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要準備什麼東西

2021-03-29 12:55:13 字數 2722 閱讀 6286

1樓:波奇網

日本短尾貓(詳情介紹)

當你決定飼養乙隻貓咪的時候,一定要做好準備,貓咪的飼養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容易,也沒有那麼簡單,你的選擇可能成為貓咪一生的命運,所以,在貓之前,要想清楚,是否可以做到以下四點。

1.你能否對貓作出相伴終生的承諾呢?乙隻貓咪的平均壽命是18年,如果在今後十五年甚至更長的時間裡,你每天都要清理貓沙盆……你能保證堅持下來嗎?

2.要問自己為什麼要養貓?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只能白天在家裡自己悠閒地東逛西逛、晚上你看電視的時候它能安靜地睡覺、能默默忍耐你看幾個小時肥皂劇的乖乖寵物,那麼,乙隻貓咪將會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當貓咪開始抓沙發、撕桌布、爬窗簾的時候,你當初養貓的衝動和....可能很快就消失了。

3.此外,如果你不給貓咪做絕育手術的話,貓咪可能會連續乙個月徹夜嚎叫,甚至要求出門尋找自己的「愛情」。這時你會不會將它們「一腳踢出門」?

還要問自己的是如果家人反對,你該怎麼辦?「很多養貓的美眉都告訴我,家人說『要是再養貓,就把它一腳踢飛』。確實有很多家庭因為養貓的問題而失和。

4.而最後要問的是,你能否承擔得起昂貴的養貓費用?養貓咪花在醫療方面的費用是比較多的,例如體檢、免疫、絕育、驅蟲、牙齒保健等。

「現在的寵物醫院都不是很規範,可能你很不理解,給貓咪看一次病要上千元錢。這個時候,最需要主人的理解

如果4個問題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麼恭喜你,向成功的主人邁出了第一步。

2樓:美名

我家養的貓咪什麼都沒準備哦,有好吃的就ok拉,雖然剪了指甲不過還是會抓壞家具,小心了.貓咪喜歡往外跑,要看好它哦,不過我家的貓咪喜歡粘著我,可能我總喂它好吃的緣故吧

3樓:長島的雪丶肥瑋

養貓基本什麼都不用準備~~~~~ 只要有心理準備,和貓糧就夠了~~~~~~~~~~ 心理準備就是,你的貓會經常叫,經常往外跑,不粘人,會抓爛東西~~~~呵呵 回答希望對樓主有幫助,謝謝!!!

4樓:手機使用者

買點魚嘍。 不過小貓咪很皮的,會亂抓東西,我家那只「波波」把我的車坐墊抓壞了。可要做好心理準備啊

5樓:lyx夢中的你

1.貓窩,需要給貓貓備乙個溫暖舒適較大一些的貓窩。

2.食盆、水盆,邊沿要稍厚一些,以防止貓貓打翻。

3.根據貓貓的大小選擇貓糧、皇家貓奶糕、羊奶等。

4.貓玩具

5.貓砂盆

6.記得給貓貓洗澡

7.定期給貓貓打疫苗,給貓貓做絕育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你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其他就是給貓貓咪準備乙個舒適的生活環境,然後貓咪接回家先要檢查貓咪的身體狀態,然後是給他準備乙個窩,乙個食盆,乙個貓砂盆,還有貓咪的貓糧,貓糧盡量去寵物醫院買,養一段時間沒問題後就可以給貓咪打疫苗驅蟲了,可以去醫院,也可以叫寵安安上門打疫苗驅蟲,打疫苗;驅蟲是一定要做的,平時多陪他玩耍就可以了。

如果準備養貓,家裡需要必備什麼東西?

7樓:小不懂本尊

養貓要準備餐具,貓咪也是要吃飯喝水的。養貓要準備廁所,否則貓咪會隨地排洩。養貓要準備貓窩,選擇乙個柔軟舒適的貓窩。

養貓要準備玩具,可以準備貓抓板等玩具。養貓要準備沐浴用品,一定要是貓咪專用的。

8樓:騏達綦達

生活用品:貓抓板、梳子、貓床、貓食盆、貓水盆、逗貓棒、外出箱或者航空箱。飲食:

貓糧、貓罐頭。衛生:洗耳液、洗毛精、貓砂、沙盆。

健康:體內驅蟲藥、體外驅蟲藥、常備腸胃寶、媽咪愛、感冒藥。玩耍:

玩具、逗貓棒、貓爬架,平時主人可以多和貓咪互動增進感情和信任感。

9樓:funfun飛

貓砂,貓糧,貓玩具。還有就是必須封窗封陽台,尤其是高層,避免貓咪掉下去。還有就是,做好長期養貓的心理準備,不要隨便棄養

10樓:瓢哥

養貓,需要做的準備是比較多的。

我有朋友也是沒考慮好就直接養貓,結果發現貓養起來,真的沒有原來想的那麼簡單又美好。

所以,養貓還是要做的做足充分的準備工作哦~從心理到硬體的一些準備都必須有~

首先如果你要養貓,不是獨居的話,那麼你家人或室友就要能接受貓。要讓他們接受養貓,這樣就不會有後續的各種生活摩擦了~

然後要準備好貓咪的活動空間,還要準備貓咪一些配套,比如說貓舍、水盆、貓糧、貓砂等。做好充足的準備,這樣就能給貓更好的生活環境~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家庭空間的分配,需要給貓咪乙個空間,有遊戲玩樂的區域,同時安裝貓舍,給貓咪乙個溫暖的家,還要準備好貓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打算養貓,首先你就要準備貓糧貓舍,貓沙,水盆兒,我也養貓,希望你養它,你就要愛護它,謝謝

13樓:

必備的有貓糧,貓砂,貓玩具,貓碗,貓砂盆~還有乙個有耐心性格好的鏟屎官。

14樓:小淘氣

618,雙十一,雙十二什麼都可以不買,美麗雅滾筒粘塵器套裝一定要囤夠

15樓:匿名使用者

粘毛器正解!!!一定要記住,美麗雅家的最好用!最經用!最划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糧,貓砂盆和豆腐貓砂(豆腐貓砂結團比較好,貓砂盆用一層的就好)

也不用想的太複雜,貓咪還是好養的,它不是個嬌氣的傢伙,但是疫苗是要打的,避免傳染疾病。

貓咪比較謹慎,到了新的地方很不適應,需要耐心對待貓咪

養貓要準備哪些東西,養貓要準備什麼東西

文 逗一會兒貓 總體來說,養貓花的錢不用太多,但是該準備好的貓咪必須生活用品還是要準備好的。在把貓咪接回家之前,請一定要做好相應準備,這幾樣東西,你得提前準備齊全,因為這是喵主子最基本的幾樣用品 第一 貓砂 這是貓咪第一用品,並且需要經常更換,所有需要一直有存貨。可以適當屯一點,既方便取用,又能節省...

春節要準備什麼東西,春節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過年必備 1 貼門神 貼門神是為了祈求一家的福壽康寧。據說,大門貼上兩位門神,一切妖魔鬼怪都會望而生畏。2 貼春聯 春聯也叫門對 春貼 對聯 對子 桃符等,是寫在紙 布上或刻在竹子 木頭 柱子上的對偶語句。每逢春節,家家戶戶都要精選春聯貼於門上,為節日增加喜慶氣氛。3 貼窗花和 福 字 過年時,人們...

養貓要準備什麼,養貓需要準備什麼?

養貓前的準備工作 在買貓之前,須準備好貓生活所需的物品。在寵物商店或寵物市場均可買到養貓所需要的一切必需品。如無銷售可以自己動手,因陋就簡地解決。一 貓窩。貓窩就是貓睡覺的地方,可以用籃筐 廢舊盆和硬紙殼箱代替。但要有足夠的面積,以貓能伸直腿為準。窩底墊以稻草或紙屑 報紙,上面再鋪上廢毛巾或舊床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