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過戶需要換牌嗎,車輛過戶需要換牌照嗎

2023-03-06 10:25:02 字數 3203 閱讀 3165

1樓:胡文學

車輛過戶需要換牌照。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的,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車牌過戶的條件有哪些。

車牌過戶的條件如下:

1、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2、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的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3、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需處理完畢。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八條。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轉出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查驗機動車,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製作上傳機動車電子檔案資料。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屬於小型、微型載客汽車或者電單車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應當向轉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確認申請資訊,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按規定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查驗機動車,採集、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或者電子資料,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電子檔案資料,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出、轉入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

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原來的車主。不過現在在一些搖號的地區,也有一種車牌租賃的新方式。但是這種方式也並不安全可靠,法律上也並不支援。

直系親屬間過戶,需要寫出申請,然後攜帶行駛證、直系親屬關係證明、車輛登記證書、雙方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共同去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車牌不動。非直系親屬間的過戶,則必須經二手車市場交易,交納評估費後,方可以按規定辦理過戶手續。

車輛過戶需要換牌照嗎

汽車過戶需要換牌照嗎

3樓:趙運熹

法律分析:車輛過戶需要換牌照,除非在機動車過戶時,原車主不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三)機動車登記證書;(四)機動車行駛證;(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車輛過戶需要換牌照嗎?

4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車輛過戶需要換牌照,因為車輛所有權可以轉讓,車牌不得轉讓。車輛所有權轉移時,車牌將被登出。車主擁有車輛3年以上的,車輛所有權轉移時,車牌可保留6個月。

登記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機動車現任車主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地車管所申請轉移登記。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二條。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5樓:小孟咪

有兩種處理方式:第一種處理方式是將機動車號牌直接交回車輛管理所。第二種方式是由原車主作出保留號牌的申請,機動車號牌會被申請保留一年的時間,在一年的時間內,原有機動車車主可以使用新車或者是二手車重新註冊使用被保留的號牌。

機動車輛過戶是把車輛所有人的名稱進行變更,每一輛汽車都有乙個固定的戶口,汽車的戶口主要登記著汽車所有者的住址和汽車的一些相關引數,過戶的汽車證明這台汽車屬於沒有肇事和違章的車輛是可以正常購買的,一旦車輛出現不能過戶的情況,可能是偷盜車輛或者是走私車輛,不能過戶的車輛是不可以購買的。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過戶必須換牌照,車牌是不允許辦理過戶的。

汽車過戶是需要換牌的,二手車的車牌是屬於原車主的,在辦理轉移登記後,其車牌無法保留,新車主需重新選擇號牌,辦理機動車登記。原車主在車輛辦理轉移登記,在規定期限內再購買新車或二手車時,可以繼續沿用原號牌。

關於二手車過戶,注意,有些車輛按照規定是不能過戶轉讓的,因此,消費者購車前需要確定車輛的**,進行專業二手車評估檢測,看是否符合過戶條件。

汽車過戶需要換牌照嗎

7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過戶可以不換車牌號碼嗎。

8樓:華律網

車輛可以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車牌是不允許辦理過戶的。辦理車輛過戶手續,需車輛之前違章處理完畢,車檢合格。《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三條: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申請機動車轉入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檔案,並交驗機動車。機動車在轉入時已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應當在轉入地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相關證明、憑證和機動車檔案,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入資訊,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異地汽車過戶需要電子提檔嗎?車輛異地過戶怎麼提檔

需要。車輛可以異地提檔過戶,先到車輛原所屬地車管所進行嫌疑車排查,待確認相符沒有問題就可以辦理車輛提檔過戶,將檔案提出後到異地再去異地車管所辦理落戶掛牌。異地過戶 原車主所在地 1 在確定購買車輛之後,去車輛所在地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開具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2 購買車輛之後,需要到車輛所...

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資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過戶流程1 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 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 完成過戶程式 評估 驗車 打票。2 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

過戶車輛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