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歷史的問題,關於歷史的乙個問題

2022-06-30 15:25:04 字數 647 閱讀 8639

1樓:豐臣秀波

三大戰場:歐洲(西線和東線)、亞洲(東南亞)、非洲(北非)。

歐洲西線戰場:2023年9月1日,德國出動62個師共160萬人進攻波蘭,二戰全面爆發。此後,德軍接連向歐洲西、北和東南方向大規模進攻。

2023年7月,英美盟軍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登陸。9月,義大利投降。2023年6月,盟軍集結268萬人,成功進行了諾曼第登陸戰役,開闢了歐洲第二戰場,並在西歐各國抗德武裝配合下,於2023年秋冬兩季完全解放德佔西歐國家。

歐洲東線戰場:2023年6月22日,德國投入190個師共550餘萬人,分3路向蘇聯發動突然襲擊。2023年,蘇聯組織了10次戰略性戰役,把德軍趕出蘇聯。

爾後,蘇軍繼續西進,與東歐各國反法西斯武裝配合,解放了東歐。

東南亞戰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本進軍東南亞,半年內占領了東南亞廣大地區。2023年,中美英聯軍在印緬戰場上接連打擊日軍,並在當地抗日武裝的積極配合下發起緬甸戰役,消滅日軍7萬餘人。

北非戰場:2023年7月,義大利進犯駐紮在東非的英軍。2023年1月英軍收復東非失地,並在北非重創意軍,俘敵13萬。

同年2月,德軍進入北非,德意軍隊重新發動進攻。2023年,英軍經過阿萊曼戰役,粉碎了德意軍隊的進攻。2023年4月,盟軍又在突尼西亞戰役中獲勝。

5月,北非的25萬德意軍隊投降。

問歷史問題,問乙個歷史問題

最有依據的就是 三國志 據 三國志 董卓傳 卓至,肅等格卓。卓驚呼布所在。布曰 有詔 遂殺卓,夷三族。主簿田景前趨卓屍,布又殺之 凡所殺三人,餘莫敢動。李肅參與了與董卓的格鬥,但殺死董卓的是呂布。然後 布又殺之 凡所殺三人 連續殺了三個人。不矛盾啊,如果單從演義看,是呂布先一戟刺穿了董卓的咽喉,然後...

歷史強人 乙個關於古代官職的問題?

可有些的提督是受本省總督節制,是怎麼回事?看說的這麼多,我也插不進去話了。古時官職問題 1 官名。西周始置,位次三公,與六卿相當,與司徒 司空 司士 司寇並稱五官,掌軍政和軍賦,春秋 戰國沿置。漢武帝時置大司馬,作為大將軍的加號,後亦加於驃騎將軍,後漢單獨設定,皆開府。隋唐以後為兵部尚書的別稱。軍官...

問一些關於清代歷史的問題

漢軍旗從血統上論,大部分是漢族,少部分不是漢族。但在當時是有區別的。漢人是指不在旗的漢族,而編入八旗的,不論是滿八旗 蒙八旗還是漢八旗,都稱旗人,不以血統來論,因為八旗裡有滿 蒙 漢 朝 俄等族的人。清朝的妃子有是漢族的但是首先要分清楚漢軍旗和普通漢人的區別。對於滿漢通婚的政策,清 出現過一些變化,...