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專科是選擇乙個好專業還是選擇乙個好學校

2023-03-16 09:05:02 字數 5683 閱讀 664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將來想從事某個專業的工作的話建議選擇好一點的專業,對未來的考研就業都是很有利的。但是985和211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畢竟名氣在那裡將來有些國企都是指定要這種大學的畢業生的。

有沒有興趣愛好?選個自己喜歡的,或者前景相對比較好的專業。分數還是不理想的話就選個不排斥的專業吧。

2樓:盧坤

1.個人建議專業優先。

2.不管專業還是學校。

3.都只是提供乙個平台而已。

4.關鍵還在於學習者本人。

5.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學起來就有興趣。

3樓:穿高跟鞋的貓女士

是我的話我會選自己所喜歡的專業,但這個專業在這個學校是最好的,學校本身我不會糾結。

4樓:漆藻

乙個好就業的專業,學門技術。

5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專科選什麼專業好?

6樓:來自聖水寺時尚的尼莫

1.教師(專科學幼師,小教,以後接本)

2.口腔醫學(接本)

3.護理(接本最好)

4.小語種。

5.財務管理。

6鐵路類相關,空勤,地勤。

7.計算機類。

8.人力資源。

(新增2條:)

9.眼視光學。

10.醫學美容技術。

大一開學物品清單。

專科報志願時也不要掉以輕心,可以先找相關的書看看:報高考志願時一定要慎重,因為報志願相當於第二次高考。考的好不如報的好,每天有許多學子考的不錯,卻因為缺乏相應的報考志願知識而與好學校失之交臂。

在了解當年高考政策的基礎上,要研究一下大學的實際情況和專業的情況。各個意向院校的重點學科,學風和師資力量怎麼樣。還要考察一下和這個院校的合作企事業單位有哪些,以後實習的話肯定有優勢。

除此之外還要調查一下是不是野雞大學,是民辦還是公辦?學校的硬體裝置怎麼樣?學校周邊環境,畢業潛規則。

特別坑的雞肋的專業有哪些?怎麼避坑?

7樓:06560249鄭州

選計算機專業比較好,因為現在計算機前景廣闊,社群的領域比較廣,現在又屬於資訊化時代。

8樓:hz會

感覺還是計算機,別的沒多好的前景,不然就是進廠打工了,建議才是緊跟社會吧。

9樓:穿鞋走過

說實話有去上專科還不如學一門技術呢。

專科院校裡有哪些專業可以選擇?

10樓:鯨魚

對於專科來說專業選擇很重要,直接關乎畢業後的就業問題,選擇乙個就業前景好的專科專業就顯得尤為重要,但是如果大家了解過專科的專業分類,可以很容易發現專科的專業不是像本科的專業那樣分為十二個學科門類——哲學、歷史學、教育學、文學、經濟學、法學、藝術學、管理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然後下面還分一級學科等。

專科的專業沒有分的那麼具體和詳細,一般分為幾個大類,如:能源動力與材料大類、土木建築大類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專業有農林牧漁大類、資源環境與安全大類、能源動力與材料大類、土木建築大類、水利大類、裝備製造大類、生物與化工大類、輕工紡織大類、食品藥品與糧食大類、交通運輸大類、電子資訊大類、公安與司法大類等專業可選。

12樓:張佳倩啊

你可以選擇的專業很多,比如說看你喜歡什麼樣類的專業,有文科、理科、工科和藝術類,這四大類有很多各種各樣的專業,你可以看一下招生簡章,上面都有各個學校,各個專業的具體介紹!

13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專科院校的專業包括以下專業:計算機 應用/軟體、醫科/中藥、法律、外語、電氣工程、經濟、**、生物、財經、師范、新聞、中文、金融、行政管理、稅務、資訊工程、通訊、郵電、藝術、表演、建築、土木等。

14樓:移居管家趙老師

專科院校裡有哪些專業,你可以通過學校官網查詢或者**具體專科院校招生辦**詳細問題!

要讀大學了,但是個專科,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15樓:不藥博士

我表弟今年高考,成績出來了,也是不夠理想。過來諮詢我,雖然我博士畢業都好幾年了,但是學習與工作這麼多年,經歷了一些專業的興衰。我給他的建議如下,您也可以參考,當然別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您也可以多多聽取:

我的建議是先選專業,再選學校。

大學的專業是細化的,比如分為數學系,化學系,生物系,物理系,專業通常是在這些學科下面的,比如生物技術,計算機技術,機械工程,精密儀器,化學工程等等。

2、專科專業與本科專業的不同在於,專科專業偏應用多一些。所以專科選專業,通常要選應用型的,最好是能獲得一技之長的,將來用於謀生的。如果能與自己的興趣愛好結合起來,是最好的。

一些比較好專科專業包括會計專業、眼視光專業、建築設計專業、車輛工程專業、臨床醫學專業、動物醫學專業、計算機技術專業等,都是不錯的。

還有一些像金融專業、經濟學、管理學當然也挺好,將來收入也高,但這些行業都需要很強的實踐積累,光掌握了知識還是不夠的。

3、再就是考慮將來除了工作以外的出路,比如是否還想繼續深造一下,有些專業沒有深造的意義,有些專業是學歷越高越好。比如工程類的工科專業,是在實踐中鍛鍊的,不是讀書越多越好的。而像某些理科專業,還是深造一下比較好。

同乙個專業,可能有兩個類似的專業,比如計算機技術屬於理科,計算機工程屬於工科。前者偏理論,比如電腦軟體的開發等。後者偏操作,比如硬體開發或與硬體互動等。

4、專業定的差不多了,就再認真挑挑學校。專科的學校最好也是能進冠以**大學名字的,將來也好找工作,所以優先挑這一類的學校。**學院名字的其次。

5、你孩子可能會收到好多個專科學校的錄取通知書,一些某某學院的學校在這方面搶生源是很厲害的,不要聽忽悠。

還有一句話送給準大學生們:大學時光稍縱即逝,高考失利了沒關係,大學抓住機會仍然可以成就自己,但如果仍然消磨光陰,你仍將一事無成!

以上是不藥博士給您的建議!

【不藥博士】簡介博士,副主任藥師,高階營養師,擁有10年的用藥指導、營養諮詢和健康管理經驗。不藥不藥,倡導健康生活,不生病,不吃藥!

16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看你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了,如果是男生可以去讀和機械操作有關的專業,國家的發展需要這樣的人才,如果是女孩子可以去學幼師呀。

17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以選擇會計專業,這樣的乙個專業比較好學。適合累積經驗,在工作以後,可以很好的接觸公司內部,變成高管。

18樓:小小呂子博

這要看自己愛好什麼專業,只有愛好喜歡才能更快的入門兒,學習起來也不吃力。

19樓:網友

有創造性,應該做一些這類的工作,比如說設計師,畫家,這些都是要靈感要創新才可以的,不過很辛制苦哦,選擇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將來的路要怎麼走,不能太盲目了。

20樓:蠟筆小曦

我建議你最好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自己的專業,如果沒有什麼興趣的話那麼就選擇乙個好就業的工作。

專科選什麼專業好

21樓:小夏在深圳

1、鐵路道橋。

鐵路和道橋工程專業一般都開設在專科,有一定的稀有性,競爭壓力相對小一點,而且一般這種職業技術學院,都與鐵路和鐵建都一定的合作,學生畢業後有機會到這些崗位去實習,如足夠優秀最終是可以留下來的。

2、物流管理。

生活在網路**的時代下,人們的生活離不開網購,離不開電商,網購和電商又離不開快遞,所以說物流業就成為了乙個新興行業,而物流專業在專科的開設率也比較高,不會存在跟本科、研究生等發生競爭。

3、機械工程。

機械工程包括、電氣自動化、數控、模具、印刷等等,這一類專業比較適合男生來選,需要理論和實操的能力,畢業後可能會進入工廠實習,開始的時候避免不了要幹一些流水線的工作,但是只要你懂製圖、懂程式設計、懂電氣化,慢慢肯定會得到重用。

4、學前教育。

如果說機械工程是專門問大專男生準備的,那麼前教育就是為女生專屬的,很多女生喜歡當老師,但是分數線不夠,只能選擇專科的師範類學校,那麼學前教育就是最好的選擇,大多數幼兒園的門檻不是特別高。

5、醫學影像。

護理和醫學影像技術專業是唯二可以在大專選擇醫學方面的專業,其他專業也有專科學校開設,但是不往上進修,往往沒什麼前途,護理工資比較低,且需要上夜班。

22樓:阿瑤說遊戲

一般大專學校裡,有很多不錯的專業,甚至有一些專科學校的學科,是可以堪比本科學校的。我們在選擇前,應該以自己的喜好為主,而不是說選擇前景好的專業。對於大專生來說,需要培養的是自己的能力。

原因很簡單,那就是你在找工作的時候,本身就低人一頭。沒有足夠的能力,你根本就不會被錄取。

1、有前景的專業有前景的專業太多了,像是醫學專業、自動化專業、財經專業、汽車維修專業等,這些都是比較有前景的。現在生病的人越來越多,醫學專業也越來越吃香,以後工作肯定會有前景;自動化專業也是一樣,現在所有東西都提倡發展,全都朝著科技邁進;財經專業也差不多,不過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能力,財經專業不缺人,只缺人才;汽車維修聽起來不怎麼樣,可是注重上手能力,基本都是有企業合作的。現在汽車這麼多,汽車維修也算不錯,最起碼學的的都是實用的。

2、選擇的重點建議在報大專的時候,選擇自己喜歡的學科。我們只有選擇自己喜歡的,才能夠用心去學習。如果只是選擇乙個有前景的,你可能只會渾渾噩噩的混日子。

而對於大學來說,一些強勢的專業,拿出去更有說服力。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不僅僅要看專業,還要看學校。可能你選擇了乙個有前景的專業,可恰好這個專業不是學校強項。

一般建議先看專業,選擇自己喜歡的,然後再去選學校。

3、專科看實力對於專科的畢業生來說,最好有一些證書或者過硬的實踐。現在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時候,都會要求本科以上學歷。而哪些要求專科以上的,招聘也會著重選本科。

在同等專業的情況下,本科肯定是吃香的。可你有證書、有實踐,那就不同了。所以對專科來說,什麼專業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有實力。

23樓:高考指導鈐婕老師

動漫製作技術。

新聞採編與製作、新聞採編與製作(網路與新**)、播音與主持、廣告藝術設計、室內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大資料與會計、大資料與會計(雲財務會計)、市場營銷、市場營銷(雲營銷)、大資料與財務管理、金融服務與管理、金融服務與管理(網際網路保險)、旅遊管理、工商企業管理、現代物流管理、關務與外貿服務、人力資源管理、酒店管理與數位化運營、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社群管理與服務、研學旅行管理與服務、電子商務、大資料技術、數字**藝術設計、動漫製作技術、動漫設計、軟體技術、雲計算技術應用、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學前教育、**教育、美術教育、小學教育、應用英語(學前英語教育)、空中乘務、舞蹈表演、舞蹈表演(街舞)、高速鐵路客運服務、機場執行服務與管理、國際標準舞等等。

僅供參考哈,建議多渠道搜尋了解確認一下。

我是復讀一年還是上專科讀專科好還是復讀一年好

復讀的路非常辛苦,因為我國目前還沒有專門為復讀生辦的公立學校,所以,復讀學校都是私立的,生活條件一般,再乙個,好的復讀學校裡尖子生還是很多的,競爭非常激烈,氣氛和高中是不太一樣的,如果你的成績很差,好的復讀學校是不會為你敞開大門的,一般的復讀學校基本都是以盈利為主,去了也是浪費時間,所以能走盡量走,...

想認真選擇乙個行業,怎樣才能選擇乙個好的行業呢?

你好 怎麼說那 你知道為什麼你到現在 都沒做出什麼事業不 呵呵 缺乏上進心 你只有計畫 缺少行動 你看看哈 你說 你不適合正常的上班族。想做頭髮 又說 做頭髮 沒地方學 學沒人教 學校不好 洗頭沒出息 總之一句話 你準備好做一件事 然後你就給這件事找100個困難的理由 讓自己不做 然後你就安慰自己說...

如何選擇好的IT培訓機構如何選擇乙個好的IT培訓機構

自學是最高的培訓機構,不懂可以問我 1.學校資質和師資 選擇it培訓學校首先看需要看學校資質,是否是專業內的培訓機構,企業是否有註冊可以查到,容是不是具備專業的培訓技能,老師是否是專業的it開發出生,是否做過實際的專案。如果這倆項都達不到就最好不要下選擇,否則很容易學不大東西。2.檢視培訓機構規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