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名字是怎樣來的

2021-03-27 17:49:37 字數 1666 閱讀 8322

1樓:抱風揍雨

汽車的定義

按照《詞海》的權威說法:「汽車是一種能自行驅動,主要供運輸用的無軌車輛。原稱『自動車』,因多裝用汽油機,故簡稱汽車」。

《現代漢語詞典》解釋為「汽車是用內燃機做動力,主要在公路或馬路上行駛的交通工具,通常有四個或四個以上的橡膠輪胎。用來運載人或貨物。」但這樣給汽車下定義有失嚴謹。

一則電單車也是自行驅動、無軌、用汽油機;二則拖拉機也使用內燃機、無軌、有四個或四個以上的車輪;三則過去的蒸汽機車是採用外燃機;四則現在的汽車還可以用天然氣、煤氣、甲醇等為燃料,何況還有太陽能車、電力車等。因此,目前對汽車的解釋存在一定的侷限性,有必要對此作以**從而較科學地反映汽車的特徵。

我們認為,給汽車下定義必須考慮到以下幾個因素:第一,汽車的產生與發展。汽車的產生與發展經歷了二百多年的歷史,不同時期的汽車有著不同的結構特點,並且汽車的種類和用途也是日新月異;第二,以汽車原意為依據。

汽車源自西方,應以西文原意為主要依據,並結合現代意義上的汽車予以定義。英文中的「汽車」即「automobile〃是由「auto(自己)」和「mobif

2樓:魚天彌

汽車是中國人叫出來的

在外國可不叫汽車

叫car,vehicle,.wheeled devices等等等等所以就可以根據中國人的習慣分析

汽車=以某種氣體作為燃料的車

常見的車名有哪些?他們名字的由來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汽車

成千上萬,汽車車名林林總總,內容包羅永珍,粗略劃分,車名**有如下幾種:

一、以汽車之品牌及公司的創始人姓名命名。

「賓士」源自該汽車及該公司的創始人卡爾·本茨的諧音。「福特」之名來自該公司的創始人亨利·福特;類似的車名還有「雷諾」、「標緻」、「法拉利」、「克萊斯勒」、「保時捷」、「本田」等。

二、以名人之名為車名。

「林肯」之名取自美國**林肯;「梅塞德斯」則是以戴姆勒公司駐法國總進口商埃公尺爾·取內克的女兒梅塞德斯命名;「奧迪」是發明人、工程師奧古斯特·霍希的拉丁文轉譯的車名。

三、以神話傳說中的人物命名。

美國通用公司的「泰坦」、克萊斯勒公司的「復仇女神」、法國雷諾公司的「克里奧」等車名均來自古希臘神話。如「泰坦」是位大力士,2023年作家摩根·羅伯特在**中曾以泰坦為書中的超級大郵輪命名「泰坦號」,而2023年4月14日震驚世界的撞冰山沉沒的特大郵輪船名也叫「泰坦尼克」號。

四、以地名或部落名為車名。

德國大眾公司的「桑塔納」是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座常刮旋風的山谷(桑塔納)而命名的;克萊斯勒公司的「切諾基」原本是印第安人乙個部落之名;還有日本「豐田」車名、美國「龐帝亞克」車名均是兩國的城市之名。

五、以爵位、職位和其他身份命名。

如日產公司有「**」、「公爵」之車名,克萊期勒公司有「君主」、「男爵」之車名,凱迪拉克公司「元首」之車名。

六、用動物名稱為汽車命名。

日本日產公司的「藍鳥」取自比利時劇作家梅特林克的名作《藍鳥》;還有通有公司的「雲雀」,福特公司的「雷鳥」、「美洲虎」,義大利名車「雷豹」均為動物之名。

七、具有象徵性的命名。

如南韓現代汽車公司的「現代」車名,喻該產品的現代意識;車名「大宇」在韓文中的意思為「空中的大屋」,喻該車的神聖浩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田,豐田,上海大眾,寶馬,賓士

扎啤的名字是怎樣來的?扎啤名稱的來歷

扎啤簡介 扎啤就是沒有經過發酵的啤酒。普通啤酒就是經過發酵的啤酒。扎啤是啤酒王國中的一朵奇葩,在世界啤酒消費中的比例越來越高,在歐洲已經超過60 它既不同於經過高溫殺菌的瓶裝 聽裝熟啤酒,也不同於沒經過殺菌的散裝啤酒,而是一種純天然 無色素 無防腐劑 不加糖 不加任何香精的優質酒營養極為豐富。被人們...

基圍蝦的名字是怎樣來的?基圍蝦名字的來歷是?

可能是古人定的名字吧。基圍蝦名字的來歷是?在我國南方沿海地區,為了防止水患當地人將海岸用 基圍 圍起 而海蝦的乙個品種 麻蝦 喜歡在漲潮時候將自己藏在淺海的泥沙中生活,漁民發現麻蝦的這一特徵後,建起基圍來捕捉麻蝦 後來,漁民開始在海邊用海水養殖這種蝦,就為其起名為 基圍蝦 與野生海鮮不同,基圍蝦是一...

颱風「蘇拉」這個名字是怎樣來的呀?

國際上統一的颱風命名法是由颱風周邊國家和地區共同事先制定的乙個命名表,然後按順序年復一年地迴圈重複使用。為了避免名稱混亂,1997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香港舉行的 世界氣象組織 wmo 颱風委員會第30次會議決定,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熱帶氣旋採用具有亞洲風格的名字命名,並決定從2000年1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