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讀後感400字 重金懸賞

2023-02-10 17:40:05 字數 5266 閱讀 6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我認為,做為一名小學生,首先要尊敬國旗,會唱國歌,公升降國旗時脫帽。肅立。行注目,少先隊員行隊禮,其次要尊敬父母,尊敬老師,尊老愛幼,平等帶人,最後要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逃學,認真按時完成作業等。

這是做小學生的標準。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呢?我認為要在做到以上條例的前題下再分兩大類:生活品德和學習態度。

在這兩個大類中,前者應該重要些。生活品德,主要在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如《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的第。

7條:不打架,不罵人,不亂翻動別人的物品,不說謊話等。學習態度,又主要在第10.

條,上課專心聽講,大膽提問,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等。有同學要問了,學習成績不是更重要嗎?

怎麼是學習態度呢?對,是更重要。但是你想想,學習態度好了,學習成績不就好了嗎?

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光做到以上幾點是遠遠不夠的,關見是要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上說的去做,並嚴格要求自己。這樣,你離成功就不遠了。

同學們,你們認為我說的對嗎?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 500字 求答案

2樓:竭合英劍凰

自從學了中學生守則後我感受很深,由其是第6段:6、誠實守信,不說謊話,知錯就改,不隨意拿別人的東西,借東西及時歸還,答應別人的事努力做到,做不到時表示歉意。考試不作弊。

因為我對答應別人的事努力做到深有感觸:我的同學借了我的錢說好在考試後還我,但那一天他了。我想他是還不了我的錢了,可那天我是走路來學校走路回家去的,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

只坐車才不會被淋成「落湯雞」。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那位同學的媽媽及時的趕來還了那個同學借我的錢說:

「他生病他後一直掛念著這些錢,三帆四次的讓我來還你。我沒辦法,只好來了。」這時我感到這錢不止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還是乙個人的誠信的問題。

從此我再也不會答應別人的事不放在心上了,因為我知道誠實守信是衡量乙個人的「尺子」,沒有了它一切都無法實現。

參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寫一篇日記

3樓:hehe_文

讀行為規範 做文明少年 這幾天,在老師的引導下,我們學習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這一套讀本。這套讀本詳細地列舉了小學生應該做到的和不應該做的 各種行為。《小學生行為規範》共有20條,每一條都讓我得到了深 刻的感受。

當我讀到第4條「尊老愛幼,平等待人。同學之間友好相處,互 相關心,互相幫助。不欺負弱小,不譏笑、戲弄他人。

尊重殘疾人, 尊重他人的民族習慣。」時,我不由得想到了我們班上的種種情況。

我們班上的同學往往因為一點點小是就打得是不可開交,把教室搞得 狼狽不堪。為什麼同學之間不能友好相處呢?那就是因為同學們沒有 一點點的謙讓精神。

假如其中的一位同學讓那麼一讓,鬥不過我躲得 過,就不會落到這個不可收拾的地步了。記得上次,我們班的a同學 不小心把b同學的一本書跌在地上,並踩了一腳。這個場面被b同學 發現了。

b同學二話不說,上去就是給了a同學一拳,a同學也不示 弱,轉過身就「回敬」了一腳。就這樣他們你一拳我一腳地開啟了。

同學們怎麼拉都拉不開,甚至還被威脅說:「你再拉連你一起打!」

勸駕的同學見吃力不討好,只得乙個個悻悻離去了。打到最後,還是 老師平息了這場「第三次世界大戰。」可是,教室已經狼狽不堪、亂 七八糟了。

假如a同學能及時說聲「對不起」,或者b同學能寬巨集大 量,原諒了a同學的行為,那麼這場誰都不願意看到的「世界大戰」

還會發生嗎?

當我讀到第8條 「愛惜糧食和學習、生活用品。節約水電。不 比吃穿,不亂花錢」時,我不禁想到了自己。

平時,媽媽給我的零花 錢,我從來都不懂得節約,都用來去購買那些雖然好吃,但是對沒有 任何營養甚至對身體有很大傷害的小食品。我們敬愛的***在當上 了領導以後,仍然連一杯茶都不捨得倒掉。而我卻總是花一些不該花 的錢。

從今以後,我保證:再也不去購買那些小食品了。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使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在以後的 學習生活中,我一定嚴格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做乙個文 明、優秀的好少年!

學中小學生守則9則有感450字

4樓:奇葩老拽

今天,老師帶我們學習了。

《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則範》我受益非淺,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小學生守則〉裡的第六條。

第六條的內容是:積極參加勞動勤儉樸素,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我讀完這條守則後慚愧之情油然而生。

「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我能做什麼呢?做飯?

不會!洗碗?不會!

洗衣服?還是不會。除了學習,我會做的事真是太少了。

十歲了我還是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怎能不慚愧!

記得有一次,我媽媽出外面學習,只有我乙個人在家。到吃午飯的時候,我聞到了一陣陣從外飄來的炒菜的香氣,我感覺肚子有點餓了,可我媽媽還沒有回家,我只好等了。又過了許久,我的肚子很餓了,打算自己做飯,可我看著空空的電飯鍋,不知如何下手。

「那我先泡一杯牛奶充充飢吧。」便把奶粉倒進杯子裡,我來到廚房一提開水壺,裡面空空如也。哎!

真倒霉。我又不會燒開水,只好在客廳傻坐著,並不時的從視窗往外張望。「媽媽,你快點回來吧,我快餓死了。

」我心裡默默的說。等到快一點的時候,媽媽終於疲憊的回來了,她二話不說,直奔廚房開始做飯。我想我要是會做家務,那該多好啊!

這樣,既可以不讓自己餓肚子,又能讓媽媽回來時就有熱乎乎的飯吃,那她會多開心!但此時我除了慚愧還是慚愧。

目前,我有爸爸。媽媽餓不著,也凍不著,可我能一輩子靠他們嗎?我打算以後嚴格遵守《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做合格的學生。

僅供參考,嚴禁抄襲。

跪求 《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中小學生守則》的心得體會 800字左右

5樓:東雲娜媛水

《中小學生守則》是我們中小學生日常生活中的行為準則。每位學生都必須遵守它。

今天,我重溫了《中小學生守則》。其中,最令我感慨的是:熱愛科學,努力學習,勤思好問這一條。

讀到這裡,我不禁想到波蘭女科學家居里夫人,她刻苦鑽研,永不滿足,用堅韌不拔的毅力,經過無數次試驗,終於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鐳,是她一生中最偉大的成就,是轟動世界的發現。居里夫人因其重要的成就而兩次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回過來想一想,我平常做作業都不夠認真、不夠刻苦。一遍做不出來,就不想動腦筋再做,總纏著媽媽給我答案,幫助我完成作業。我作業本上的那些「優」 哪能算我真正的成績啊!

還記的有一天週末的下午,好朋友楊一豐約我出去玩。臨走時,媽媽再三叮囑我:「四點之前回家」。

然而,在這次遊玩中我卻沒有遵循「誠實守信、禮貌待人」的原則。那天,來到外面,風景如畫的地方讓我玩心大開,不知玩了多久……,這時一豐說:「靖妍,我去喝口水,你等我一下,千萬別走開。

」我望著手錶,啊!已經三點五十分了,再不回家就要被挨罵了!於是,我不辭而別。

星期一上課時,雖然我和她都沒有說什麼,但我從她的眼睛裡看出了失望。那次玩留下了我的遺憾。

《中小學生守則》中包含了許多深刻的道理。我認識到,作為一名小學生要取得好成績,是不容易的,是必須付出艱苦的勞動。古語說的好: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平常的許多小事上,不也包含著這個深刻的道理嗎?從現在開始,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獨立思考,認真鑽研,刻苦學習。

從而實現自己的理想。

準備著,時刻準備著!

任選一課寫讀後感450字(有懸賞) 跪求學霸啊! 緊急情況啊! 感悟一定要重點寫!!!!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安全行為規範有很多很多,不過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可怕的病毒了。病毒是一種可怕的細菌,它可以通過咳嗽、共用生活用品等接觸方式傳播。病毒一旦傳播到人身上,我們就會不舒服。

不過,各種病毒是可以預防的,我們只要做到飯前便後勤洗手,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屋裡多通風,就能有效預防病菌的傳播。還有一點,就是不要吃小攤販**的「三無」食品,因為它們都是沒有經過國家監督檢驗賣出的,多數含有有害物質。

小學生安全行為規範有很多很多,不過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可怕的病毒了。病毒是一種可怕的細菌,它可以通過咳嗽、共用生活用品等接觸方式傳播。病毒一旦傳播到人身上,我們就會不舒服。

不過,各種病毒是可以預防的,我們只要做到飯前便後勤洗手,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屋裡多通風,就能有效預防病菌的傳播。還有一點,就是不要吃小攤販**的「三無」食品,因為它們都是沒有經過國家監督檢驗賣出的,多數含有有害物質。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不加愛護、珍惜,就會造成遺憾,後悔莫及,希望孩子牢記老師的話,時刻注意安全,讓孩子健康長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的後面翻翻可能會有讀後感。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讀後感 5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讀後感 我們正處在人生的花季,知榮明恥,辨明是非,對我們今後的成才發展至關重要。為了更好地貫徹社會主義榮辱觀,我們向全校的中學生發出如下倡議:

一、胸懷祖國,心繫人民,樹立遠大志向。我們在祖國和人民的關懷下成長,應當立志回報祖國,服務人民。要以對祖國最真摯的情感,自覺把個人理想和祖國的前途命運緊密聯絡起來,時刻維護國家利益,絕不做危害國家或有損國家尊嚴的事。

從孝敬長輩做起,從尊敬老師做起,從幫助同學做起,樹立服務他人、奉獻社會的意識,使自己的言行有益於他人、有益於學校、有益於社會。

二、勤奮學習,追求真知,培養科學精神。學習是我們成長的最大動力,科學是我們開啟未來之門的密鑰匙。每乙個有理想的中學生都應當把時間投入到探求知識的奧秘當中,把美好的時光用於攀登科學的高峰,勤學博習,修身利行,崇尚科學,抵制迷信,弘揚文明,克服愚昧,努力掌握各種有益知識和勞動技能,不斷提高自身科學文化素質。

三、樂於助人,善於合作,增強集體觀念。人字的結構就是相互支撐,每乙個人的進步都離不開他人的幫助。有了長輩的關愛,我們得以健康地成長;有了老師的啟蒙,我們找到了人生的航標;有了同學的幫助,我們懂得了友情的珍貴。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每乙個中學生都應當認識到集體的力量,培養團隊精神,團結同學,善於合作,與人為善,特別是熱情關心和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在幫助他人中收穫快樂。

四、遵紀守法,崇尚節儉,弘揚傳統美德。和諧社會離不開法律和道德,任何乙個公民都必須恪守法律的約束和道德的規範。對於成長中的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比什麼都更為重要。

我們中學生應當認真學習法律知識,自覺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行為規範。我們的所食所用都是父母勞動的成果,對於我們中學生,特別要注重養成節儉的習慣,崇尚節約,反對浪費,在生活上不追求奢侈和攀比,努力以良好的品行、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回饋社會。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自身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把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要求落實到行動上,在促進精神文明、構建和諧社會的生動實踐中展現當代中學生的良好形象!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十條,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20條

一 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二 遵守法律法規,增強法律意識。遵守校規校紀,遵守社會公德。三 熱愛科學,努力學習,勤思好問,樂於 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有益的活動。四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鍛鍊身體,講究衛生。五 自尊自愛,自信自強,生活習慣文明健康。六 積極參加勞動,勤儉樸素,自己能做的事自己...

小學生行為規範20條,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20條

做好自己的事情,做乙個對自己負責的好少年,就是在為社會服務 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就是對社會負責。第一條中間父母關愛老人第二條關心同學有事情可以。交乙個好朋友。修訂版,和他一樣,我們學校讓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20條 11 課前準備好學習用品,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思考,大膽提問,回答問題聲音清楚,不...

怎麼寫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作文寫作要領

這時,請你稍等一下再過吧,令人深思.但忽視交通規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小故事可以選取典型例子,也慌了,傲慢地說,仍然乙個勁地向前走,猛地往左打方向盤,還在冒著清煙,拿遵守交通規則為例.此時紅燈似血 陽光很暖和.你看?快讓開,人們正在享受生活的富足與幸福,車猛然停下,街道很繁忙.可還是晚了一步.這時,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