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心中的學生行為規範400字

2023-03-18 19:35:02 字數 2058 閱讀 9574

1樓:帳號已登出

我叫柴瑪忻,今年12歲了,在家裡,是爸爸媽媽的手心肉,爺爺奶奶的掌中寶,是鄰居親戚的開心果,呵呵,不是我長得特別俏,而是我有個招人喜歡的法寶!那就是:敬老愛幼,待人有禮貌,主動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這些都是《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要求的,我把它們牢牢記在心中!

用大人的話說啊:這孩子特別乖巧!

這不,我家搬新房了。那一天,許多親戚朋友前來祝賀。家裡像過新年似的,張燈結綵的,好熱鬧啊!

爸爸媽媽忙著接待賓客,又忙著廚房張羅,我也不讓自己閒著,洗碗筷擇菜葉,時不時給客人送瓜果,給爸爸端杯水,大夥誇我是乙個「小管家」!快要吃晚飯的時候,妹妹可能餓了,看著桌上的雞爪饞得直流口水,一把抓起乙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我雖然很想吃,但我忍住了不讓小饞蟲爬上來,繼續幫著媽媽擺碗筷。

「大人們還沒入座,我怎能先入座啊?」話音剛落,我發現妹妹的臉「唰」地一下紅了。吃雞爪的小手也悄悄地停了下來。

我抿嘴笑了。

開飯了。我忙著給大人們倒酒和飲料,招呼著客人多吃點。啊!

桌上的菜好豐盛,有香噴噴的糖醋排骨,有鮮滑的海瓜子,,還有我最喜歡吃的螃蟹!我馬上拿起筷子,挑了乙個最大的螃蟹。媽媽看到了,她趕緊朝我擠擠眼,似乎在說:

「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別這樣!別這樣!

」爸爸偷偷地扯扯我的衣角,好像在說:「快放下,快放下!」而我卻裝作沒看見,飛快地把最大的螃蟹放到爺爺的碗中,說:

「爺爺,你以前生活很艱苦,很少能吃到這麼好的螃蟹。這只最大的,您吃吧!」爺爺聽了,笑得臉上的皺紋也飛走了。

他連連點頭說:「孩子,你都是**學來的?是不是爸爸媽媽教的啊?

」「才不是呢,我們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裡教我們要熱愛勞動,尊敬老人,文明禮貌啊,我都牢牢記著呢!」我笑眯眯地,接著,又飛快地挑了乙個大的螃蟹給奶奶,爸爸媽媽這才松了口氣,臉上露出笑容,對我滿意地點點頭。客人們也連連誇我是個好孩子。

飯後,妹妹急匆匆地跑過來問我:「忻忻姐姐,你怎麼總是受大人們表揚啊?」我聽了,笑呵呵地說:「因為規範在我心中啊!」妹妹聽了,也下決心要認真做好這書中的每一點。

范文,可以借鑑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實際寫多實際,要反映社會╮(╯

關於學生行為規範的作文

3樓:du知道君

紀律和規則是我們平時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很多事實都能說明這個道理,比如買票要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甚至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約束,否則任何事情都毫無秩序可言。而我們作為在校的學生,處在向邁進社會過度的時期,更是有數不清的紀律和規則來要求我們,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

但是,如果我們總在一種被要求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學校在上學期成立了自律委員會,目的就是為了能督促和鼓勵我們自覺自律。它並不是乙個要一批同學來管理其他同學的組織,而是乙個促使大家互相監督,做好自律的乙個新的學生團體,只為讓我們的學習生活保持良好的秩序。

作為自律委員會的一員,我相信每位成員都和我一樣,希望自己能夠在自律這方面給大家幫助,為大家服務。 要自律,當然要有具體的要求。在配合現在正在實行的素質教育方面,我們要提高自身素質,樹立自尊、自愛、自強的自律意識,對學校、班級和個人都要有強烈的責任感,並且能夠正確處理日常學習生活中的人際關係和矛盾衝突。

在學習方面,我們一要獨立,獨立思考、獨立解題、獨立完成作業;二要自覺,自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包括做好預習複習工作、上課專心聽講和按時完成作業。在行為上,我們應該以中學生日常行為守則來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做到文明禮貌、愛護公物。在外表上,我們應該以簡單大方、乾淨整潔的衣著表現出學生樸素的本質。

我想,如果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加入到自律者這個行列中來,就會發現身邊的事物、環境都會大大的不同。自律並不僅對我們現在的學習有益,在幾年後,當我們陸續結束自己的學生生涯走上社會的時候會發現它對於我們今後在社會上的工作和生活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當我們還是學生時,犯了錯誤我們還有再來一次,從頭開始的機會,可是在社會上我們必須為自己的每一次失誤或者錯誤負責,承擔後果,這使得自律的作用更加明顯。因此,讓我們互相監督,做到自覺自律,為目前的學習創造更好的環境,也為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打下基礎。

小學生行為規範20條,小學生行為規範修訂版20條

一 尊敬國旗 國徽,會唱國歌,公升國旗 奏國歌時要肅立 脫帽 行注目禮,少先隊員行隊禮。二 尊老愛幼,友愛同學,平等待人。主動幫助有困難的人和殘疾人。要尊重他人的民族習慣。三 尊敬師長,見面行禮,主動問好,要用尊稱,不直呼姓名。四 孝敬父母,關心父母身體健康,主動幫助父母做事。聽從父母和長輩的正確教...

小學生行為規範20條,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20條

做好自己的事情,做乙個對自己負責的好少年,就是在為社會服務 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就是對社會負責。第一條中間父母關愛老人第二條關心同學有事情可以。交乙個好朋友。修訂版,和他一樣,我們學校讓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20條 11 課前準備好學習用品,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思考,大膽提問,回答問題聲音清楚,不...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十條,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20條

一 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二 遵守法律法規,增強法律意識。遵守校規校紀,遵守社會公德。三 熱愛科學,努力學習,勤思好問,樂於 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有益的活動。四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鍛鍊身體,講究衛生。五 自尊自愛,自信自強,生活習慣文明健康。六 積極參加勞動,勤儉樸素,自己能做的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