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身強體壯的歐洲人打不過個矮的蒙古人

2023-03-18 19:40:02 字數 3003 閱讀 4952

1樓:胡侃歷史

生活條件惡劣:蒙古人,對於我們現代人來講,都知道是屬於一種游牧民族,他們真的是十分的強大和壯碩,因為在草原上,他們的生活條件十分的惡劣,更是吃不上一頓青菜幾乎都是吃肉,所以一般這種人都是十分有血性的。

歐洲人不如蒙古人兇悍:歐洲人雖然也是屬於一種比較高大壯碩的人種,但是有一點是比不上的,歐洲程序發展的比較快,對於日常的生活條件是比較好的,他們沒有體驗過惡劣的生活環境,當然也就是身體素質各方面不如蒙古人,自然也就產生了一種懼怕的感覺了。

所以,蒙古人戰鬥力強悍是常年的游牧生活和日常生活的條件惡劣所造成的。歐洲人怕他們就是因為真的是3、5個人打不過人家乙個,戰鬥力不行。

2樓:塵埃開出花

蒙古人種高大威猛,這個是基因遺傳的因素在裡面。蒙古人種也是當今世界上比較著名的人種之一,蒙古人牛高馬大打仗的時候往往處於優勢地位。特別是在冷兵器時代,這種體格上的優勢十分的明顯。

3樓:蘇數數雙魚

蒙古人不一定體魄比歐洲人強,只是當時的歐洲沒有成氣候的大國,所以無法抵抗軍隊的侵襲,打不過自然會害怕。

4樓:5吹雁雪紛紛

因為蒙古軍隊通常都是輕裝上路,飲食均以就地取材解決,即獵即食。每個人也會攜帶一定分量的幹奶團及肉片,食用方便且非常節省時間,蒙古士兵往往在行軍途中就能隨手填飽自己的肚子。

5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蒙古族人很高大,這是遺傳因素。蒙古族也是當今世界上最著名的種族之一。蒙古在戰鬥時通常處於主導地位。特別是在冷**時代,這種物理優勢非常明顯。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蒙古人是長在馬背上的民族,驍勇善戰,且由於都是吃高蛋白的牛肉、羊肉長大,把奶當水喝,身體素質相當棒。

7樓:12色的油畫棒

因為蒙古本來就地廣人稀,每天都要經受風沙的洗禮,所以造就了這裡的人都比較彪悍,並且他們本來就是馬背上的征戰民族,戰鬥力很強。

蒙古人為什麼那麼強壯?

8樓:王萌

因為蒙古人世代以放牧為生,常年與馬做伴,出門就騎個馬,小時候還學射箭,這些的目的都是增加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更強壯。

9樓:梧桐

蒙古人古時候是游牧民族,有著大片的自然草原。作為游牧民族,沒有強壯的體格就沒有生存的能力,他們的天下都是馬背上打來的。

10樓:無人忽悠

因為氣候寒冷環境惡劣,再古代是典型的弱肉強食地區,再古代那個時代是以力氣為主的時代,身體差點的都死了,能活下來的就是身體強壯的後代。時間長了就會以四肢強大為主了,對智商的要求就不高了。

11樓:小塔

蒙古人當然壯了,他們吃肉很多。基本上都是吃羊肉的,羊奶也是天天喝,他們身上的蛋白質生成快,脂肪也多。

12樓:叫小蝌蚪

因為蒙古是乙個游牧民族,他們需要強壯的體力來放牧,也需要強壯的身體素質抵抗天氣狀況,這也是進化的結果。

13樓:尕軋

是受到當地的氣候的影響,蒙古那邊都是草原,而且氣溫低,自然是要通過戶外運動來保暖的。

14樓:小羊v青草

蒙古族生性豪放,因為他們的生活習慣,還有他們平常的運動,導致了他們身體很強壯。

古代為何高大的歐洲人打不過矮小的蒙古人,而蒙古人打不過清軍?

15樓:徐褚裸衣鬥貂蟬

古代歐洲人並不高大。2023年代的歐洲徵兵身高平均才160 現在180+ 近兩百年在激素化肥作用下開始變高。

為何強壯的歐洲人打不過矮個子蒙古人?

16樓:紅塵遊戲趣說

如果要是面對著一些城堡還有其他方面的戰爭呢,那麼蒙古人也有擁有著自己的大殺器投石器,簡稱拋石機,可以說在蒙古人手裡呢,用得非常的出色,先對歐洲人的城堡進行包圍,後續呢輪番將石塊彈進城中進行摧毀城牆,還有防禦設施,到後面呢,城牆也只能夠無奈的坍塌,然後蒙古人呢就可以驅趕著被征服的族群僕從軍,往歐洲人的城堡衝聚,最後獲得了戰爭的勝利,所以,正是因為這些原因,強壯的歐洲人都打不過矮個子蒙古人。

17樓:在水杉王游泳的香菇

800年前歐洲人身才與蒙古人差不多。

18樓:榮潮

千百年生存環境鑄就了北亞遊牧民獵手本色,把圍獵的藝術發揮到了極致,對他們來說戰爭就是一場圍獵,游牧部落間的戰爭,就如兩隻狼群間爭奪勢力範圍內的鹿群或羊群的所有權之戰,而與其他定居民的戰爭就是狼群圍獵鹿群或羊群的過程,歐洲人不是遊牧民在遊牧民面前注定只能是鹿群或羊群,駝鹿馴鹿野牛等形體比狼大的很,肌肉也發達的很,黃羊羚羊比狼跑的快的多,但都改變不了被狼獵殺的宿命。

冷兵器時代作戰之道之終極就蘊涵在北亞遊牧民千百年與草原狼一樣的行為之中,分工協作 堅毅不拔,殘酷冷血,忠誠服強 等級有序,多疑狡詐,謹小慎微。

極北苦寒貧瘠之地能提供的東西單調有限,為生存壯大必須暴風驟雨般從周邊索取補給與溫暖。

造物主也許知道古代要想這世上有。

北亞遊牧民存在著,就得賦予他麼上帝之鞭本色。

19樓:聆聽你心的胖熊老師

因為蒙古人多是游牧民族,他們的體制比歐洲人還要強壯!所以就打不過他們!

20樓:牧馬人

身體強壯的歐洲人打不過身材矮小的蒙古人,這是因為當時蒙古人使用的戰略戰術10分的正確,而且他們的射箭非常準確,他們的戰馬也是非常的好的,所以打敗了歐洲人。

冷兵器時代為什麼身強體壯的歐洲人打不過蒙古人

21樓:網友

因為打仗不是玩遊戲 ,要看後勤的。

蒙古人後勤壓力小,他們是因糧於敵,也就是一邊打一邊劫掠。

另外歐洲人當時也絕對稱不上「身強力壯」,當年歐洲很落後的。

另外歐洲騎士主要各自作戰,缺乏統一指揮,內部也不團結。

為什麼很多歐洲人英語水平那麼差,歐洲人普遍英語水平高,但是能不能聽出來不是英語國家的人?

好問題。中國的所謂熟練掌握英語的非常少,因為那個比較要跟英美人比較,比中國的隔壁阿三多50個單詞什麼都不是。另外,英文國際音標的誕生為了其他歐洲人學英語,是目的之一,可以說歐洲也不學英語。還有,歐洲並非都能說英語,很多會讀不會說。因此,衡量歐洲人的英語水平需要多維度考量的。那不是母語啊,就像中國人一...

為什麼歐洲人比亞洲人強壯,來看看為什麼外國人比中國強壯

科學普遍認為有兩個原因 1。由於歷史上中國的一貫貧窮造成的,可見窮真不是個好東西.2.歐洲人是肉食性動物,亞洲人是素食性動物,飲食結構不一樣,你看蒙古人雖然也在亞洲但個子就是要大些.另外還和緯度有關係,緯度高的生物都比緯度低的要大只,你看看東北人和廣東人就知道了,還有北極熊與大黑熊的體積.這是因為熱...

為什麼歐美的人比亞洲人大個,為什麼歐洲人比亞洲人個子高

因為歐洲人從小就喝牛奶 吃牛肉!那些東西富涵營養!很利於身體發育 亞洲也有很多民族是吃牛肉的!比如蒙古族,他們都很強壯!能給分嗎 黑人體質最好,智商最低。歐洲人體質一般,智商一般黃人體質最差,智商最高 主要是由於天氣的原因 尤其是越冷的地方就塊頭越大!熱的地方就小 基因不一樣你也可以這樣理解 亞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