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喝水是怎麼回事?貓咪為什麼不喝水

2023-03-18 20:35:04 字數 4859 閱讀 3657

1樓:鏟屎官阿程

以下是影響貓咪喝水的幾個原因。

2樓:瑞德醫生

貓咪不愛喝水的原因有很多,總結下來一般有以下幾點: 1、水不乾淨、不新鮮: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一種動物,當水碗裡有毛髮、灰塵等髒東西時,貓咪會覺得水髒而不願意喝。

所以無論使用什麼飲水器皿,都要每天好好清洗,並更換新鮮水給貓咪喝。 2、盛水的容器材質:如果給貓準備的水碗不喜歡,它就可能拒絕飲水。

可以擺放幾種不同材質水碗,看看貓咪更喜歡哪個。 3、水碗擺放的位置:不要放在貓糧旁邊,這會養成它們只在吃東西時喝水的習慣,在貓咪生活區域的通道上擺放幾個水碗,讓它走哪兒都能喝一口。

4、有些貓咪可能更愛流動的水,可以購買貓咪自動飲水裝置,提供源源不斷的流水。如果這些都不能改善貓咪喝水少的情況,可以給貓咪吃溼糧,貓罐頭中含有較多的水分,可以補充貓咪每日所需要的水。

3樓:開新公社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貓咪天性就不喜歡喝水,主要原因有三種,第一次水盆擺放的位置不合適,第二隻貓咪喜歡喝流動的水,不喜歡喝死水,第三世貓咪本身不渴。

想讓貓咪喝水的話,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喂貓咪喝水 第一種是給貓咪吃溼糧或者喂溼罐頭,無形中就會增加貓咪的飲水量第二點是有的貓咪喜歡喝流動的新鮮水,您可以給他整乙個,貓咪專用的電動飲水機第三是家裡面多放幾個杯子或者水盆,讓貓咪經常看到增加貓咪的飲水量第四個是貓咪,實在不喝水的話,可以用注射器每天給貓咪灌貓咪長期不喝水,會有腎病的危險,所以一定要想著辦法喂貓咪喝水喲~

麻煩您對我的服務做出評價哦,如果您滿意的話,麻煩贊,謝謝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能是主人沒有更換隔夜水或者是貓咪喜歡流動的水。

可以給貓咪安置一部水會流動的飲水機,這樣就可以吸引到貓咪喝水了。定時給貓咪更換貓碗的水,不要等到水沒了就直接加。

要給貓咪乙個安靜的生活環境,給貓咪安置貓窩和飲食的地方也要保持安靜的環境,如果貓咪實在是滴水不沾,主人可以利用貓咪零食去引導一下它。

5樓:叫我麥兜好了

貓咪剛剛斷奶,可能還不會吃食物,可以先到藥房去買個針管,把針頭去了,然後買奶,最好是羊奶,用針管打到她嘴裡。

你家貓咪估計是感冒了,最好去寵物醫院看看,打幾針就好。而且要去寵物醫院驅蟲,如果抱來時贓就說明可能會有蟲,有蟲也會影響吃食的!

選我吧~

6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幫助貓咪正常飲水的小妙招。

7樓:朱成志

小貓咪如果好動的話就應該是沒問題的,至少表現出了健康的狀態。另外食物在消化中可以產生一定量的水~貓咪如果需水量小的話自然不會去喝水了 。但你提到貓咪的眼眶比較紅可能是輕微的感冒,我家的貓貓也有過你說的歷史,但到現在都好好的,你捨得的話可以餓它一天,然後看它喝不喝水,如果還不喝的話可以在食物中提高水分的含量 這都是很好的方法 如果實在不行那就只能送去獸醫那裡 讓貓咪好起來 讓獸醫富起來了。

8樓:佳佳點點貓貓

你可以先買一點營養膏為他 有可能是剛斷奶的事 先觀察幾天看看吧 實在不行就要去醫院了。

9樓:知寵健康

可以通過強制喂水、勤換乾淨的水、使用飲水機等方法解決。

首先,由於貓是一種天生比較挑剔的動物,當水上面飄著貓毛或者不乾淨的物質時貓咪便不會喝水,此時建議主人每天都給貓咪換一次水。

當貓咪生病時,也會出現食慾下降、精神萎靡、不喝水、體重減輕等症狀。

貓咪為什麼不喝水

10樓:

貓咪喝水少可能有以下原因,必須分別處理。

1.貓咪已經在食物中攝取了足夠的水。對此,不用處理。

2.主人提供的水有異味,貓咪不愛喝。對此,要換成白開水。爭取盡量更新。

3.貓咪身體不舒服,不愛喝水。此時要帶貓咪檢查身體,及時**。

11樓:影視娛樂大論壇

可能是生病了或者是由於運動量小喝水很少!

貓咪不喝水是什麼原因

12樓:戴蒙崗居

貓咪不喝水可能是得了膀胱炎或是口腔問題,得了膀胱炎的貓咪會出現排尿困難且排尿時會有明顯的痛感。因此貓咪會拒絕喝水防止尿液過多,口腔病變也會讓貓咪不願意喝水。另外,貓咪是因為口渴才會喝水,所以短時間不喝水很正常。

貓不喝水是什麼原因

13樓:陽光生活

貓不喝水可能是因為它們討厭不流動的水,貓咪更喜歡流動的水,緩解貓咪不喝水的情況可以給貓買乙個流動的自動喂水器。同時貓咪不喜歡有味道的水,比如自來水,最好餵給貓咪的水是純淨水。 貓不喝水可能是因為它們討厭不流動的水,貓咪更喜歡流動的水,緩解貓咪不喝水的情況可以給貓買乙個流動的自動喂水器。

同時貓咪不喜歡有味道的水,比如自來水,最好餵給貓咪的水是純淨水。

貓咪不喝水的原因有很多,首先盛水的容器材質就是個很重要的因素,貓咪是很有個性的一種動物,如果給它準備的水碗不喜歡,它就可能拒絕飲水。貓對飲水的新鮮度要求很高,需要經常換水,一次不要放太多,而且水碗也要經常清洗。其次是生理性原因,貓咪本身不太愛喝水或者對水的要求較高,比如想要喝很乾淨的水或流動的水等,主人可以多給予貓咪濕糧,達到補水的作用。

最後就是病理性原因,貓咪患有疾病時,會出現不喝水的現象。

貓不喝水是什麼原因

14樓:小張侃自然

一、保持水溫

貓咪對於水溫的要求還是比較嚴格的,很多貓咪都是喜歡喝溫水,所以如果想要貓咪喜歡喝水,那麼就要時不時的給貓咪加一些溫水,如果是家裡有條件的鏟屎官,可以選擇使用酸奶機,從而保證貓咪能夠一直喝到溫水。

二、盛水用具盡量大

貓咪生性是非常謹慎的,所以過於小的盛水用具水面過小,會讓貓咪感覺到緊張,沒有安全感,所以鏟屎官在給貓咪選擇盛水用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擇盡量大一點的,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要看貓咪自己的喜好。

三、選擇含水多的食物

大部分的貓糧為了可以長時間的儲存,都是非常乾燥的,不過貓罐頭之中的水分還是不少的,如果鏟屎官發現貓咪實在是不喜歡喝水,可以選擇這些含水量比較多的貓罐頭,從而保證貓咪有足夠的水分攝入。

四、給貓咪足夠的選擇,提醒貓咪喝水

我們在日常生活之中,很多時候都會忘記喝水,如果有一杯水在旁邊,才會感覺到自己應該喝水了,貓咪和我們其實也是一樣的,所以這個時候就要給貓咪多設定幾個飲水的地方,從而增多貓咪的飲水選擇,並且提醒貓咪該喝水了。

五、保證水源乾淨

貓咪對於水質的要求很高,所以鏟屎官在給貓咪喂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證水源乾淨,如果水源乾淨程度不足,那麼就會引起貓咪的厭惡,從而不願意去喝水。當然鏟屎官也不能看到盛水用具中一直有水,就覺得高枕無憂,因為水放置時間過長,也會引起水質變差,所以要及時給貓咪更換盛水用具中的水。

貓吃的那些食物還水量高:

1、白菜

富含水分、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能補充營養。

注意:煮熟後食用。

2、西紅柿

富含花青素,幫助抗氧化。

3、茄子

含綠原酸能幫助提高抵抗力,並且富含維生素。

注意:煮熟後食用。

4、胡蘿蔔

富含脂肪、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對視力有幫助。

貓咪不喝水怎麼解決,貓咪不喝水是什麼原因?

15樓:劍經業

1.貓咪本身的飲水量就比較小,如果主人給貓咪餵食的食物中有大量水分,那麼貓咪就很少會喝水。

2.這屬於正常現象,只要貓咪能夠排出正常的淡黃色尿液即可。

3.另外,貓咪在冬天時的飲水量也會比較小,主人不用過於擔心。

貓咪不喝水怎麼解決?

16樓:二喵子妙妙妙

不喜歡喝水的話,可以給它多吃一點濕糧,在溼糧裡面再加上一點水,讓它在吃飯同時多喝點水。貓糧也可給它泡水之後再吃,不然的話貓咪不喝水也會和人一樣排便有問題。

17樓:郭奕然

可以給貓提供合適的碗和新鮮水,流動水或重口味水,能促進它飲水。還可以多放水碗,擺放在中高低不同的位置,也會促進貓飲水。

18樓:網友

貓咪不喝水的情況下就應該用針管子給他喂水就好了正常情況下,我們都是這樣,讓他喝水的。

貓咪不喝水怎麼解決

成年貓咪多飲多尿是怎麼回事?貓咪愛喝水也尿得多

成年貓咪出現多飲多尿的情況,可能是已經生病了,或者處於精神壓力環境下 有壓力 1 疾病。可引起多飲多尿的常見疾病有五種 慢性腎病 糖尿病 甲狀腺機拿兄能亢進 子宮蓄膿 肝臟疾病 脂肪肝 肝炎 可引起多飲多尿的非常見疾病有八種 肢端肥大症 急性腎衰 慢性腎盂腎炎 尿崩症 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 高鈣血症 ...

貓咪不拉屎怎麼回事,貓咪不拉屎不拉尿怎麼辦

一般貓咪不拉屎的話,多半就是因為便秘出現的問題,可以給他的貓糧裡面適當的新增一些益生菌差不多一天過後就會好的,如果還是這樣的話,那麼就要再去寵物醫院了。貓咪不拉屎不拉尿怎麼辦 在貓咪兩天沒有拉屎的時候,寵物主人要適當地調整一下貓咪的飲食結構。餵食一些有助於腸道消化的食物。像人吃的食物 油膩高鹽分的食...

貓咪流口水怎麼回事,貓咪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貓咪流口水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最常見原因之一是口腔疾病,貓牙結石和貓牙齦炎,會導致貓貓口腔分泌物增多,因此,對於4歲以上的貓貓流口水時,應首先檢查是否有牙結石。其次應當判斷牙結石的發生時間,因為不光是牙結石會造成貓流口水,也有可能是口腔潰瘍?口炎等。原因二可能是缺乏維生素,由於維生素的缺乏,貓咪容易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