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要準備哪些東西,養貓要準備什麼東西

2022-01-02 05:26:33 字數 5619 閱讀 9492

1樓:逗一會兒貓

文/逗一會兒貓

總體來說,養貓花的錢不用太多,但是該準備好的貓咪必須生活用品還是要準備好的。在把貓咪接回家之前,請一定要做好相應準備,這幾樣東西,你得提前準備齊全,因為這是喵主子最基本的幾樣用品:

第一:貓砂

這是貓咪第一用品,並且需要經常更換,所有需要一直有存貨。可以適當屯一點,既方便取用,又能節省費用。為了室內的空氣衛生,請鏟屎官盡量勤快一點,每天清理砂盆一到兩次,每週徹底更換一次,這樣既能保持室內環境更好,也能確保貓咪健康。

貓砂種類非常多,可以選擇**便宜性格比最高的膨潤土,也可以選擇乾淨灰少的豆腐砂,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第二:貓糧

作為貓咪的基本口糧,當然要做好充分準備。根據貓咪的實際年齡,選擇最合適的貓糧。如果是十個月以內的,可以選擇幼貓貓糧;如果是一歲以上的,就選成年貓糧。

平時還可以捎帶著喂它們羊奶粉,還可以喂一點白水煮雞胸肉,提供充足的營養,又能節省一點貓糧的開銷。

第三:貓窩

不管是籠養還是散養,都應該給貓咪準備個舒適的小窩。貓咪領地意識較強,它們喜歡用屬於自己的東西,並且對此充滿佔有慾。雖然貓咪並不一樣睡貓窩,但是買乙個還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冬天。

第四:貓玩具

這個型別就比較多了,基礎的包括:貓抓板、貓爬架、逗貓棒、玩具球等。貓咪喜歡攀爬,有個爬架能滿足它們爬樹的天性。

逗貓棒等玩具,更是貓咪的『心頭好』。幾乎沒有貓咪能忍著這些東西在它們面前晃動,而不去追逐玩耍。而且這些都是屬於易耗品,容易被貓咪玩壞,**也通常不會太貴。

鏟屎官如果想要哄你的貓開心,這些絕對是利器!

養貓,是一件需要很用心對待的事情。養之前,要做好充分準備,才能在一開始的時候,就獲得喵星人的好感和信任,為接下來的友好相處打好基礎。

2樓:資深動物專家小陳

回答主要需要準備食品、用品

剛到家的幼貓不建議立刻進行糧食的更換,可以循序漸進,一般7天還完即可。還需要準備一些營養品,如營養膏,魚肝油,牛磺酸、微量元素等。

還要貓籠

貓咪的生活用品等等都是需要準備的

更多2條

3樓:軟軟抱喵

貓咪是一種可愛活潑的寵物,大部分的貓咪都很難「伺候」,很多鏟屎官都為養貓而犯愁,甚至把貓咪照顧得像自己的孩子一樣,那麼在準備養貓之前新晉鏟屎官要有哪些準備呢?

一、貓咪的餐具貓咪的餐具無非就有兩個,乙個是裝水的容器,另乙個是裝貓糧的容器。鏟屎官要根據貓咪的大小選擇合適的容器,容器的材質很重要,要挑選健康、含放射性元素少的,千萬不要貪圖小便宜,因為病從口入,貓咪一旦得病,那主人就「遭殃」了。

二、貓糧貓糧的種類多種多樣,挑選自己家貓咪喜歡的口味,多買幾款讓貓咪食用,它一定會對喜歡的口味狼吞虎嚥。對於不同生長時期的貓咪,貓糧的選擇很重要,一般賣貓糧的商家對這些都非常的了解,你要仔細詢問,虛心學習。

除了貓糧,你還要給貓咪準備其他食物,比如牛肉、魚肉、貓草、雞肉、一些適合貓吃的水果蔬菜。營養搭配,你的貓咪會長得更健康,毛髮更光亮。

三、貓砂盆貓咪上廁所非常的挑剔,他們喜歡將自己的糞便埋起來,如果沒有貓砂,貓咪就會在室內隨地大便,甚至它們會因為找不到合適的排便區域,而拒絕便便,這樣會讓貓咪腸道堵塞,引發疾病。貓砂的材質也有很多種類,至於選什麼材質的貓砂,還是要看你的貓咪喜歡哪個種類,畢竟是人家在用。

四、貓窩貓是非常喜歡睡覺的動物,它們睡覺需要找乙個安全感足的地方,這就需要主人用心去布置貓窩了。千萬不要只準備乙個貓窩,最少要準備兩個以上的貓窩,因為你要定期更換貓窩,以防細菌滋生。在不同季節也要準備不同的貓窩,讓貓咪睡得舒服。

五、玩具貓非常的活潑,你可以給貓咪準備貓爬架、貓抓板、球、玩偶等等,它們可能會喜新厭舊,或許會對某種玩具情有獨鍾,對於上班族來說,沒有時間陪貓,玩具就是它們最好的夥伴。

貓就像個孩子,需要主人的呵護和陪伴,經常給他擼擼毛,揉揉腦袋,它們會更喜歡你這個主人,甚至會對你百依百順呢。

4樓:波奇網

貓咪 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定飼養乙隻小貓,那我要告訴你飼養小貓需要哪些物質準備。其實為小貓搭建乙個溫馨的生活環境很簡單,只要以下幾種必備物品就好。

一、貓籠和貓包

超級市場裡所售貓籠之價高,令人望而卻步。不防在露天寵物市場從小販手裡買乙個結實的鐵絲籠,籠子裡鋪個「腳墊」,便宜又好用。帶生病的貓咪去醫院或外出時,最好在籠子外面罩上一塊布,以免貓咪看到環境的突然變化而受到驚嚇。

當然貓包是最好的選擇,用防水面料製成,裡面有防水襯裡,兩側有透氣網眼,結實又實用。

二、刷子

如果想養長毛貓,一把刷子是十分必要的。就象人每天掉頭髮一樣,貓咪每天都會掉毛,所以不管它願不願意,幾乎天天都要給它梳理,刷下脫落的毛。長期缺乏梳理的貓,毛髮會結成小團,梳都梳不開,只有剪掉了事。

此外,貓咪在自己梳理的時候會不小心把掉的毛吃下去,長此以往,毛毛在肚裡結成毛球,有可能患「毛球病」,拉不出大便,那可就不好玩啦!所以還是每天花幾分鐘給它梳一梳吧!

三、梳子

如果是短毛貓,一把梳子就足夠了。有條件的話,可以選用防靜電的刷子和梳子。

四、食盆

貓是靠舌頭舔食的,所以喂貓吃飯的食具一定要選用淺底的。最好是用二合一型食盆,一邊放食,一邊放清水。貓的食具要經常保持清潔。

五、便盆與鏟

給貓咪準備乙個與其體型適當的塑料便盆,建議使用專用的貓砂。我國傳統上使用普通的砂子,但是普通砂不能清除貓糞便的異味。使用普通砂養貓的人家如果不及時清理貓便、更換砂子,家裡會有股子「貓味兒」,對人體、貓體健康都不利。

鏟子用來清理埋在貓砂中的糞便塊。建議買那種「帶眼兒」或鏤空的鏟子。

六、貓窩

你可以用紙箱子,裡面墊上幾層布頭或毛巾,也可以購買現成的貓窉。市面**的貓窉有兩種:平底籃式和豆袋式

5樓:寵物醫生焦健

初次養貓準備物品通常如下:根據貓生活習慣購買貓抓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貓砂盆,若飼養乙隻貓,通常需準備2個貓砂盆,即n+1個,防止產生焦慮情緒;貓水盆,可選擇電動水盆,或購買不鏽鋼、陶瓷材質水盆。

養貓要準備什麼東西??

6樓:寵吾樂

養貓需要準備的東西。

1、貓抓板。貓咪都有長長的爪子,而且愛到處抓東西,為了避免自家的家具沙發之類的東西慘遭毒手,貓抓板還是必要的。

2、貓玩具。貓咪愛玩毛線球之類的東西。我覺得喵星人就是天生愛玩。

3、貓糧。這是必須的,而且貓糧還是要在正規的地方買,不然貓咪吃壞肚子了也不好。偶爾也可以做一些魚,必須是熟的,家養的貓咪不像野貓,衛生方面還是要注意一些的。

還有,貓咪有乳糖不耐症,不要給幼貓喝普通的牛奶,可以給貓咪喝高山羊奶粉。

4、貓砂。貓咪是很愛衛生的。它自己拉出來的粑粑會自己找地方埋著的,這時就需要貓砂了。但要注意時常清潔,每隔一週就要換貓砂。

5、經常洗澡。雖然貓咪自己就很愛衛生,但是畢竟是長毛的動物,濃密的毛髮裡不免會長一些蟲子,如果不經常清潔,貓咪就會生病。現在提倡領養小動物,但是這樣的貓咪的衛生狀況畢竟是堪憂的,我建議在將貓咪領回家之前給它做一次全身的檢查,有病就治,免得貓咪痛苦或將蟲子帶回了家中。

7樓:波奇網

日本短尾貓(詳情介紹)

當你決定飼養乙隻貓咪的時候,一定要做好準備,貓咪的飼養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容易,也沒有那麼簡單,你的選擇可能成為貓咪一生的命運,所以,在貓之前,要想清楚,是否可以做到以下四點。

1.你能否對貓作出相伴終生的承諾呢?乙隻貓咪的平均壽命是18年,如果在今後十五年甚至更長的時間裡,你每天都要清理貓沙盆……你能保證堅持下來嗎?

2.要問自己為什麼要養貓?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只能白天在家裡自己悠閒地東逛西逛、晚上你看電視的時候它能安靜地睡覺、能默默忍耐你看幾個小時肥皂劇的乖乖寵物,那麼,乙隻貓咪將會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當貓咪開始抓沙發、撕桌布、爬窗簾的時候,你當初養貓的衝動和....可能很快就消失了。

3.此外,如果你不給貓咪做絕育手術的話,貓咪可能會連續乙個月徹夜嚎叫,甚至要求出門尋找自己的「愛情」。這時你會不會將它們「一腳踢出門」?

還要問自己的是如果家人反對,你該怎麼辦?「很多養貓的美眉都告訴我,家人說『要是再養貓,就把它一腳踢飛』。確實有很多家庭因為養貓的問題而失和。

4.而最後要問的是,你能否承擔得起昂貴的養貓費用?養貓咪花在醫療方面的費用是比較多的,例如體檢、免疫、絕育、驅蟲、牙齒保健等。

「現在的寵物醫院都不是很規範,可能你很不理解,給貓咪看一次病要上千元錢。這個時候,最需要主人的理解

如果4個問題的回答都是肯定的,那麼恭喜你,向成功的主人邁出了第一步。

8樓:香坊大呲花哼

餐具:貓咪也要吃飯喝水,所以準備乙個貓咪專用的餐具是很重要的。所選擇食盆和水盆材質要堅持,底盆一定要重,邊緣要厚,這樣就可以防止貓咪在飲食的時候弄翻食盆了。

廁所:這個一定要準備,不管是家長自己做乙個貓廁所還是到商店購買乙個。貓廁所是一定要準備的。在貓咪回家後,訓練它在貓廁所處方便是很有必要的。

貓窩:給貓咪準備乙個溫暖、舒適、獨立的貓窩。不要讓貓咪簡單的睡在地上,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這樣貓咪容易生病的。

同時,為貓咪準備乙個溫馨的貓窩,讓它有自己獨立生活的空間,也讓貓咪不會鑽到你的被窩打擾休息。

玩具:貓咪的玩具有很多,休閒娛樂的,有清潔口腔的咬膠等等。給貓咪選擇的玩具也應該多樣化,除了滿足貓咪休閒娛樂的要求之外。選擇一些貓抓板、咬膠等功能性的玩具也是非常重要的。

沐浴用品:這個也非常的重要。很多家長為了省錢、圖方便就選擇肥皂,人類的洗髮露來給貓咪洗澡。

要清楚這些洗簌用品並不適合寵物貓,而且對貓咪的毛髮有這極大的影響和傷害。如果想貓咪美麗健康,毛髮飄逸動人,那麼選擇一款合適貓咪用的香波是很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喜提小奶貓是件幸福感爆棚的事兒,但緊隨而來的問題就出現了:該給小貓咪們準備些什麼生活必需品呢?雖然鏟屎官們早就都做好了自己生活拮据也要讓貓咪過上富足生活的思想準備,但最優先需要準備的這幾樣還是一定得記下來:

貓糧對於剛來家裡的小奶貓,首先你要了解它的出生年月,才能選擇適合的貓糧:

1-4個月 貓奶糕

這個時期是貓咪的斷奶期,任何小生命在這段時期都異常脆弱和需要照顧,因為不能再從貓媽媽的奶水中獲取充足抗體,自己的免疫系統又還沒發育好,就會存在乙個「免疫空窗期」,貓奶糕是為這個時期的奶貓們量身定製的營養主糧,能給予離開母體之後的奶貓迫切需要的高能量、高蛋白的營養,幫它們調節身體的溫度(這是為什麼我們總擔心小奶貓著涼)。

建議選擇貓糧品牌:皇家貓奶糕,內含奶貓所需的高能量和celt專利抗氧化成分,精準搭配了β-胡蘿蔔素、β-葡聚醣、精氨酸等多種營養元素,支援幼貓的免疫系統發育;軟硬適中的顆粒,能幫助小奶貓鍛鍊牙齒和下巴咬合,吞嚥時更加舒適順暢。

4-12個月 幼貓糧

這個時候的貓咪從乳牙換到了恆牙,成為了真正的獵食動物,需要補充高易消化蛋白和適量的維生素d、支援骨骼肌肉發育專利抗氧化成分,支援免疫和消化系統發育;適宜的蛋白質和維生素d含量,支援骨骼肌肉發育。有些鏟屎官覺得貓奶糕可以充當補品或者零食的身份去繼續給貓咪進食,但這不科學,因為貓咪這個時期的熱量需求開始降低,如果長期給它們吃高熱量的貓奶糕的話,很容易產生肥胖超重等問題。

建議選擇貓糧品牌:皇家幼貓糧含有益生元和高易消化蛋白l.i.p配方,有效提公升90%以上的消化率,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為未來結實健康身體打好基礎,蘊含維生素增強骨骼和肌肉發育。

養貓要準備什麼,養貓需要準備什麼?

養貓前的準備工作 在買貓之前,須準備好貓生活所需的物品。在寵物商店或寵物市場均可買到養貓所需要的一切必需品。如無銷售可以自己動手,因陋就簡地解決。一 貓窩。貓窩就是貓睡覺的地方,可以用籃筐 廢舊盆和硬紙殼箱代替。但要有足夠的面積,以貓能伸直腿為準。窩底墊以稻草或紙屑 報紙,上面再鋪上廢毛巾或舊床單 ...

養貓要準備什麼東西

日本短尾貓 詳情介紹 當你決定飼養乙隻貓咪的時候,一定要做好準備,貓咪的飼養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容易,也沒有那麼簡單,你的選擇可能成為貓咪一生的命運,所以,在貓之前,要想清楚,是否可以做到以下四點。1.你能否對貓作出相伴終生的承諾呢?乙隻貓咪的平均壽命是18年,如果在今後十五年甚至更長的時間裡,你每...

養貓需要什麼,養貓需要準備什麼?

供給貓飲食用的盤子必須選擇容易清洗的那種,不鏽鋼製品比較好,陶製制口也可以,但不要用使用塑料製品,因為吃時貓的下巴和塑料盤反覆摩擦易長痤瘡。梳洗用品。如果是短毛品種應買一把金屬梳,一把軟刷或是光面刷和一副指甲刀。如果養的是長毛品種,則需要金屬梳 針齒梳 梳理耙 可能的話還應買蓖子。便器。貓貓寶貝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