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養貓需要準備什麼以及了解哪些知識

2021-03-24 16:19:30 字數 5230 閱讀 1508

1樓:東北花痴

飼養貓需要準備一些貓糧,貓的啊,窩窩籠子,還有一些書籍,關於怎麼給貓洗澡,日常料理等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緊張,準備好吃喝拉撒用就可以了。

一、吃:

上班族推薦貓糧+肉/凍乾

推薦天然糧或者大品牌的國產商品糧(視預算而定)一般進口天然糧在30-60一斤,商品糧在20左右就可以買到(皇家,妙多樂等)。貓糧不需要買最貴的,安全合適的就行,肉類推薦雞胸,牛肉,鴨肉兔肉。

二、 喝:

題主如果不是經常出差建議大不鏽鋼貓碗每天一碗涼白開。如果有短期出差可以考慮配乙個飲水機。

三、拉撒:

樓房養貓建議全封閉貓砂盆+豆腐貓砂,安全乾淨,可以直接衝廁所。

四、用品:

貓窩籠子都不需要,貓會自己找它認為舒服的地方睡覺。

再來解答下樓主的問題!

1. 幼貓(3月齡前)不建議洗澡,因為疫苗沒有打全(2-3針貓三聯),最好在4月齡3針疫苗後洗澡。如果家養不帶出去每年幾次就可以(貓有自潔的習慣),而且不要帶到寵物店洗,容易交叉感染。

2. 正規貓舍的品種貓3月齡接回來基本都會自己到貓砂盆拉尿,撿的或者領養的流浪貓可能不知道要到貓砂盆,需要你引導,將拉在外面的粑粑或者尿扔進貓砂盆,讓它聞,慢慢就會。

3 玩具不重要,越貴的越是迎合人而並非貓。幾塊錢一根的逗貓棒,雷射筆,還有類似下列玩具足夠了,貓像小孩一樣,三分鐘熱度

3樓:滕鏤

第一次養貓需要注意把貓咪帶回家之前,一定要注意檢查貓咪是不是健康的,有沒有貓癬,蟲子之類的疾病,送到正規的寵物醫院做乙個全身的檢查,並且要定期去打疫苗

4樓:1255妖

把貓關進籠子(等熟悉後在放出來),還有教會它要如何使用貓廁所。可以去b站上,關注柿子菌,上面有很詳細的初生養貓的知識。

5樓:心劍無痕

貓糧,貓砂盆,貓爬架,小奶貓的時候別喂牛奶,喂羊奶,別的沒什麼了,記的打針

6樓:勤奮的苦海

養貓的時候要注意衛生,不要讓小貓咪太過髒亂,這樣可能會滋生細菌,注意給它勤洗澡,然後就是養貓的時候要喂它專門的貓糧,這樣可以更利於它的健康。

7樓:桃金孃

我家小貓咪剛斷奶,不知道應該給它喂什麼才好,就向貓友討教一下新手養貓注意事項,才得知剛斷奶的小貓不能直接喂貓乾糧,由於小貓咪剛斷奶所以腸胃很脆弱,吃太硬的乾糧會容易消化不好造成嘔吐軟便。被安利珍致慕斯貓罐,就試著買來了一些,剛開罐就把小貓咪吸引過來了,一直喵喵叫圍著我轉。小貓特別愛吃,吃的肚子圓滾滾的!

小貓跑來跑去玩了一會又追著要吃,罐頭是很細膩的肉泥,所以很容易消化吧。感慨人不如貓,吃的真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貓抓板和磨牙棒 防止家具牆角被抓 如果鼻子發熱 可能是發燒 要送寵物醫院

第一次養貓,應該準備些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對你噴氣 是因為感覺你要傷害她 還不適應啦 喵喵很喜歡躲在角落啊什麼的 這樣會有安全感 你給他弄乙個小窩 還有貓砂 最好弄在乙個盒子裡面 然後放在陰暗的地方 慢慢他就會知道**是廁所了 咪咪很喜歡暗的地方當做窩或者是上廁所的地方 先別洗澡 怎麼也要適應7天後才能洗澡 你在水裡加一點消炎藥 主要是起到抗生的作用 因為不適應 你不要管它 咪咪都有自己的生活、行動軌跡 不要破壞 熟悉你就好了 不要總是看著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狂犬疫苗,最好不要洗澡,不要讓它感冒

第一次養貓要注意什麼?

11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第一次養貓要買什麼東西?

12樓:的境界回**

貓砂 貓糧 貓窩 貓玩具

能帶回家裡啊,第一次養貓該注意些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與貓都傳染狂犬病病毒,需要帶動物大疫苗,咬人或抓傷人就可能得狂犬病,狂犬病一旦發作必死無疑。

預備貓窩,貓食,以及處理貓屎的鏟子等等

第一次養貓有什麼需要準備和注意的?

14樓:我傳你下

需要注意:首先判斷是大貓還是奶貓。

貓糧貓咪要吃奶吃到四個星期大。可以從第四個星期把貓奶和一點貓糧罐頭混在一起放在淺盤裡,加熱到微溫(如果用微波爐加熱的話,只需要幾秒種,加熱後要攪拌均勻,因為微波爐加熱不勻),讓它們嘗試並習慣貓罐頭的味道,慢慢它們就從盆裡吃食了。逐漸減少貓奶增加貓罐頭。

乙個星期後,你可以往盆裡加用溫水泡軟的幹的幼貓糧,並逐漸停止往碗裡加貓奶,並減少奶瓶裡的貓奶,直到沒有。到小貓六個星期大時,它們應該自己吃幼貓糧並從碗裡喝水。這個過程要循序而進,不要太著急。

不要給小貓用太大的貓食盆,經驗證明,小貓常常把過大的貓食盆當成貓廁所,在裡面大便或小便,或者直接站在貓食盆裡吃東西。

從盆裡喝水

在小貓四五個星期大時,它們應該可以自己從水盆裡喝水了。給它們提供乙個矮的但重的碟子,讓小貓可以站在裡面而不能把碟子弄翻。盡量把碟子放在角落裡,並離食盆有段距離。

開始時可以用手指蘸水塗在它的鼻子上,並領它去放水盆的地方。因為此時它已經開始從盆裡吃東西了,所以應該很快學會從盆裡喝 水。

餵奶方式

不管你採用哪種方式餵奶,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奶流到小貓的肺裡。用手托著小貓的肚子,讓它呈俯臥姿勢,把它的頭稍微抬高。

回到題主疑問,要準備的東西

貓奶粉,貓糧,食盆,水碗,貓砂盆,貓砂。

如果有乙隻母愛爆棚的貓媽的話就會省心很多哦,什麼貓奶粉啊定時喂啊,還有人工刺激排便這種都不用麻煩了。準備好吃的喝的,還有小貓6個月給絕育就沒問題了。

養貓應該注意什麼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養貓不踩雷,收下這份良心攻略,從此拒交智商稅!

16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17樓:蘇雨

2的經驗是:

抄貓咪愛吃魚,但襲是2不喂生的魚,把魚bai微波半熟拌稀飯du

喂它;吃飯一zhi定要固定地方,不要把dao食物放在手上喂它,會養成壞習慣;貓咪本身就很愛乾淨,會固定地方尿尿,所以在頭幾次「領」它下就好了,但是頭一次尿尿,要用乙個盆子裝沙讓它進去尿,否則它會一直憋著,至於什麼原理2就不知道了,反正頭一次2家咪咪因為找不到這樣的盆子楞是憋了2天……貓咪很怕水(所以洗澡這活兒在2家都得有兩個人來完成)注意不要把水弄到眼睛或者耳朵裡,水溫可以小涼點,讓它在小盆裡泡泡,同時按摩安撫它的緊張情緒,用專門的洗滌用品,洗完後再在水裡加點醋,可以殺菌和保護毛毛,最後用吸水的大毛巾包起來,用溫風吹幹(吹的時候戴個口罩吧,因為這個時候毛毛會滿天飛)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打預防針,一年打一次,別偷懶哦。ok,祝你家mm健康!

18樓:書中行

給貓吃的食物一定要冷的.以前我因為太疼愛貓,就給它吃熱的食物,特別是熱粥,到後來它就突然間……。

定期給貓洗洗澡也很不錯,但是要選擇在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洗,因為貓很怕水,也很怕冷。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主題貓園看看吧,用baidu就可以搜到,那裡應該有你需要的東西。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只知道怎麼給貓貓洗澡,一定要從它四個月大起洗,因為如果太小了,貓貓會得病,感冒的.而且,貓是很怕水的,所以一定要從小就給它養成洗澡的好習慣,每乙個星期洗一次就好了,時間長了,它就會愛上洗澡的!

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21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教大家夏日養貓的幾點注意事項

22樓:沐沐

一.接貓篇:

1.健康檢查。在接乙隻貓咪

23樓:波奇網

西伯利亞森林貓(詳情介紹)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春貓臘狗的說法,意思是說春季出生的貓相對來說比較好,但是在春季飼養貓咪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春季是貓咪最佳的交配繁育季節,也是貓咪易患毛球症的時期,並且春季貓咪容易感冒。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春季養貓的注意事項。

貓咪雖然一年四季都會發情,但以春季發情居多。6個月的貓咪就可發情,但此時機體各部生理功能的發育還不夠完善,因此要防止過早交配,以免影響生長發育和身體健康。家裡有6個月大的公貓、母貓的主人們要注意了,此時一定要嚴加看管!

發情母貓表現出精神興奮、不安,食慾減退,夜間發出比平時大的鳴叫聲,俗稱「貓**」,以招引公貓。公貓發情除了有食慾減退,夜間遊蕩等現象外,最主要的表現為想找機會外出活動,這是一定要加強看管,防止貓咪外逃。對於一貫散養在外的貓咪,這時應加強加監護。

因為公貓為爭奪母貓,會發生鬥毆,貓爪長而帶鉤,**在抓傷後,傷口會較深,極易感染化膿。當貓咪外出歸來時,主人們要好好進行檢查,以免因沒有及時發現而造成傷口惡化。對於想免去繁殖期一系列麻煩事的主人,可以選擇為公貓、母貓做絕育手術。

對於想繁殖貓咪的主人來說,春季是貓咪最佳的交配繁育季節。因此主人們要提早為貓咪選擇合適的配偶,這樣在它們發情的時候就可以順利地進行配種,獲得優良的後代。

春季是貓咪容易發情的季節,因此對其看護管理一定要做好,如果想要為其繁殖,那麼應該先事先為其找好合適的配種物件,方便其順利進行繁殖工作。

24樓:百度使用者

注意衛生啊,和別叫貓給抓傷了.

25樓:迷失

要注意別把小貓貓餓著了唄

26樓:融叡勾雲溪

養貓主要注意的就是衛生和生病。

27樓:臧妤粟貞怡

吃,喝,衛生,環境等等

28樓:祝勝刀梓露

家養貓冬天不用洗澡,最好喂貓糧,食碗水碗每天要刷乾淨,貓砂盆每天早晚2次除乾淨,我養11年的貓了,現在家裡還有3只,如果養了就要為它們養老送終,做不到就不要養

29樓:屠新曾芷文

家裡住門市或者別墅建議養貓

會掉毛嗜睡

磨爪子喜歡處鑽

當我也覺得愛太適合樓房飼養

30樓:匿名使用者

\/亻言 關注公"眾"浩和君學堂 回復養貓獲取

3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檢查貓咪的身體狀態,然後是給他準備乙個窩,養一段時間沒問題後就可以給貓咪打疫苗驅蟲了,可以去醫院,也可以叫寵安安上門打疫苗驅蟲,平時多陪他玩耍就可以了。

第一次養貓求助,第一次養貓要注意什麼

我家bai 貓咪前幾個月身du上也發現了 蝨子,最好不要用zhi藥水,如dao果不懂得滴藥水專滴錯地方,貓屬咪舔到就不好了!我建議你去寵物店或者大一點的商場買貓咪除蝨子的項圈,新華都沒有在賣,去沃爾瑪或麥德龍,有的寵物店的是過期的,我就去過一家寵物店那賣的項圈過期,買那種可以調大小的項圈,用手測一下...

初次養貓有什麼要學習的知識,第一次養貓需要準備什麼以及瞭解哪些知識?

健康檢查。在接一隻貓咪回來之前,要先確認下貓咪是否健康,是否做了驅蟲。先了解吃的,貓咪要吃什麼喝吃多少,還有就是用的,比如貓砂的選擇和貓玩具之類的,貓抓板很重要,別忘記了 新手養貓,應該提前備好一個籠子,玩具,沙盆,水盆,貓糧,飯碗。剛接過貓來的時候,先看看貓咪的精神狀態,最好帶他去醫院打個驅蟲針,...

第一次旅遊坐飛機需要準備什麼,第一次坐飛機需要做什麼準備?

要備好口香糖,以中和壓力 飛機起飛 降落時用 有小病的話,備好應急藥。下機後,他們要檢查你的簽證 visa 檢查登機牌 不一定 反正目的地有人接。第一次旅遊坐飛機需要準備什麼 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前1 2小時到達機場,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