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氣瓶過戶到哪辦理,車改氣氣罐如何過戶

2022-01-13 12:38:22 字數 4060 閱讀 8326

1樓:愛憎分明的人

所在地氣瓶檢驗機構,使用證當地技術監督局特種裝置安全監察局。

2樓:鄉間小路老師

回答你好,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具體流程如下:

1、填寫轉讓申請表、協議書、單位車輛,需蓋公章、買賣雙方證明,新業主有營業執照影印件,小巴有定編證影印件;

2、清理機動車違規記錄,確保交易車輛在年審試用有效期內,憑已填好的過戶申請表、協議書、相關影印件、原機動車駕駛證到舊機動車交易點領取鑑定表;

3、帶齊有關證件,到車管所辦理車輛過戶審批手續,經批准後,向本市舊機動車交易點辦理轉讓交易手續;

4、憑辦理過戶的有關證件,到公安大隊辦理過戶手續,憑新的駕駛證、舊機動車交易憑證和發票影印件到收費站、購置稅部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主要步驟如下:

1、把車輛開到當地「特檢科」進行氣瓶過戶,特檢科一般在工商局內。需要注意的是,車輛必須符合原車技術引數,否則將無法備案過戶。

2、隨後買賣雙方一同到車輛管理所,在過戶大廳領取乙份《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在填好合同只有就可以一起到視窗辦理「轉移受理」手續了。

3、交警會指引你把車開到車管所驗車處,交警會對車輛進行技術檢查、拍照然後進行發動機拓號。最後,交警會把車輛**給你,你只需要把**貼在記錄表上,然後根據指引把車開到指定停車場即可。

4、買賣雙方回到過戶大廳,把資料提交給辦理人員。過戶成功之後把檔案帶回上戶的車管所,並預約辦理車輛上牌手續。

更多8條

車改氣氣罐如何過戶

3樓:匿名使用者

車改氣氣罐屬於改裝,按照現行規定,是需要備案及過戶的,油改氣備案手續的車主應注意,備案車輛必須符合原車技術引數,否則將無法備案過戶。帶著車輛相關證件和車主相關證件直接去車管所規定視窗辦理手續即可。

二手車過戶所需資料分為買方和賣方所要提供這兩部分:

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車輛行駛證原件。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雙方:

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擴充套件資料

一,油改氣的車可以過戶的,受理單位是當地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辦理的。

二,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

4樓:上網的

先把以前的氣瓶銷戶,然後這個重新辦理氣瓶使用登記證就可以了。

汽車氣瓶過戶手續有哪些? 40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氣瓶過戶一般是隨二手車過戶一起的。

二手車過戶所需要的流程是車輛辦理「油加氣」業務時,在機動車檔案內有變更備案資料,車輛過戶時,資料齊全有效的,汽車氣瓶與車輛一起過戶。

二手車氣瓶過戶所需資料(均需提供原件)如下:

(1)、《機動車轉移登記申請表》。

(2)、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戶口所在地非本市的還需提供暫住證)。

(3)、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或者憑證。

(4)、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屬於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的,還應提交原機動車號牌。

(5)、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6)、屬委託辦理該業務的,還應提供單位(個人)出具的委託書及被委託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戶口所在地非本市的還需提供暫住證)、

(7)、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

(8)、法律、法規規定的應提供的其他證明、憑證。

根據《氣瓶安全監察規定》

第四十七條 氣瓶使用者應當遵守下列安全規定:

(一)嚴格按照有關安全使用規定正確使用氣瓶;

(二)不得對氣瓶瓶體進行焊接和更改氣瓶的鋼印或者顏色標記;

(三)不得使用已報廢的氣瓶;

(四)不得將氣瓶內的氣體向其他氣瓶倒裝或直接由罐車對氣瓶進行充裝;

(五)不得自行處理氣瓶內的殘液。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過戶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

也是買二手車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算,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賠,不管多大損失都得自己承擔,正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每輛汽車都有乙個固定的戶口,就像我們人一樣,汽車戶口主要登記著汽車所有者和住址,以及相關的一些汽車引數。過戶的汽車證明這台汽車屬於你本人及沒有肇事和違章,不過戶一般車子有點問題,比如汽車肇事,沒有參加年檢,偷盜車輛,走私車輛等,不能按正常手續過戶。

車輛由本市調至外地,需要改變隸屬的車輛管理機關而辦理的登記稱為轉籍。車輛轉籍必須更換號牌和行駛證,且應該分別在兩個車輛管理機關辦理手續,分別包含轉出手續的辦理及轉入手續。

6樓:小t學姐

需要戶籍在本地的油氣兩用車主自願持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原件、車用氣瓶使用登記證(加氣本)到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車用氣瓶使用登記過戶備案手續和電子標籤。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裝置安全法》、自治區人民**辦公廳《關於加強車用氣瓶安全管理的意見》(新政辦法[2013]20號)的要求和特種裝置屬地管理原則,為加強車用氣瓶安全監管,實現車用氣瓶電子監管封閉執行,加大事故責任追究賠償力度,嚴格執行物價部門核定收費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氣罐過戶一般需要到「特檢科」過戶。特檢科在工商局裡。

8樓:匿名使用者

找改裝廠哪上你的氣瓶合格證,行車證,出廠合格證帶當地質量技術監督局,你先找改裝廠,準備好東西去質監局。

9樓:啟洋汽車服務站

手續是一樣的 登記證 行駛證 新車主到 車子到

只要安裝的時候是去車管所做了正規技改的,都可以正常過戶

車子氣瓶過戶需要哪些手續多少錢

10樓:番茄特攻

二手車過戶時,氣罐跟著一起過戶了。

氣罐過戶一般需要到「特檢科」過戶。特檢科在工商局裡。

先到特檢科問清楚再去辦手續吧

11樓:愛笑的謝少芬

回答車改氣氣罐屬於改裝,按照現行規定,是需要備案及過戶的,油改氣備案手續的車主應注意,備案車輛必須符合原車技術引數,否則將無法備案過戶。帶著車輛相關證件和車主相關證件直接去車管所規定視窗辦理手續即可;

2、二手車過戶所需資料分為買方和賣方所要提供這兩部分: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本,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3、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車輛行駛證原件。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雙方:

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

更多1條

汽車的過戶需要辦理什麼手續,汽車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原車主 或 人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 原件及影印件 b.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c.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d.原始購車發票 或上次過戶發票 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e.購置稅完稅證明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新車主...

汽車個人過戶到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個人車輛過戶到企業,需要準備行駛證 登記證書 車身發票 賣方的身份證 賣方去車管所照相 車輛年審即無違章 公司組織機構 證影印件加公章2份 申請書加公章 白紙加公章。1 在過戶大廳領取和填寫車輛過戶申請表,協議書。需蓋公章,買賣雙方證明。憑填寫好的過戶申請表,協議書 有關影印件 車輛行駛證正本到舊機...

舊屋的房子現在想過戶到兒子名下,怎麼辦理?

根據目前政策及業務規則,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辦理過戶業務所需資料如下 1 新戶的身份證明資料 2 用電位址產權權屬證明資料 3 如需辦理銀行代扣,還需提供交費資料 4 非業主本人辦理的需提供經辦人身份證明材料及授權委託書 5 用電裝置清單。6 如無法提供舊戶主資料 繳清電費按新裝提供資料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