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生過兩個孩子,再婚男方沒有孩子,還可以生乙個嗎

2023-03-18 20:55:03 字數 2441 閱讀 1686

1樓:奇農嘉嘉普

是否可以再次生育,各地政策規定不一樣,以你本地規定為準。

一般情況,你可以再次申請生育三孩子女准生證,需要你到戶籍所在地計生辦諮詢辦理。

例如:《河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十五條 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要求生育的夫妻,經批准可以再生育:

(一)夫妻雙方合計已生育兩個子女,且沒有共同生育子女的;

(二)經鑑定兩個子女均為非遺傳性病殘兒,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醫學上認為可以再生育的。

第十六條 夫妻生育第乙個、第二個子女的,不實行審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實行生育登記服務制度。

符合本條例第十五條第二款規定要求再生育的夫妻,應當向夫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提出申請,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應當在五個工作日內審核完畢,報縣級衛生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批准。縣級衛生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應當在十五個工作日內作出決定。批准生育的,發給生育證;不予批准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生育證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統一印製,免費發放。

2樓:安大叔情感諮詢

如果這三個孩子的撫養權都在女方的話,你生孩子要去辦理准生證的,生還是可以生的,但是如果女方只有乙個孩子,就是撫養權只有乙個孩子,那麼你們生孩子是不需要辦理准生證的孩子還是可以生的。

提問。我就是生了三個孩子 乙個孩子的撫養權在我這裡 現在我老公沒有孩子 准生證不用辦嗎 會不會算超生呢。

你只有乙個孩子的撫養權的話,准生證是不用辦的,現在國家已經完全開放二胎了,所以兩個孩子是不需要辦理准生證的,但是三個孩子就需要辦理准生證了。

提問。可是去生孩子醫院找准生證怎麼辦。

可是去生孩子醫院找准生證怎麼辦。

生二胎是不需要辦准生證的。根據中共**、***關於實施全面兩孩政策改革完善計劃生育服務管理的決定的規定,生育兩個以內包含兩個孩子的夫妻無需辦理准生證。還要實行生育登記服務制度,對生育兩個以內包含兩個孩子的,不實行審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

如果女性要生二胎,在備孕期間,要保證均衡營養供給,適量進行運動鍛鍊,提高身體免疫力,還要保持愉悅的心情,都有利於很好的受孕,懷孕之後,還要定期的進行檢查。

具體情況根據當地政策來,你可以在孕檢的時候諮詢下醫生。

男方有兩個孩子,女方有乙個,再婚後可以再生嗎?

3樓:邵麗敏

法律分析:不可以,據再婚生育,新政策規定,計劃生育法有規定,再婚夫妻要少於兩個孩子才可以再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

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女方兩個孩子男方乙個孩子再婚後還能生嗎

再婚家庭,女方有兩個孩子,男方有乙個孩子,還能再生育嗎

4樓:

摘要。據再婚生育二胎新政策規定,計劃生育法有規定,再婚夫妻要少於兩個孩子才可以再生。第十五條 夫妻雙方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要求再生育乙個子女:

(一)經設區的市、自治州或者省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確定的病殘 兒醫學鑑定組織鑑定,第乙個子女有殘疾或者第一胎子女系雙胞胎、多胞胎均有 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醫學上認為可以再生育的(二)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生育(含依法收養,下同)兩個以內子女,另一方未生育過的。

(三)再婚夫妻,再婚前雙方各生育乙個子女,離婚時依法判決或者離婚協議確定未成年子女隨前配偶,新組合家庭無子女的。

諮詢記錄 · 於2022-04-05

再婚家庭,女方有兩個孩子,男方有乙個孩子,還能再生育嗎。

很高興為您解答哦。

1、男方有乙個孩子、女方未生育過的,可以再合法生育乙個孩子,如果男方已經有兩個孩子,不能再生了。

據再婚生育二胎新政策規定,計劃生育法有規定,再婚夫妻要少於兩個孩子才可以再生。第十五條 夫妻雙方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要求再生育乙個子女:(一)經設區的市、自治州或者省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確定的病殘 兒醫學鑑定組織鑑定,第乙個子女有殘疾或者第一胎子女系雙胞胎、多胞胎均有 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醫學上認為可以再生育的(二)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生育(含依法收養,下同)兩個以內子女,另一方未生育過的。

(三)再婚夫妻,再婚前雙方各生育乙個子女,離婚時依法判決或者離婚協議確定未成年子女隨前配偶,新組合家庭無子女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哦。

再婚家庭,女方有兩個孩子,男方有乙個孩子,還能再生育嗎

再婚家庭,女方有兩個孩子,男方有乙個孩子,還能再生育嗎

再婚女方有兩個孩子男方有乙個還能再生嗎

兩個女兒協議給了男方後女方後悔了,想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可以

如果來說雙方在協議離婚之後,想要對自孩子的撫養權進行變更的話,是需要合理的變更理由的,比如說你有證據證明男方那邊有,明顯不利於孩子成長的因素,還有就是男方當時是通過欺詐威脅等手段,你有明確證據,他是,有這種情況的,才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才有可能變更回來。有兩個孩子女兒9歲兒子4歲 我想爭兒子的撫養權...

喪偶再婚子女由誰撫養,喪偶再婚兩個孩子誰負責?

喪偶再婚子女由有利於子女生活的一方撫養。喪偶子女撫養權的歸屬問題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夫妻雙方的學歷 工作 收入 年齡 家庭環境等。法律依據 根據 民法總則 第二十七條,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有監護能...

有兩個孩子,離婚後,再婚,還可以生孩子嗎

第十九條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夫妻,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乙個子女 一 雙方均為獨生子女,已生育乙個子女的 二 雙方均為農村居民 農業人口,下同 已生育乙個女孩的,但一方為機關 團體 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職工或一方從事工商業一年以上以及雙方與企業建立勞動關係一年以上的除外 三 雙方均為農村居民,一方兩代以上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