有的必須先補)

4.下家的單位的組織機構**證(正本副本皆可)原件。

涉及單位都需在市場的相應**上蓋公章。

注:如車輛本身沒有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2023年10月以後的車都有,在2023年10月以前的車市場可以補),個人需提供身份證外還需提供戶口本,單位提供組織機構**證外還需提供ic卡。如果本來有登記證書,自己遺失了的需到車管所補辦,二手車市場不能補辦。

補充:1.外地戶口的情況下:提供身份證原件和居住證原件。

2.港澳台人士的情況下:提供相應的通行證回鄉證及工作證或居住證明(所在區公安局開具)

3.外國人士的情況下:護照原件及工作證或居住證明(所在區公安局開具)

注:很多外地港澳台及外國人士在上海置房,但房產證並不能代替居住證或居住證明,市場在過戶時不使用房產證。

希望你滿意,節日快樂!

6樓:嬴笑萍邰沈

你好,現在一般買車的話可以在外地買,但是有個問題是廠家有個區域保護政策,比如說在某區域的經銷商經營的地方其他的經銷商不能賣給這區域的人(以身份證為準),不過能這個問題非常好解決,你可以這樣辦比如:我在北京買車,首先在當地辦個暫住證(因為你沒有當地身份證)在當地辦理牌照手續,讓後你出68元辦理轉籍手續,拿著在北京辦理的手續回到你們當地的車管所辦理就可以,所需要的費用只有(暫住證和轉籍費在400元以下)。記住轉籍是轉籍不是你理解的過戶,過戶是要上稅的是別人過給你或是你過給別人。

轉籍的自己轉給自己。還有一般這些4s店都可以幫你辦理這些手續,只用你辦你回到當地的手續。然後不需要兩省跑一次性,辦這些手續非常簡單,其實主要是這些牌子的壟斷方法,不賣給外地的,就像你們當地不賣給其他地方。

所以為了銷量所以才用我說的這樣方法,省事方便還不是出多少錢。還有少數牌子什麼地方都可以賣,這個就簡單了,叫4s店拿給你零時牌照就可以出發了,當然還要拿到你落戶用的手續(發票3聯、保險、2維條碼、汽車合格證,進口車還要有關單)

關於車輛過戶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機動車屬於動產,動產物權的設立和轉讓,自交付時發生效力,未經登記,只是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同時按侵權責任法: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

因此如果出事,也是車輛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你朋友如果不是想把車子要回來,那麼可以完全不去管他。

8樓:網友

如果對方不肯過,你可以去申請掛失。對方肯定會去過。否則他的車就沒法上路。如果對方不過戶,發生交通事故,對方無賠償能力,你就會附帶賠償責任。

9樓:飛鳥魚

登記在女方名下,還過什麼戶?

車輛過戶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公安部機動車登記有關規定,過戶轉移機動車,一定要雙方的所有身份證件的,對方不能前來可以把需要有所有的證明原件才能辦理的。

申請轉移(過戶)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11樓:網友

你應該在石家莊把轉籍手續辦好後再去新疆辦入籍手續。

你好,我想諮詢一下關於汽車過戶的問題

12樓:姬神戲

二手車過戶需要注意事項很多,接下來我就給大夥說說汽車過戶的那些事。

一、過戶需要的手續資料。

1.車輛行駛證原件、審驗有效期內,消除違法違章記錄:

2.機動車登記證書、單位車輛需要組織**證及公章、委託書,委託人身份證。

3.機動車登記表:《機動車、註冊、轉移登記、變更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領取,帶身份證、行駛證、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6.原車主及現車主到車輛交易市場開交易發票、同意買賣交易簽字。

二、過戶流程。

1、汽車過戶進入車管所大廳準備(手續資料: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行駛證本、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單位組織**證原件及影印件。

3、車輛外檢處查驗車輛資訊核對手續是否與車輛一致、車架號碼、發動機號碼是否篡改。領取順序號,等待受理照相。

4、查驗視窗遞交手續資料,5、工商局管理中心二手車交易市場開交易發票蓋章。

6、繳納二手車過戶費用,領取汽車過戶交易發票。

7、戶籍所在地車管所拆牌、拓號、大型車輛噴放大號碼、貼上反光條變更牌照、選取新號牌、出新行駛證、登記證書。

8、轉出車輛車管所給你車輛檔案、臨時牌照,原車牌交回車管所。

三、過戶費用。

1.代辦費用。

委託經營公司代辦費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於實行經營公司**制,這筆費用省不掉)

2.過戶費用。

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過戶手續費」與該車實際成交**無關。如果車實際成交價為萬元,還是以評估價6萬元為基準計算。)

溫馨提示:很多人認為,機動車登記證、機動車行駛證已經過戶就完成,其實車輛過戶之後還要進行窗體頂端養路費和購置附加稅、保險的車主變更,憑本人的行駛證原件就可以辦理。這樣一來,減少了可能帶來的損失,也方便以後繼續繳納費用。

關於汽車的問題 關於汽車的幾個問題

1.適合自己就好。2.發動機幾乎等於引擎,它是一輛汽車所有動力的 3.略。4.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功率越大轉速越高,汽車的最高速度也越高,常用最大功率來描述汽車的動力效能。最大功率一般用馬力 ps 或千瓦 kw 來表示,1馬力等於0.735千瓦。5.cc表示引擎的排量,1cc 1ml ...

保險沒結案,汽車能過戶嗎,保險沒結案,汽車能過戶嗎?

保險沒結案,無法辦理過戶手續。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規定是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

關於汽車鍍晶的問題,關於汽車鍍晶的問題!

1 鍍晶硬度高。即能在車漆形成堅固的保護層,令車漆不易被劃傷。2 滲透力強。它能非常容易融入車漆,容易清潔乾淨車漆上的所有不容易清潔部位,令車漆光潔如新。3 附著力較強。即其鍍膜層非常堅固,很難被洗掉,因此而起到長效保護車漆作用。4 防紫外線較強。一般的蠟膜在紫外線照射下,蠟的養分流失得比較快,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