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汽車下鄉補貼的手續是怎樣的

2023-03-18 16:20:03 字數 2208 閱讀 7368

1樓:網友

能,絕對能如果去當地鄉鎮財政所帶上:a、發票原件及影印件b、行車本原件影印件c、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加蓋本轄區車輛管理部門業務公章)影印件d、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e、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f、購買人名字的糧食直補存摺原件及影印件g、汽車下鄉表示卡如果不給錢的話,打紀檢委**。

2樓:三農一姐

一般的汽車下鄉補貼,對於買車人不用去申請,申請的是賣車的人,但是你要為他完善一些材料手續。

汽車下鄉補貼需攜帶以下資料到當地鄉鎮財政所申領:1、購車發票原件及影印件;2、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3、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加蓋本轄區車輛管理部門業務公章)影印件;4、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5、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6、購買人名字的糧食直補存摺原件及影印件;7、汽車下鄉標識卡。在賣車的地方有申請表,填寫好以後交當地鄉財政所辦理即可。

正常情況下10到20天左右,補貼款即可發放。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也希望你給個免費的5星讚,謝謝。

汽車下鄉補貼申請流程

3樓:山林華

法律分析:汽車下鄉跟「家電下鄉」的分擔比例相同,補貼資金由**財政和省級財政分別承擔80%和20%。補貼領取辦法與「家電下鄉」類似,即農民到指定地點購車後,持「補貼專用存摺」並憑相關發票到指定地點領取。

如換購車型,則需要出具車輛報廢證明。買車或換購車輛15個工作日之後,補貼款會從**財政撥款到地方財政,再經過30個工作日,農民可到鄉鎮領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小企業促進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中小企業,是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設立的,人員規模、經營規模相對較小的企業,包括中型企業、小型企業和微型企業。 中型企業、小型企業和微型企業劃分標準由***負責中小企業促進工作綜合管理的部門會同***有關部門,根據企業從業人員、營業收入、資產總額等指標,結合行業特點制定,報***批准。

第三條 國家將促進中小企業發展作為長期發展戰略,堅持各類企業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對中小企業特別是其中的小型微型企業實行積極扶持、加強引導、完善服務、依法規範、保障權益的方針,為中小企業創立和發展創造有利的環境。

汽車下鄉補貼怎麼領取

4樓:韓慧靜

法律分析:符合國家規定領取條件的使用者,可以攜帶資料到當地鄉鎮財政所申領。

使用者需要攜帶購車發票原件及影印件、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戶口本以及汽車下鄉標識卡。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汽車下鄉補貼怎麼領取

5樓:太平洋汽車網

解答汽車下鄉補貼向戶籍所在地鄉鎮財政所申報補貼資金。申請需要提供購買人本人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銀行直補專用存摺原件、機動車行駛證原件、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機動車銷售發票原件等材料。法律依據《進一步優化供給推動消費平穩增長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方案》第一條有序推進老舊汽車報廢更新。

按規定放開報廢汽車「五大總成」再製造再利用。有條件的地方可依託市場交易平台,對報廢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汽車同時購買新車的車主,給予適當補助。對淘汰更新老舊柴油貨車、推廣使用新能源汽車等大氣汙染治理措施成效顯著的地方,**財政在安排相關資金時予以適當傾斜支援。

汽車下鄉補貼怎麼領取

汽車下鄉補貼怎麼領取

汽車下鄉補貼怎麼領取

怎樣申請大病醫保?它的流程,大病醫保手續怎麼辦理?

一 辦理步驟 第一 申報和登記。投保人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保險公司營業大廳,選擇適合自己的大病醫療保險產品,然後填寫保險申購單。第二 選擇繳納方式。可以選擇的繳納方式有一次性繳清 按年繳納和按月繳納等。第三 辦理或提交一張活期銀行卡,用於以後繳納保費或領取保險金。第四 閱讀並簽訂投保合同。...

專利申請的流程是怎樣的

相關專利申請流程如上圖。1 準備專利申請檔案 包括申請書 委託書 外觀還有簡要說明書以及外觀專利申請 或 實用新型或發明專利則有說明書以及說明書附圖 權利要求書 摘要以及摘要附圖 費用減緩請求書 具體文書格式可在國家智財權局 上 2 填寫相關專利申請檔案 外觀則是 或設計圖紙製作 實新以及發明專利則...

申請勞動仲裁後的程式是怎樣的

1 勞動者自權益受損之日起一年內,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委提交勞動仲裁申請 2 仲裁委五日內審理並答覆申請人的仲裁申請 3 由三名仲裁員組成仲裁庭,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做出仲裁裁決。勞動仲裁程式,我把他簡單的歸納為 申請 受理 調解 裁決5個程式。1.申請。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一年內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