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 和穀維素一起吃起什麼作用

2023-03-18 19:30:03 字數 2734 閱讀 9343

1樓:a山巔之最

中醫論證認為,穀維素很好的營養神經的作用,能夠改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調節內分泌平衡障礙,對神經衰弱症患者具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同時,穀維素片能穩定情緒、減輕焦慮及緊張狀態,也可以起到改善睡眠的效果。那麼,穀維素片和維生素b1能同時吃嗎?

穀維素主要作用於間腦的植物神經系統與分泌中樞,從而改善和調節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內分泌平衡障礙及精神失調等症狀。一般用於週期性精神病、婦女更年期症候群、月經前期緊張症、腦**後遺症、血管性頭痛、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及各種神經官能症等。常用劑量為每次10~20毫克,每日3次口服。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或抗神經炎素。由嘧啶環和噻唑環結合而成的一種b族維生素。為白色結晶或結晶性粉末;有微弱的特臭,味苦,有引濕性,露置在空氣中,易吸收水分。

在鹼性溶液中容易分解變質。酸鹼度在時可耐100℃高溫,酸鹼大於5時易失效。

遇光和熱效價下降。故應置於遮光,涼處儲存,不宜久貯。

在酸性溶液中很穩定,在鹼性溶液中不穩定,易被氧化和受熱破壞。

穀維素雖對失眠、神經衰弱症患者有一定的調節作用,但對於重症失眠的患者作用甚微。因此重症失眠在臨床的調治中,運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用穀維素片、維生素b1片和維生素b6片等進行綜合調治,會取得快速、有效的理想療效。在用量上,建議失眠者可以每晚睡前口服2-3片,獲效後即可逐漸過渡到每晚2片的維持劑量。

因此,穀維素片和維生素b1能同時吃,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選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來神經調節作用,使內分泌平衡。

3樓:健康新經

穀維素和維生素b12對人體有何功效?大腦神經很需要它們,改善失眠。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睡眠不好。是調節植物神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植物神經平衡。

穀維素片和維b1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6樓:木子陸北

1、改善植物神經紊亂導致的失眠問題。

穀維素能夠有效的抑制植物神經的興奮和紊亂,具有一定的鎮靜作用。同時配合維生素b1,調節人體的神經系統和內分泌,對於輕度的因植物神經紊亂導致的失眠問題,往往有很好的調節效果。

2、改善消化道不適,輔助**消化道疾病問題。

植物神經與胃部的胃酸分泌、胃部蠕動有著密切的關係。交感神經興奮時,胃部蠕動受到抑制,胃酸分泌不足。當副交感神經興奮時,則胃部蠕動會增強,胃酸又會過多分泌造成反酸不適的感覺。

服用穀維素能夠有效的調節植物神經,控制好胃部的正常生理節律和胃酸分泌。維生素b1的補充,則可能對改善消化不良、便秘等問題有一定的輔助功效。

7樓:劫色無罪

穀維素具有調節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及內分泌平衡障礙的作用。

維生素b1有保護神經系統的作用。

這兩者藥物可以**神經衰弱,特別是一塊用效果佳。沒有***。

穀維素與維生素b12可以同吃嗎

穀維素和b12怎麼吃?

穀維素和維b12都有什麼功效?服用有何注意事項?醫生為你詳解

穀維素加維生素b12有何功效?什麼時候需要吃?

8樓:葬身北海道

功效:穀維素可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失眠多夢等睡眠障礙; 維生素b12在維生素家族中名列前茅,可以預防貧血和**神經系統疾病。 可見維生素12和穀維素有乙個共同的特點:

對神經系統疾病都有顯著的療效。什麼時候需要吃,就是在你有一些神經性疾病的時候。但是具體還是要聽醫生的。

9樓:雙子小黑嘿

是可以調節神經功能的,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也可以預防貧血,能夠增強體質,有保健作用。腸胃不適的人就需要吃。

10樓:小白家美食

穀維素加維生素b12能夠影響神經,對於植物性神經紊亂有很好的療效,而且還能夠調節內分泌。但是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穀維素片和維生素b12一樣嗎

穀維素和b1一起吃有什麼功效

11樓:

摘要。親,您好。穀維素和b1一起吃有什麼功效:可調節失眠、神經衰弱。

諮詢記錄 · 於2023-01-16

穀維素和b1一起吃有什麼功效。

親,您好。穀維素和b1一起吃有什麼功效:可調節失眠、神經衰弱。

親,您好。為您拓展一下:維生素b-本身就是維生素b族的習俗之一,兩者的藥用效果差不多。

例如,它們可用於**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經前緊張、血管神經性頭痛等。穀維素和維生素b1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一起服用,用於**神經衰弱、植物神經紊亂和失眠。

穀維素可以營養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調節植物神經功能,降低植物神經興奮性。可用於**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心悸、失眠、煩躁和感覺異常。維生素b1能促進神經系統碳水化合物和乳酸的代謝。

維生素b1缺乏會導致失眠、記憶和認知障礙以及腳氣病。因此,穀維素和維生素b1對神經衰弱、植物神經紊亂和失眠有**作用。

穀維素片和維生素b1一起吃起什麼作用

維生素e可以合維生素b12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 維生素豆可以摻著吃 還可以摻點維生素c 維生素e和維生素b12能同時吃嗎 可以的。一 維生素e 1 調節血脂。動脈硬化是造成心絞痛 心肌梗塞 高血壓 腦中風的主要原因。引起動脈硬化的 罪魁禍首 是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它能附著血管的內壁,導致血管老化 硬化。而且血管壁製造的細胞膜脂質,一旦...

甲鈷胺和維生素b12 有什麼區別

其實甲鈷胺是維生素b12的一種。因為氰鈷胺最先被發現,所以一般認為氰鈷胺就是維生素b12.現在終於弄明白維生素b12有許多形式,甲鈷胺是其中之一。維生素b12的種類再多,但能被人體直接利用的只有兩種,一種是甲鈷胺,另一種是腺苷鈷胺。不過甲鈷。甲鈷胺與維生素b12的區別?甲鈷胺是內源性的輔酶b12,存...

維生素,維生素B6,維生素B12,可不可以一起吃

維生素b6維生素b12能同時吃嗎。維生素b2,b6,b12可以一起吃麼?有什麼要注意的?可以,這些營養元素都屬於維生素b族,要注意各種維生素b需要共同補充,僅僅攝入某一種vb,會導致對其它vb的需求也一同增加。維生素b族包括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煙酸 泛酸 葉酸等,在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