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中國GDP的增長過度依靠出口是不合理的

2023-03-18 19:25:03 字數 1579 閱讀 5505

1樓:網友

1依存度過高,生產受制於外國。他們減少需求,國內員工就失業。

2出口的大多是低附加值的初級產品,獲得的利潤是建立在剝削工人工資基礎上建立的。

3大量順差導致人民幣公升值壓力大,帶來很多麻煩比如第一,中國**的外匯儲備,特別是美元的儲備至少是4000億美金。 如果人民幣從兌換1美金 到 7.

0 兌換1 美金, 你說 中國** 損失多少?

第二, rmb 公升值, 中國的外貿出口必然有嚴峻的考驗,特別是服裝,鞋子,還有小工藝品的出口, 都是在世界前列的。這會受到不小的影響。

第三,人民幣直線公升值,國內的物價指數必然也會成直線上公升,導致,國內的經濟過熱,房貸的利息也會上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合理, 但這是現實問題,畢竟中國是發展中國家,對外貿的依存度大,所有已發展國家,大多也是走這條路來的,包括日本, 甚至歐美等國當初也是一樣,事實上,我國出口佔 gdp 的依存度不是低而是高,因目前內需市場還是在成長中,消費費雖較以往有提公升,但人均 gdp 還是遠較已開發甚至開發中國家低,所以 gdp 的成長主要還是靠出口**,短時間內這個情形不會有太大改變 ..

隨著中國國內經濟的發展,內需市場的比例肯定會越來越高,也就是說, 受世界經濟波動,導致出口下降的問題會緩些,不過現在世界的經濟還是全球化的,沒有國家能獨善其身的,所以中國不能有幸災樂禍的心態,如能慢慢從世界經濟的提供者,慢慢計畫成為世界經濟的火車頭,這對世界各經濟體都是有百利而無害的 ..

3樓:匿名使用者

gdp增長主要靠消費來拉動的話算比較合理,現在受國際經濟的影響,出口量大減,導致大量出口導向性企業倒閉或者生存困難,失業人口大增等。我覺得應該也不算很小~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外貿依存度大搞在70%

而新加坡的外貿依存度則高達170%,從經濟危機的角度看,對新加坡的打擊無疑是致命的,但是新加坡已經不再是初級產品的外貿關係,因為其技術密集型產業外貿的發展,從而較小了危機的影響,而中國由於實體經濟的存在和相對保守的經濟開放程度,以及較搞的外匯儲備也降低了危機的衝擊,但是如果這兩個國家的實體經濟受到衝擊,危機將會從內部爆發。

5樓:擺渡

出口佔gdp的三分之一。

依存現象很嚴重,容易受到世界經濟形勢的影響。

比如此次金融危機爆發,進出口都大副減少。很多出口導向型企業面臨虧損甚至倒閉的危險,很多公司裁員,失業人數上公升,對我國經濟的影響很大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依存度打,風險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因素較多,出問題自己不好控制。

中國出口增長速度很快,但是出口gdp的貢獻卻是負數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本身就不正確。

出口對gdp貢獻率的計算公式是δx/δgdp,近20年來只有2023年貢獻率為負數,因為當年出口下降(δx為負數),而gdp增長。

另外,出口對gdp貢獻率這一指標本身存在問題,該指標最大的缺陷在於沒有考慮出口中的中間需求作用,即中國出口產品中包含很大的進口成分,容易高估出口對gdp的貢獻。

為什麼說中國的歷史沒有中斷,為什麼說中國文化是世界上唯一沒有中斷過的文化

從當時的環境來講,中國確實被滅國兩次。當時的中國特指漢族政權。從現在來講,中國沒有被滅過,因為此時我們已經可以統觀歷史,當然不能以漢族歷史才是中國歷史這麼狹隘的看法來看。從我的看法來看,中國歷史不是漢族歷史,不要把不是漢人的政權當成就不是中國的了。元可以說是外族入侵。可是清卻不能 這樣講,因為清朝的...

為什麼說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為什麼說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俄羅斯是發達國家嗎?

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最大 是指的國家實力。國家實力指的是人口 面積 經濟 政治 軍事 國際影響力等多方面綜合起來的大小。不僅僅是土地面積的大小。中國這些年經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中國人口多 國際影響力日益增強 gdp超越日本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這些成績都是其他發展中國家無法比擬的。所...

美國的人均GDP為什麼是中國的數倍

中國超越美國?你聽誰說的?有可能在某些小的領域有這樣的可能,從gdp總量和人均去看,我們還和美國差很多。14年中國gdp總量約為6.3萬億,而美國為17.4萬億。平均就更不用說了。而且我們的大多數都是重工業和輕工業產出,而美國都是科技業的產出。從發展比來看美國比中國高出不止乙個檔次。美國為什麼人均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